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它能激励我们的斗智,为了它,我们努力拼搏。
六岁的梦,天真无霞,梦想要像电视里、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一样,翩翩起舞,那是多么的优雅、美丽。
十岁的梦,是那无人可比的,我们尊敬的老师。因为他们是中华人民的“领袖”,我们的好榜样。
十三岁的梦,是当一名用声音做奉献的音乐家。
虽然这些梦是那么的普通,但这也是促使我们成长的梦。
当然,祖国也有梦。它的梦是希望我们更加强大、富裕,进一步的进入小康生活,使我们快乐;没有战争来破坏我们宁静的生活,使我们过得幸福。
然而,我们的主席——,他为我国做出了许许多多的美好奉献。运动员林丹、刘翔等为我国赢得了许多荣誉。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梦,他们的梦想就是为我国做奉献,为祖国赢得荣誉。说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梦,是要为祖国做奉献的梦,这样的梦,才是最有意义的梦。”
所以,我们要为梦想拼搏。
那年我八岁。夜,浓浓的。天,黑黑的。爷爷在外边,爸妈也不在家,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里,心里忐忑不安。
窗外,雨下个不停。透过窗户,看到昏黄的路灯照在地上,不时散发出一股股阴森的气息。打开窗,大树像妖怪一样扭动着粗糙的身躯。寒风瑟瑟,我立马关紧窗户,心里依然充满了恐慌。“不会有鬼吧?”,“不会有人趁夜色打劫吧?”我脑子里尽是幻想。
为了鼓足勇气,我不断给自己加油。将音乐调到最大,电视里也放着动画片,想尽一切办法消除心里的恐惧。墙上钟的分针不停的转动,“滴答、滴答……”,每一分钟都是那么漫长。后来我索性盯着挂钟看,秒针走一圈都看得我眼睛发酸,第一次觉得时间是那么难熬。
慢慢的,我的眼皮开始打架,关了灯,准备睡觉。躺在床上,我耳边不时响起怪异的声音。突然,不知哪里吹来的一股阴风,房门“砰”的一声关紧了,吓得我四肢蜷缩在一起,大气都不敢出。这时,我恨自己平时看恐怖小说太多,各种怪异的设想在脑海浮现,只觉得后背凉飕飕的。
更惊悚的是窗户上有个黑影在晃动,所有的睡意全吓跑了。“啊!”我不禁大声叫起来。这时恰巧妈妈在门外喊到:“若凡,怎么了?妈妈回来了。”如同见到大救星,我一句话没说,扑到妈妈的怀里。
现在想起那时候对黑夜的害怕,还真是回味无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