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的时光
田野之上,鸟雀振翅,既是“奋”字的来历,又是“奋”的本质。理想中的“青云直上”在现实中却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此时唯有奋斗,可砥砺人心向梦想远足,哪怕踉跄,哪怕颠踬。
于祖国,于时代,于个人,奋斗都是我们应有的生命底色。
奋斗艰辛,奋斗亦幸福。《过秦论》中秦一统天下不仅是因为君王有“囊括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秦人服兵役從成年到老年,一生都在为国开疆守土。秦之所以强大,在于臣民的奋斗,每个人都为国家殚精竭虑,为国家死而后已。
我的祖国,曾经辉煌也曾经落寞,经历了一代代人的努力,如今再度崛起。遥想鲁迅先生,怀揣着文化救国的理想奋然前行。定居上海时期,先生每篇针砭时弊的杂文,都是中国进步青年不断奋斗的号角。先生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是那个时代奋进者的缩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们前仆后继,一路奋斗,唤醒了中国,团结了国民,为中国今日的辉煌奠定基础。
祖国强盛,青年的梦想可以安然孕育。为了实现梦想,我奋斗:在路上看清楚自己的模样,努力多留下一分意义。这是我在奋斗路上找到的人生价值和方向。
时间会因奋斗变得厚重。我们的时代,会因我们厚重的时间而磅礴。蒙田在《热爱生命》中说,眼看生命的时光无多,就愈想增加生命的分量。我们成长在一个需要奋斗的时代。当我们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在一起时,我们的奋斗终究会变成时代的奋斗;将梦想融进时代的洪流中,用努力为梦想做铺垫,奋斗的时代会让我们更觉得力量无穷。
通往未来的奋斗路上,被厚重的时间裹挟的我们,终会在奋斗中变得强大。生命从来不是温和的,和命运厮杀怎么可能不伤痕累累?可这一路奋斗,让我们愈挫愈勇,不断前进。奋斗让时代充满朝气,让国家愈加强盛,让人民更加幸福。
奋斗,改变了我们的命运,增加了时代的厚度,实现了民族的觉醒,见证了国家的昌盛。一个“奋”字,是多少先贤在奋斗路上给予我们的最中肯、令我们最快成长的建议!
耳边失败的海浪呼啸,像巨大而令人惶恐的叹息声。当整个世界都被洪水侵袭,别迷茫。曾经在奋斗中的成长会将你托出水面,伴着时间温柔的风,继续向着梦想的净土远足,到达梦想的彼岸,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