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初二作文4:海棠
海棠花有许多种:红海棠,白海棠,湖北海棠,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而我最喜欢的是垂丝海棠:一个个巨大的枝干撑起了满树的花朵儿。在两片嫩叶之间垂吊这一根手指头大小的小细条,而在小细条的另一边便是一朵小巧玲珑的小海棠花。一朵小海棠花有9小片花瓣。在阳光的照映下,花瓣呈红色但边缘镶着一圈儿白色。一阵微风吹来,海棠花儿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正翩翩起舞哩!又像一串串小风铃在微风中,唱着快乐的歌谣。
“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开到茶縻花事了,丝丝夭棘出莓墙。”海棠花不愧具有“国艳”,“花中之神”,“花贵妃”,“花尊贵”的称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