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到昨天,想回到一毛钱就能买到两根冰棍的时候,想回到领子上还系着红领巾的时候,想让时间再慢一点,想让你还留在我的身边。
我想你了,小的时候你牵着我的手在家乡的土路上闲逛,我问你什么时候我能长大,你蹲下身子对我说,“等哥哥老了你就长大了”,我奶声奶气的朝着你说,“我才不要长大,如果长大的话那就不能像现在一样牵着我的手了,不能背着我了”哥哥笑了笑,站起身,牵起我的手继续走,继续走。
你走了,我真的慢慢长大了,还记得你最后一次牵着我的时候,你和我说“我要去大城市了,妹妹”我问他“为什么啊,哥哥”?,哥哥说“因为你要长大,你要上学,哥哥不能有好的将来,但是哥哥不能让你的将来也磨灭,我想让你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有自己快乐难忘的童年,等哥哥回来,哥哥给你做好吃的,让你上好的学校”我用手擦掉眼角的泪,大声说“好,我等哥哥,但是哥哥也要快点回来不要太久哦”我伸起小拇指哥哥也一样,我说“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就是小坏”就这样等了一年又一年,我上学了,我长大了,但是你却没有尊守咱们的约定,你是小坏蛋,我一次又一次的在咱们约定的那棵小树下说,你是坏蛋,你是坏蛋,小树都长高了,哥哥你去哪了?我还在等你你知道吗?哥哥
回来了!真的是你吗?哥哥,我抱着你,我喊着你的名字,哥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啊,我不想上学了,我不想没有哥哥,我就想和你在一块,,,又做梦了,眼角还微微的湿着还是咸的,十几年了我长大了,我终于知道那时的你为什么要笑了,是我还太小。
再一年的夏天我去了咋们生活过得地方家里的孩子一个个都很有精神,我还去看了妈妈,她说她想你了还有孩子们都想他们的哥哥了。
小树长成了大树,就像小时的我到想在的我,就像昨天的你还在我身边而今天的你却不知在哪。很想回到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