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生中要走多少条路,尽管这路中有喜、有怒、有哀、有惧,尽管我们常常抱怨这路途的漫长、艰巨,但我们仍要把它走下去。获得成功的快乐。
——题记
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我们走过了一条有一条的路,于是,我们变得成熟、勇敢、沉重、冷静······
小学
那个时候的我,是天真的无邪的,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不懂得。没有人与人之间复杂的关系,没有学校里你争我斗的竞赛。当时的我只认为,我快乐就好了,不用想别的一些什么,只有自己天天高兴、快乐就好了。
那个时候的我,从来没有想过关于生命本源的种种思考:“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以及莎士比亚笔下的哈姆雷特“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诸如这类问题,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根本不会去想的,买脑子都是今天玩什么呢?
正如冰心所说的“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