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虽然有些人会坐视不理,但是大部分人会很热心的帮助他们。“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这是我看过最喜欢的格言。
好人总是无处不在,在这一年里,在我身边发生了许多事,好人好事一件件陆续不断地出现在我们身边。
最近就有一件让我非常感动的小人物做的大好事。
9月5日晚11时,廖国丰像往常一样在黄岐广州西二环高速桥底下睡觉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跳河了!”随后,他和桥底众多流浪汉一起上前观看。河堤边是一堆乱石,堤高3。2米,他稍作犹豫后便脱鞋跳进河中。
下水后,廖国丰很快将轻生的妇女救起,而他自己在救人过程中,双脚被玻璃划破。半小时后,救援人员赶到将轻生女子和早已筋疲力尽的廖国丰救上岸并将他们送到医院治疗。
是什么促使流浪汉廖国丰见义勇为?原来,就在半个月前,黄岐一家素食店老板发起“待用快餐”,每晚送18盒素食盒饭给流浪汉,阿丰便是受益人之一。“那个老板娘人真的很好,还给一些叫人行善的书籍给我们看,我可能是受到她感染了吧,事后老板娘还拿药酒给我擦。”阿丰笑着说,当时自己根本没想什么,就是觉得人应该珍惜生命。
这就是爱的传递。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有时候,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甚至只是一个微笑,一个手势,足以让人心里洒满阳光。而那些受到帮助的人,也会像火种一样,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在我身上,也常会发生这种事情。又一次,一位好心的阿姨在公共汽车上将位置让给了我,正因为受到这位阿姨的影响,我也开始像她那样为需要帮助的人让座。
在生命中,越来越多的人给予我爱,我也努力学着给予别人爱。让我们一起来传递爱的正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