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500字4:海南情
海南,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中国的南部。
——题记
我喜欢蓝色,天是蔚蓝,我为之痴迷;海是纯蓝,我却无从说起,带着对大海的期盼,我来到了海南。
第一次见到大海,看到大海辽阔无垠,听到海浪汹涌澎湃,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海是纯蓝的,没有一点瑕疵,又比天蓝得深沉。远远望去,海与天相接,浑然一体。海南的海,依傍着青山,山仿佛也曾经过海的洗涤,变得微蓝,不再青苍。远远望去。山傍着水,水依着山,犹如一幅雄壮的山水画。海南的海,柔软温暖。漫步在海边,感受浪花朵朵,一浪退去,一浪又起。仿佛这便是人生,起起伏伏,难以稳定。夏季,海南十分炎热,但这丝毫影响不到人们来观海的兴致。太阳烘烤着大地,水温也便慢慢上涨。海南的海浪,带来的不只是柔软,更是温暖。
慢慢地,天也已泛起了微红,大海也因天空的映照,不再湛蓝。一阵微风吹来,海面立即变得波光粼粼、红光闪闪。海南的海,不只蓝的纯正,也红得发亮了。我盘着腿坐在沙滩上,望着那片红色的世界,观着那片无垠的大海,陷入了沉:我终于明白了周、邓小平为什么命人将自己的骨灰投入到大海中,我也终于明白了文人墨客为什么要用大海的胸怀为喻去赞美他人……
夜幕悄悄地降临了,海边围满了更多的人。每天晚上,人们会来到这里,买来一盏孔明灯,许下一个心愿,投放海中,希望大海能将这愿望带到天上去。保佑家人一生平安。望着水上五颜六色的孔明灯载着人们的心愿随波流去,我不禁也买来一个孔明灯,希望它永不熄灭,承着我的梦想,飘向远方。
我醉了,同着那深沉的海……
那年我八岁。夜,浓浓的。天,黑黑的。爷爷在外边,爸妈也不在家,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里,心里忐忑不安。
窗外,雨下个不停。透过窗户,看到昏黄的路灯照在地上,不时散发出一股股阴森的气息。打开窗,大树像妖怪一样扭动着粗糙的身躯。寒风瑟瑟,我立马关紧窗户,心里依然充满了恐慌。“不会有鬼吧?”,“不会有人趁夜色打劫吧?”我脑子里尽是幻想。
为了鼓足勇气,我不断给自己加油。将音乐调到最大,电视里也放着动画片,想尽一切办法消除心里的恐惧。墙上钟的分针不停的转动,“滴答、滴答……”,每一分钟都是那么漫长。后来我索性盯着挂钟看,秒针走一圈都看得我眼睛发酸,第一次觉得时间是那么难熬。
慢慢的,我的眼皮开始打架,关了灯,准备睡觉。躺在床上,我耳边不时响起怪异的声音。突然,不知哪里吹来的一股阴风,房门“砰”的一声关紧了,吓得我四肢蜷缩在一起,大气都不敢出。这时,我恨自己平时看恐怖小说太多,各种怪异的设想在脑海浮现,只觉得后背凉飕飕的。
更惊悚的是窗户上有个黑影在晃动,所有的睡意全吓跑了。“啊!”我不禁大声叫起来。这时恰巧妈妈在门外喊到:“若凡,怎么了?妈妈回来了。”如同见到大救星,我一句话没说,扑到妈妈的怀里。
现在想起那时候对黑夜的害怕,还真是回味无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