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位大富豪对他的儿子说了这样一句话:“亲爱的,我不是你永远的船长,我可以引你出海,但不会永远为你驶船”。
现今社会,很多的青少年都是物质生活。出门有豪车代步,购物用奢侈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是自己能做的了,大家的这一切是谁给的呢?的确,是父母甚至爷爷奶奶留给他们的。在光鲜的表面下有一份父母的艰辛,父母的爱。或许,有人会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那错了,这种酸葡萄心理成为那些人反驳的观点,但这并不能成为一种借口,我们应该客观地去看待。当这些人在物质覆盖下、父母的溺爱中麻木后,我们的青年一代情何以堪,未来如此迷茫!
走观某些学校开学时期,有些学生安适的坐在一辆辆的豪车中,还时不时的向车外的同学炫耀。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他今日的风光是谁成就的呢?或许你会说,父母挣钱不就是让孩子过得更舒适吗?的确是,但你是否想过今日可以沐浴在金钱的爱之下,那日后呢?十年后,二十年后呢?年迈的父母能留下多少给孩子呢?他们又将怎样继续这样的生活?
家长们,爱是允许的,但请给孩子一片不夹杂物质追求的蔚蓝天空,让孩子在你的引导下闯荡出自己的路;孩子们,被爱是允许的,但请你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机会和财富!让自己一生都活出自我不好吗?请记住那么一句话:“父母可以引孩子出海,但不是孩子永远的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