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作文
升国旗
同学们,你知道我梦寐以求的愿望是什么吗?告诉你也无妨,那就是去北京看国旗班大哥哥们升国旗。
今年5月,我终于达成了我期盼已久的愿望。前一天,我们就来到了北京,先住在一个宾馆中,没想到,宾馆中也住了很多旅游的人,他们也要看庄严地升国旗仪式。
第二天,天没亮爸爸就急急地叫我,我一骨碌就爬起来,跟着直奔天安门广场。不一会就到了那儿,大家都来得很早,热情也很高,也许这正是五星红旗的魅力所在。天依旧漆黑,华灯却把整个广场照的如同白昼,我们兴奋的四下望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新鲜的气息……
我们静静地伫立在旗杆前,仰着头,洁白的旗杆在天幕中愈发显得至高无上。
就这样,我们静静地伫立在这充满寒意的晨曦中,没有一个人说话,周围很静,仿佛连自己的心跳声也听得见。
渐渐的,远山露出了鱼肚白,参加升旗仪式的人也多起来,华灯全熄了,广场笼上灰蒙蒙的色调,我心中不觉又增添了些苍茫、雄伟的感觉。我睁大了眼睛遥望城门洞,神圣而真诚的默默地期盼着……
终于,人群骚动起来,争相望去,国旗班的卫士们擎着共和国那第一面五星红旗来了,他们迈着坚实有力的正步,英姿飒爽的走来了,他们站好,又按动电钮,五星红旗又一次冉冉升起来了。
我注视着国旗在晨光中缓缓升起,忽然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激动。我觉得这面鲜红的旗帜上写满了旧中国屈辱的历史和那些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他们为了这面国旗的升起,不惜抛头流血英勇战斗。我又仿佛看到,这面鲜红的旗帜上写满了我国在各个领域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无数的奇迹都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而我们,同是炎黄子孙,我们难道不该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那面五星红旗吗?我们应该刻苦努力,用知识、科学卫护我们的祖国,强壮我们的祖国。
国旗飘起来了,经历了数不尽沧桑变化的中国,又一次升起了他的国旗。我耳畔又仿佛响起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声音,心中蓦的升起了一种无比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久久的伫立在国旗下,望着那一面共和国的旗帜,仿佛看见了一个富强、崭新的祖国在走向我,走向我们每一个人。
升国旗
星期一的早晨天气格外好。金灿灿的朝霞铺在操场上,微风吹拂着校园,花坛里五颜六色的鲜花一朵朵地张嘴笑着。小伙伴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整整齐齐排列在操场上,等待着升旗仪式开始。八点整,升旗仪式开始了。大队长用宏亮的声音宣布:“全体立正升旗敬礼!”无数只右手高高举过头顶,向着国旗表示少先队员的誓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国旗,少先队员们的心紧紧地和国旗连在一起。操场上安静极了!只听见雄壮的国歌在校园里回荡,只听见微风吹拂着国旗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国旗升起来了!升起来了!在瓦蓝瓦蓝天空的衬托下,显得那么庄严,多么美丽!国旗升上祖国的蓝天,也升在我们的心里。因为国旗的一角披在我们的肩上,时刻祝福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庄严地国旗,我们热爱你!
升国旗
星期一上午八点左右,同学们都穿着整洁的校服从四面八方来到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操场上人山人海,彩旗飘扬。
八点三十分,我们学校的高主任走上了台阶,在台阶上,他庄严地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我们几千双眼睛不约而同的向鼓号队。
升国旗
每周星期一,我都要早早到学校。这是因为星期一早上要在操场上举行升国旗仪式。
我们只听台上的同学说:第一项:出旗,少先队队歌伴随着出旗手行进着;第二项:升旗,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向天空,我们这些少先队员庄严地肃立着行队礼;第三项:国旗下演讲,我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演讲,心里倍受鼓舞,我要认真的去做好他们所说的每一件事。
每个星期一的升国旗仪式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升国旗
每个星期一,举国上下,不管是学校,商场,都要进行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奏国歌,我们的学校也不例外早晨,风和日力,阳光明媚,金灿灿的朝霞已洒满了大地也包括我们学校的操场,微风轻轻的吹拂着我们的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今天学校里的全体师生们早已排好整齐有序的队伍等待着升国旗!少先队员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站在队伍中,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叮嗒--叮嗒,学校里悦耳的电子报时钟以北京时间为准,“现在8:00整”校园里的广博室里传来大队长的声音:“现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升旗”接着广播里开始奏国歌:起来,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两位升棋手以到达国旗下,当开始奏国歌时以听着国歌那优美壮丽的音乐节奏缓缓的升起,而我们也在演奏国歌的同时把自己的右手高高的举过头,向国旗致敬,口里还庄严的说着:我们时刻准备着,我们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段练自我,人民的利益高出一切!”无数双眼睛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那鲜艳夺目而庄严的国旗,仿佛自己已和国旗连为一体..操场上安静极了,整个学校只听见国歌在校园里回旋,升棋手们也听这那激情洋溢的国歌有节奏把国旗庄严的升上了那美丽的蓝来的天空中!在蓝天下国旗显得那末神圣而不可侵犯!
升国旗
又是一个大雾迷茫的周一的早晨,我校又要行升旗仪式。
广播操的铃声一响,同学们迅速的从各个楼梯间涌出,纷纷往操场集合,又很快的站好了队。“出旗。”值周教师用清脆而有气势的声音下达了命令。只见升旗手扛这国旗,护旗手紧跟随后。“升旗。”值周教师又下了命令。只见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所有的同学五指并拢,高举过头,做了少先队队礼。一会儿,又放出了《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放声歌唱。虽然这声音实际不是很大,但是每当我一听到或者唱到都会觉得这声音响彻云霄、惊天动地。
虽然升旗仪式很短暂但是,我的心灵又一次震撼,又一次想起了我们中华儿女曾经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我恨不得用我的生命换作是五星红旗的一点点红布丝,使他更加灿烂,即使是一点那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