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
落叶知秋,飘雪晓冬,来到我的大学方知曾经的向往已经荡然无存,唯有一些伤感依稀尚在。然而我既然来到这个学校,就做好了既来之则安之的打算,毕竟她将成为我的母校,别人都说母校就是允许自己一天骂她八遍,也绝不允许别人骂她一遍的地方。但我倒觉得这话有点侮辱,既然是母校就因该用心去呵护她,爱她。
在郑州所有的大学当中,我的母校不是最荒凉的,还有比我们学校更荒凉的,顾于声誉我就不必多言,因为多言无益必自毙,我还年轻不想那么早就被人诅咒致死。通过参观别的学校,我确信自己更爱母校了,因为我们学校有别的学校所不能相比的优越资源。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第一粒雪粒砸下来的时候,我们才感到寒冬的残酷,狂风的肆谑。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学校便焕然一新,由枯黄的秋叶铺地,瞬间变成了银装素裹,好不让人心怀舒畅,那一刻站在高高的寝室楼上向北望去,白茫茫一片,没有半点瑕疵,可谓自然之功效奇特,遮盖了原有的丑陋和残缺,留下让人忘乎所以并为之手舞足蹈的皑皑白雪。我喜欢雪,因为雪象征了悲凉和浪漫,在这浪漫的时刻,倘若手中挽着一个心爱的她,漫步于雪中,一不小心就和她白头到老,那该有多好哇!可是我们学校资源有限,想找一个女友谈何容易,在我们学校有这么一些名言使得某些女生很是骄傲:别看我长的丑,其实我很抢手!别看我长的帅,其实没人爱!现实真的很残酷,可是上大学又不是专门为了谈恋爱,再者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那样的缺德事我们不干。看到窗外这般飞雪,我全身上下开始兴奋并伴有轻微的颤抖,我颤抖是因为我们寝室的缘故,看到别的学校都开暖气了,我们学校还在响应国家的号召,节约资源政策,愣是不开暖气,使得我们学校的女生,无论走在哪里都显得那么美丽冻人。后来我终于在冥冥中明白了学校的用意:我们之所以不开暖气,是因为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还很年轻,需要冷静!!
春天,我们学校是最美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早早的探出脑袋,顶破土层,用朦胧的睡眼窥视这个久违的世界,岂不知自己已经被偷窥的现状。更值得让人羡慕的是,在我们学校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路边野花朵朵开,四周芳香阵阵来。时值仲春时节,我们学校又以浓浓绿装示人,看着就觉得很原始,很自然。在我们学校你真的可以领略到:棒打兔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的自然生态。我每一次去后山,都会看到野兔,如果运气好的话,也会偶遇野鸡,那个时刻是最值得让人兴奋的,也是我最喜欢看到的。和这些有灵性的东西相处久了,也会不知觉的和它们熟悉起来。记得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一只野兔也来凑热闹,弄的我们全班无不为之鼓舞。同时也说明我们教课的氛围太具吸引力了,就连兔子也来凑热闹。浓绿的春天使的我们学校在绿化上达到了最好,全校的绿化面积95%上,这个可观的数字是任何一个市区学校所不能相比的。
有春天的绿叶为我们挡风遮雨,使得我们学校的夏更惬意几分,我们不用担心酷暑,也不用惊恐暴雨,尽可独享树大招风好乘凉的现实。坐在林荫小道上,手握一本书,慢慢看,细细品,那种滋味真的好田园。其实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也不过如此。只有溶入自然才能更好的感受自然带来的乐趣和悠然。
春天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我们与其怀念春的浓绿,夏天的惬意,倒不如坐下来欣赏,秋叶飘落的静美。整个秋天我们学校被金黄的落叶包裹着,被墙头的月季装饰着,被林中的淡绿点缀着,远远的放眼望去,真的少了秋的淡淡悲凉,多了几分浓浓喜悦。为了迎接明年的春天,我们学校有时会组合一个大清扫活动,将整片森林用以火攻烧之殆尽,不过这些只对枯枝败叶有其功效,对别的尚不起作用,记得我刚上大学的那一年还参加过火灾训练呢,为了训练我们,学校就在后森林放了一把无名火,等火势高涨的时候,我们全班集体出动,有的跑到食堂借木锨,有的跑到寝室取灭火器,更有甚者跑到女寝室提水,整个灭火场面进行的忙而不乱。通过那一次的火灾训练,我们的逃生意识和保护财产意识大有见长,达到了学校的预期目标。
最后衷心的祝愿我的母校来年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