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
大学之道,在于明德,在止于善。
我即将踏入武大的校门,是否也应该会有一点点感触?我们曾经都有一个梦,一个大学梦。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十年磨一剑,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地理解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意义,栉风沐雨,我们都走过,终于抵达了美丽的大学校园。但是大学是一个终点吗?不是。恰恰相反,它是一个起点,一个全新的起点。以前的痛苦和悲伤都可以忘却,在这个起点上,或许茫然,或许豁然开朗,或喜或悲。然而时间从未停过。正如朱自清所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察觉它去得匆匆了……是啊,时间匆匆,我知道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我应该时刻怀揣梦想,以曾经拥有过的追逐梦想的劲头再次去追梦,追那个属于自己的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梦想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梦想而生辉。
我明白大学四年,如果没有一段辉煌的励志史,奋斗史,成长史,那岂不是人生中的一大悲叹?励志与成长是大学里一种唯美的追寻,可以为了考研而去探索知识的源远流长;也可以步入企业工作而去热衷各种实践奋斗;或者单纯为了爱好,而去对自己纯纯的兴趣而追求成长的快乐。励志与成长不会是一张空头支票,但它取决于将以怎样的姿态来变得强大,变得与众不同,更加富有内涵。投入一种热情,一种跳跃,一种澎湃,一种呐喊,一种拼搏,一种毅力,一种坚韧的态度在其中,将慢慢沉浸在这种励志与成长的吸引之中,因为那里面有意志,有信念,有希望。励志是靠一种精神造就的。人就活这么一次,理应活得飞扬跋扈。自己的命运由自己控制。大学四年,志气腾飞的时节,怀揣梦想与激情,拼搏地最佳人生时段,我就应该奋斗,在励志的前提下,达到成才的辉煌目的。我想我应该学习保尔的“钢铁精神”,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能够驾驭生命,能够成就辉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可以用奋斗来储蓄知识,储蓄友情;我可以用奋斗创写不可能的故事。也许趁我热血未凉之时,我可以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但实践出真知,励志与成长更要靠实践。大学,励志往其中注入鲜活的血液,使其变得轻舞飞扬。当我有一天站在某个高度,回首往事时,这些在青青校园里发生的励志与成长的不能淡忘的故事都沉淤为一份凝重,美丽,隽永的珍宝,永不消逝,永远珍惜。
成长,无法预算,没有人可以在酣睡中成长。不会有那么的一种奇迹,让自己在痛苦的路程中沉睡,又在花香中惊醒,然后发现自己已经到达幸福的彼岸。成长的时候,总要割舍一切要消逝的,追求可能拥有的,毕竟,成长永远在明天。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空白,不要让自己回头看时留下悔意,不要在起点处就轻言放弃,四年,五年对于我,仍是未知数,光阴的墟落里,我想仍然有我奋斗的影子,踏上这条不归路,就要勇往直前。没有哪一份成功不夹杂汗水,没有哪一次胜利不夹杂着泪水。路,就在我的脚下,愿我心怀梦想,走出属于自己精彩人生。
我亲爱的朋友,原谅我们不能时时联系。我是想着你们的,就像在同学录里写的那样。我们不能总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去怀念过去,更应去做的是面对以及解决。好好去做吧,我会在这里得到属于自己的天地里,就像你们也会得到比我更加广阔的天地!咱们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浪费感情,再说一些离别的话语,我相信未来会更好。明天对于我又是忙碌的一天。或许在很多时候乌云占据了整个天空,但阳光与彩虹仍然是这个世界的主宰,理智、冷静的做好自己,潇洒、积极的面对世界……
生命是一条河流,要保持永远的流动。只要心怀梦想,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我相信终究会胜利。
我的大学,我在寻找一个不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