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五天终于过去了。随着掌声的不断响起,五天军训圆满结束。我们的经历又增添了丰富的一页。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我的腿依然酸痛,这似乎是五天军训后留下的记念。回想起军训的艰苦,我心中不禁有些颤抖和害怕。炎热的天气和不薄的军衣确实使我汗流夹背,脚酸腿痛,但快乐的滋味远远覆盖了这点艰辛。
练基本动作时,步伐的不一致,引起教官连连摇头,最后经过训练还是行了。我不知道成功的滋味是什么样的,但我懂得经过努力后得到表扬的滋味是--乐如鸟,甜如蜜。
军训中得到的东西让人受益匪浅。在烈日下,我们比谁站得直、比谁喊得响、比谁的动作规范。俗话说:形势逼人,在这种环境下,谁都会努力地坚持,挺到最后一秒钟,不被外界环境所****,不被烈日晒倒,体现着一个未来接班人的能耐。教官的口令就是命令,所以要求我们时刻集中注意力,我们也体会到了全神贯注的感觉,更会把它带到以后的学习中去。
军训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电视上看到的大阅兵,那整齐一致的步伐,完全可以****所有邪恶的东西!这些军人是要经过多么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那种水平啊!在训练中,他们比我们流的汗多,比我们累,比我们的要求更严格。但成功的演出会洗刷掉训练的艰苦,演习时围观人的微笑,就是给了他们最大的回报,就是他们要看到的彩虹。
通过几天的军训,我们也知道了当一个军人的不容易。他们是祖国形象的代表,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体现了军人的气势。祖国如有难,他们定会奋不顾身,虽有流血和牺牲,但终无所悔。他们是人民的骄傲,是祖国的铜墙铁壁,敌人如来侵犯,定会让他有来无回!
军训虽短,但对我们的教育却源源流长。在中考的逼近下,我们拼命的做题,为的就是公布分数那一天的一个满意笑容。可我们的努力是为自己,他们的努力却是为祖国,为人民。比起他们,我们的苦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彩虹在那招手,需要我们去勇敢的接受风雨的考验,风雨后的彩虹更绚丽。就像一撮茶叶,只有经过沸水的沏泡才能发散出她那深蕴的幽香,用温水泡的茶,津淡无味。人生便是这样只有经过种种考验,经历种种挫折,才能发出你潜藏的清香。
雨后天晴,你终于见了那美丽的彩虹,那是你成功的象征。当你站在上面时,别忘了对日夜防守在祖国一线上的战士们说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