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狗倡议书
各位养狗的居民们:
我们的小区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几乎所有人都很喜欢狗,有些人也养了狗,养狗可以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乐趣:可以给孤独的老人带来陪伴,可以给小区带来活力,也可以给打工人带来一丝快乐,可是在小狗给大家带来快乐,活力和幸福的同时,因为一些狗主人的行为,给小区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我们在此对文明养狗发出倡议,并提出以下几条建议:
1。在出门遛狗时,需要及时清理狗狗的粪便。日常的时候,可以使用塑料袋或者旧报纸清理,若不及时清理,将会影响到大家的出行。
2。不将狗狗带到不能遛狗和人多的地方,防止狗将他人抓伤,咬伤,这样不仅会对他人造成伤害,还会扰乱秩序。
3。遛狗时要带有牵引绳,绳子需要有狗主人时刻牵着不让狗狗乱跑吓到行人。
4。在家中时,安抚好狗的情绪,多陪他玩儿,尽量不要让它因为无聊叫从而影响其他住户。
5。在外遇见不讲文明的狗主人,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劝说他人。如遇见遛狗不栓绳的人,在保证狗不咬人后,列举出拴绳的好处,并且让狗主人栓绳,这个时候要注意语气平和,耐心解释。
各位养狗的居民们,“小狗乐趣你我他,文明养狗靠大家”,让我们文明养狗,享受狗狗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