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牛毛般的春雨飘落在大地的怀抱。它滋润了万物;滋润了那鲜艳美丽的小花儿;滋润了那坚强的小草;滋润了那田野。也滋润了我们。请问还有春雨这个无私奉献的人吗?有,每个人都能拥有着世间最幸福的东西—亲情。爸爸妈妈当我“掌上明珠”,放在手里总是轻轻地抚摸着这颗珍贵的明珠,又不敢捉着太紧,生怕捏碎了;又不敢捉得太松,生怕被摔坏了。我就在爸爸妈妈的手掌里呵护下健康的成长。家里的爱犹如一张柔柔的大棉被,当你哭泣时,它总是把你裹在里面,让你尽情得哭……
我家的亲情也会随着四季的变化而变化,每个季节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亲情。
上年的最后一次月考正好是夏至那一天。我跑进厨房像平时那样帮爸爸妈妈手,意外的是:爸爸妈妈连手把我赶出了厨房,并用带有严肃的语气叫我会房间复习。我急忙奔跑会房间,害怕爸爸妈妈再对我唠唠叨叨了。拿起笔,低下头,享受着读书的快乐。突然,一阵声音传来我的耳朵里,那声音像音乐那么有节奏,一股暖流在我心中回旋。带着静悄悄的脚步,悄悄来到了妈妈的背后,竖起五只小手指轻轻地一碰。哈哈,妈妈被我吓倒了。妈妈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快叫爷爷奶奶上来食饭”我假装正经的说:“遵命”。
下到了一楼,我小心翼翼地扶着奶奶上楼梯。爷爷跟在我身后。望着桌上那香喷喷的食物,口水也直流千里了。迫不及待得夹了一块肉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晚饭过后,我回到房间里奋斗,过了一会儿。我嘟起了小嘴,想:这一晚心里总是觉得特别的静,咦?爸爸妈妈最喜欢的电视剧大结局了?。于是,偷偷地溜到大厅里,电视里有显示着精彩的画面,没有声音,这时,我才明白了……
呆呆得望着窗外得大楼,只见每家每户没一盏灯是亮着,却只有我家的灯……疲倦的我,就快熬不下去了。桌子一遍混乱。突然,妈妈端着一杯热牛奶进来,我喝完这杯甜蜜蜜的牛奶,心里有一种无比的快乐。我躺在床上,静静地闭上了眼睛。突然,一个熟悉得背影来到了我的房间,我立即挣大眼睛,只见爸爸把桌子里的书、卷,都把它们按好分类放置好……这一瞬间我似乎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因为上了初三第二个学期,逼于无奈之下在学校住宿了……所以四季最难熬得就是冬天。寒风无情得刮我得小脸,我迈着艰难的脚步上到4楼的宿舍,气喘喘的我连忙坐下来休息。。脸上也因常吹冷风变得干燥了。面色也因没有家的滋润变得青色了。“滴嗒滴嗒”,我回头望窗外,下起冬雨咯。身体也不时地颤抖,便以飞奔的马的速度奔跑在棉被里躲着。手机不停地在跳舞唱歌,难道将会有喜事发生?一接,原来是奶奶,听着奶奶的声音,这一瞬间我似乎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下到了学校门口,远见奶奶在对面等着我,奶奶穿这雨衣,脸上被冰冷的雨水无情得敲打着,两手挽着一带好像好重要东西。我的鼻子不禁酸了,眼泪也跟雨水融合在一起了,我紧紧的抱着奶奶。奶奶从袋子掏出了一条围巾放我手里,说“天气冷,有围巾会暖些得”……
炎热的夏日,我居然不知天高地厚得挑战爷爷,爷爷是象棋高手,看见爷爷用头撑得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每一次我都输给爷爷,可与爷爷捉棋是件有趣的事,爷爷总会用逗人笑得话题来分散我的注意力。因此,我总上了爷爷的陷进。每玩一场,就笑一场,就输一场……
爸爸的爱如山;妈妈奶奶的爱如水;爷爷的爱如风……亲情给我不一样的幸福与欢乐。
有一种牵挂叫亲情
亲情,给我们的成长提供重要的力量;亲情,是联系我们与家人的重要纽带……无尽的亲情,带给我们的,是永远的牵挂。
她,一头花白的头发,眼睛很大却无神,瘪着一张无牙的嘴,喜欢笑,尽管她笑起来满脸皱纹。她没念过书,却能为了家里的生计,到街上卖菜;她逐渐衰老,却能清晰的记住我们每个人的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她体弱多病,却为了让我们吃到绿色无害的蔬菜而亲自种地……她,就是我的奶奶,是我最亲最爱的奶奶。
奶奶虽然生在18世纪30年代,可她没有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他对每一个孙子、孙女都关爱呵护。尤其是对我——她最小的孙女。这种关爱,从我出生起直到现在,一直延续,都不曾间断。
我刚出生不久,奶奶就“丢弃”了快满1岁的堂哥来照顾我。那时候,她的身子还硬朗,也不觉得辛苦,只是尽心尽力的照顾着我。在奶奶的悉心照料下,我茁壮的成长着。渐渐地,我学会了踉踉跄跄的走路,学会了依依呀呀的说话,奶奶也很高兴,因为大都是她的功劳。再大一些,我就变得调皮了,总喜欢在门外乱跑。奶奶生怕我受伤,总是紧紧地跟着我。有时候,我跑得太快了,奶奶跟不上,就只好喘着气大喊:“小乖乖,别跑了,别摔着啦。”就是这样的一种声音,陪伴我度过了幼儿时期。奶奶对我的牵挂,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到了小学的时候,奶奶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我。有时候,她会叫爷爷送来新鲜的蔬菜。有时候,她也会给我打电话,只是为了了解我今天吃了什么或者爸爸妈妈在不在家。
上了初中,我就很少回家了,常常是放了长假才回家一次。奶奶总是掐着手指头计算我回家的日子,为的是能见上我一面。有一次放假回家,我和妈妈就到街上购物了,没有去看望奶奶。当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踏着夕阳回到家的时候,竟然发现爷爷和奶奶坐在家里。原来,奶奶知道我回家,特地来看我。她们在家里已经等了多时,才盼到我们回来。我觉得心里很是愧疚,也不敢说话。奶奶笑眯眯地拉我到她身边坐下,问我:“玩得开心吗?买了什么呀?”我顿时兴奋了,喜滋滋的和奶奶聊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奶奶却突然不说话了,只是呆呆的看着我。我很奇怪,问她怎么了。奶奶布满皱纹的手摸上我的脸庞,叹着气说:“乖乖,你瘦了,脸都变小了。要多吃点肉,早点睡觉,知道吗?”我听了,心中竟产生一种酸楚的感觉,似乎觉得自己不多吃饭是对不起奶奶的行为。这次奶奶的突然来访也让我非常感动,毕竟她的身体不好,不能走太远,可她却为了见我一面走了那么远。我想,这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的最好诠释。
沐浴在亲情之中,也让我的心变得更柔软,更加懂得感恩。有一次放寒假我就要回校了,奶奶打电话叫我去她家吃饭。饭桌上,奶奶变戏法似的端出一碟扣肉。看到我惊讶的眼神,奶奶解释说:“这是过年时留下来的,我知道你喜欢吃,特地留给你的。”然后,她夹了一大块的扣肉到我碗里。我心中很是感动,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我刚吃了一口,就觉得味道有些不对劲了——这菜好像已经馊了。但当我抬头看到奶奶那笑眯眯的、满足的样子时,我决定把这盘扣肉吃完。妈妈也尝了一口,却直接吐了出来,对我说道:“都已经馊了,别再吃了。”我笑了笑说,没有啊,还挺好吃的。可是妈妈却不许我再吃了。回家的时候,妈妈突然问我是不是真的吃不出菜馊了。我摇摇头说:“不是。只不过那是奶奶夹给我的,我要吃完。”妈妈听了,点了点头,说,你做得对。
如今,我正在渐渐长大。也许有一天,我会看到社会中冷漠、不美好的一面,心渐渐变得坚硬。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奶奶对我的牵挂和爱,不会忽略亲情给我的力量。
亲情
从前有一个小村庄,里面住了一位苗族的七八十岁的老奶奶,穿着苗族的衣服,衣服破破烂烂的,显然,她的家庭并不宽裕。老奶奶隔壁住了一家人。这家人非常照顾老奶奶的生活,尤其是小女孩——清风明。
有一天,清风明看见老奶奶生病了,就急忙跑上去,把老奶奶扶进屋。然后,帮老奶奶洗衣服,晾衣服。
清风明跑出外面去打水。刚跑进屋子里,水就洒满了一地。老奶奶被声音吵醒了,急忙走过来,安慰清风明:“没关系!你有这份心!”清风明急忙扶老奶奶进屋子里休息。老奶奶说:“我的儿女出国留学。我的丈夫在三年前失踪了。”清风明非常同情老奶奶的遭遇。
从此,清风明每天放学回家都会探望老奶奶。他们成为了一家人!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成为了最充满爱的家庭!
感受亲情
“摇呀摇,摇呀摇,摇到外婆桥……”不知是谁轻轻哼了一句,把我从思绪中拉回。外婆桥,外婆桥,外婆一定又在把我“瞧”了。我的眼前仿佛又浮现出了她探着矮小的身子,站在高高的门槛上,踮脚倚门盼望的情景。此时,一股浓浓的亲情如春天那温暖的阳光,洒进我的心田,令我感到幸福无比。
我的外婆是个忠实的耶稣教徒。每天晚上,她总是早早地吃过饭,照例跪在硬梆梆的床上,领着我一起祈祷。因为当时我人还小,外婆怕我跪在太硬的床上吃不消,便找来一个棉花包给我垫上。外婆一辈子没上过学,但她祷告起来还真有一套,可以称得上是“有条不紊”。她每说完一句,我都得在最后添上一个“阿们”。我根本不懂它是什么意思,想必外婆也不会很清楚吧。只觉得和她一唱一和煞是有趣。每天,她都会为儿女子孙们一个个地祈祷:希望这个健康平安,保佑那个一切顺利;当然也免不了许多赞美耶稣的话。然后便是唱歌,这些歌,外婆在平时也会时不时地哼上几句。很多时候,我跪着累了,便偷偷地向她瞥一眼,她仍然不折不扣地跪着。想起外婆多年患有腿病,真担心外婆会撑不住。于是,我便问:“外婆,您累吗?”她吃力地撑起头:“不许打叉,否则会不灵的。”我将信将疑地盯着她,她睁大眼睛,满是一副坚定虔诚的模样。我只好不再说话,无聊地盯着棉花包上发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懂得了向耶稣祈祷这类全是迷信,根本不会有什么救世主的保佑。于是,我开始向外婆宣传:这是一种迷信的做法,是极不科学的。她听了嘴巴扁扁,苍老的脸一提一提,浑浊的眼中似乎有了泪。看来她被触怒了。是呀,平时亲戚朋友们根本不信这一套,现在连我——这个从小一起陪她祈祷的人都开始怀疑,疏远她了。她颤巍巍地说:“谁说的?心诚的人是准能打动救世主的!”
我不再与外婆争辩,也许她说得有道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吧。老人家并无恶意。祈祷成了她的安慰,她的支柱,她的寄托!
回忆起这些,又想起前些天外婆特意托妈妈送来的棕子。那不时飘着的香味,让我潸然泪下。于是,我不由吟起一首诗:
外婆亲手做成的粽子,
穿越千里,
落在我的餐桌上;
一缕清香,
弥漫着亲情。
我打开粽子,
看见熟香的米粒上,
闪动着亲人的企盼;
一股心酸,直呛心里。
我大口嚼着粽子,
两行热泪,
烫伤了一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