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校园2
池水深悠的绿色,平静悠然。历经沧桑的它,藻痕斑驳,见证了多少的青春,岁月悠悠。
第一次步入这所学校,便被这满池碧水所吸引,池面不大,一亩见方,正对着学校大门,小池似一位长者,迎接着每日晨曦,迎接着每天的希望。一所小桥架于小池之上,名曰“状元桥”,意如其名,多走走,指不定就成状元了。我上下学时不时要走走这座桥,这里总是让人心神宁静。
平滑的石阶映着清脆的脚步声。倚靠于石柱上,阳光漫洒,微风拂面,感受着这里的美好。从桥上放眼望去,广阔的广场,高大教学楼遮住半边天,旗杆直通青云,红旗飘荡,气势磅礴,壮丽之感油然而生。而收回眼眸,看着这平静坦然的池水,心中总是思绪万千。
半圆形池塘将我包裹,这里是一方天地。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池水的芬芳,弥漫在身边,把天地间一切空虚盈满,阳光下,池水悠远的绿色泛起粼粼波光,金光跳动,良多趣味。
池边的植被从未打理,肆意的向前舒展着,纤长的枝条飘于水面上,作文偶尔随风摇曳,泛起阵阵涟漪。池水内藻荇交横,不见鱼影,定是被秘密掩藏。浮萍平静的躺着,任意蜻蜓歇息打闹。这样一派平和安宁,不知是经过多久岁月的沉淀。深浅不一的青苔覆盖了整个池壁,池壁上深深浅浅斑驳的水痕,“状元桥”上大大小小的脚印,见证了岁月的悠悠,留存了学校的百年记忆。校园的许多都在改变,设备更加先进,教学楼不断的美化,老师们日渐白了发,同学们渐渐成长,一届又一届,轮回不断,但不变的,是那悠悠的池水与青春的记忆。
匆匆忙忙的脚步到了此处,总会不由自主的停留。偌大的校园,匆忙的学习生涯,懵懂与迷茫,心绪万千尽随氤氲的水汽消散无踪,最后化成光点,留存于碧波之间。
懵懵懂懂的年纪,放荡不羁的时期。性格各异的学生在“状元桥”上来往,留下自己的脚印与心绪。他们被池水与小桥所铭记,他们与这所学校的情缘留在这一方天地。
平静的碧池之上,阳光映衬着碧波,金光闪烁,千万粒光点跳动,那是谁的记忆,又是谁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