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的风夹带着一夜沉寂后的清新,将一群孩子的欢声笑语捎进我的耳畔,我摘下耳机,看到满脸稚气的孩子嬉笑打闹着拥进幼儿园的大门,装满了零食玩具的小书包在他们手上轻盈地跳跃,那些笑逐颜开的脸庞仿佛承接了溢出的阳光,娇俏可爱。我提了提手中沉重的书包,怅然若失。那种期待上学,朝气蓬勃的日子,离开多久了?
时光倒退,镜头回到十年前。“妈妈,以后我长大了,也给你捉虫子吃。”在上幼儿园的一天,突然对妈妈说。记忆中模糊地记得,妈妈疲惫的脸庞上浮现了一丝欣慰的笑容,眼角隐隐有晶莹闪动。我当时并不明白我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会给妈妈带来如此之大的触动。也许现在的我仍然不明白。
意气风发的我们,站在米字路口,徘徊在天真烂漫的童趣中,彷徨在勤勤恳恳的独立生活中,挣扎在笑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的恬静中。我们怀揣着十三岁的狂傲,哀伤,疲倦,迷惘,迷失在别人的快乐中。
相比稚气烂漫的孩童,我们多了一份感悟与思考;相比辛勤忙碌的青年,我们多了一份安逸与机会;相比淡然安详的老人,我们多了一份激情与活力。或许,我们曾迷惘,曾在别人的幸福中失去本真,但总会有一天,我们也将拨开层层迷雾,铺平坎坷的道路,点亮远航的明灯,过出我们耀眼的年华。未来,我们准备好了!这是我们的时代,属于我们的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