安全作文
安全你、我、他
当读到这个题目时,你们一定会想:其实也没有什么了不起,我们现在一点也不危险。其实不然,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假如你不珍爱它,你的生命就会一去不回头。
你要知道,虽然我们平时没有什么危险,但为什么一定要珍爱它呢?因为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事小心还是好的。
生命是神奇的,只要有耐心和毅力,它就像是坚硬耐磨的钢铁,但是只要稍不留神,生命就成了一颗弱不禁风的小草。可是,很多人的生命就是因为稍不留神而丢掉,成了“马路杀手”的轮下魂、车下鬼。
今天早上,我看了一则新闻,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上五车连撞,造成伤亡不计其数。也不知道是谁引起的这起交通事故,还要连累那么多无辜的人,真可耻!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是保尔发自内心的感想。 但是,有时在上学的时候看见有人为了节省时间而闯红灯,他却从没想到这样做的后果,他还以为捡了一个大便宜,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严重不负责!
生命有限,车祸无情!在这里,我要再次提醒驾车的叔叔阿姨们,为了你、我、他的生命安全和家庭的幸福,千万不要酒后开车、疲劳驾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否则,发生意外后你将后悔莫及。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使社会和谐。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安全你、我、他”!
连云港市诸吾小学六年级刘远帆指导老师徐爱华
生命 只有一次
生命,就像流星弧线般轻轻划过夜空后,就再也无法颠覆;璀璨一次过后便永远暗淡了??它是那般的最弱,那般的短暂。 当今社会,宽阔的马路车辆川流不息,交通事故成了社会的烦恼,又有多少人失去生命不是冤枉的呢?你是否想过:当你因迟到而迫不及待地赶往学校时,在即将亮起的红灯前,你是否会向对面“飞”去?当你的父母酒后上班时,你是否会阻止他们不要开车?当你因急事要穿越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时,你是否会翻越栏杆?其实,面对生活中的这些细节,有些选择会使人一生平安,有些选择也会招来飞来横祸。
2014年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鱼子镇的一辆大翻斗车与当地的一家幼儿接送车迎面相撞,造车了21人遇难,其中19名幼儿,两名大人。令人扼腕的是,这辆核载9人的校车,却实载了64人,竟超载55人!
生命有限,车祸无情!生命因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因有了珍爱才更长久;生命也因有了珍爱会更灿烂!我们一定要铭记“宁等三分,不争一秒!”悲剧不能重演,,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叔叔阿姨们,为了你、我、他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请记住: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