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2022初二新闻作文500字
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
网络游戏易使未成年人沉迷于虚拟世界之中,无法自拔。这也引起了许多家庭的争端,影响家庭和谐。网络的长期使用,危害身体健康。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高达53。6%。不仅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有危害,长期沉迷网络游戏,无异于是精神的鸦片。所以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有益于学生专注学习,进行实践。国家严格控制是很必要和及时的。减少上网娱乐的时间,为青少年煅炼与社会实践奠定了时间基础。毛泽东曾在《新青年》上发表文章《体育之研究》呼吁人们加强体育锻炼。
但此通知的实施效果也受到了部分同学的质疑。他们认为,想要玩网络游戏的同学还是会想办法上网游戏,如登陆成人帐号等。并且他们认为此时的严格限制可能会导致成年后的反弹,进行报复性的疯狂娱乐。而且上网游戏的青少年减少,可能会导致国内游戏制造业的经济收入下滑,使交纳的税务减少,最终导致国家税收减少。
笔者认为,在当今复杂的网络环境下,想要反抗管理,总是有方法的,那么就需要人们的自律来进行自我约束。而且如果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自然不需要通过网络来填充生活了。关于国家税收的问题,答案是明确的,当青少年找到了自己的爱好与理想从而摆脱网络游戏,在自己的道路上大放异彩,终将会出力于建设美丽的社会,这样不仅会为国家带来比游戏业税收成倍的收入,更为国家带来了比金钱更重要的财富——良好的社会风气与充实的人才宝库。
面对网络游戏,现代的中国青少年一定要心怀“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自律自强,摆脱“精神鸦片”,解放思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