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你作文 篇二
一直说在寻找,一直说在努力,一直说在找到一个可以陪着我看夕阳的你,一直的努力,只是想告别单身,只是想告别,告别过去,只是自己一个人孤单了太久,只是一个人飞了太久,落单的翅膀也想找到一个依靠,落单的翅膀也想找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一个不需要太奢侈的地方,一个不需要太华丽的地方,然而这世界的定律,我还反复在在学习,像自由的老鹰,在残酷城市中飞行,却落得满身的伤;
有时候在想,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懦弱,改变自己的无知,改变自己的胆小,一点点的改变,凭着自己的努力也会慢慢的改变这世界,那时候在想,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一直努力努力,改变自己,才可以改变世界,但是,这是我想要的么,或许,不是,自己在改变,自己在努力,但是没想到的是怎么样的改变,才能画龙点睛,才能不会那样的活着,才能不会带着这样或那样的面具,才能不会看人脸色行事,才能不会很想大声的尖叫,才能发现自己大有不同;
有一天,忽然间清醒,凝视着镜中的自己,在询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自己呵,还是看时间的步履时,在笑容里留下了痕迹,空中的纸飞机,已经看不见踪迹,小时代的梦想,伴随着长大,慢慢的褪去了儿时的色彩,忽然之间,在改变自己的过程中,却又慢慢的迷失了自己,有时候对人生充满了怀疑,有时候,摊开手掌,问自己该何去何从,人们总是在畏惧扮演真实的自己,於是换上制服,隐形在表面的统一,想从复制人生中逃离;
这一刻,凝视着镜中的自己,告诉自己,还是别改变自己,邯郸学步,亦步亦趋的样子,是可笑而又不理智的,虽然故事的结局,不会皆大欢喜,但,我想,总会柳暗花明,总会结着美丽的花朵,开在迷雾里,总会有那么一米阳光,照亮着自己未来的道路,总会有那么一句话,我们不要为了谁,改变自己;
在这里,我许下约定, 说好了,我们不要为了谁,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