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学校里开展了一次专门为初一新生“准备”的军训活动。
新生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在操场上整齐地排好队,准备迎接军训的考验。教官们一一来到各班的队伍中,我们翘首以待的军训终于正式开始了!
一开始,我们学的是“立正”。刚开始,我还有点奇怪,“立正”不是人人都会吗,干嘛还要学?可教官一训练我们,我的想法就彻底改变了。立正要双脚跟并拢,脚尖分开45度,双手贴裤缝,眼睛平视前方。如有一处不符合要求,严格的教官就会不停地让你重复“学习”。我们就这样“立正”了十几分钟,我的双脚开始如针扎般痛,双腿酸得没了知觉,手也没了力气,有气无力地耷拉在两边。我巴不得一头倒在操场上休息一下,可教官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想动一下都没有余地,看着对面在休息的其它班的同学,我真有种想哭的感觉。
就这样,我们“有苦说不出”地度过了一个早上。终于“解放”了,同学们如释负重,回到教室休息,叫苦声在教室中此起彼伏。好景不长,午休过后,军训又开始了!不久,我就头晕脑胀,肚子“翻江倒海”,全身几乎没有一处不痛,我终于体会到了上一届学生们所说的军训的恐怖了,我突然觉得在教室里上课有多么“美好”了。“向右看——齐”“向后——专”“……”这些烦人的口令仍在耳边萦绕,我只能机械地服从“命令”,已经没有什么意识,只是盼望着军训快些结束。
终于,第一天的军训结束了,我摇摇晃晃地回了家,一下倒在了沙发上:“军训太累了!”
虽然军训很苦很累,可我不照样挺过去了吗?经过这一次的军训,我想我已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应对今后的困难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