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友谊的日子
我和我的同桌已经三天没有说话了,这三天的时间我们之间的关系冷得像冰一样好。看着她对别人笑的那么灿烂,灿烂得像阳光一样,恍惚的我好像睁不开眼睛。而她对别人叽叽喳喳的说笑,竟然我感觉心里好像多了一种刺痛的感觉。我有点后悔了,后悔那天不应该和她吵架。
友谊就这样失去了,这种感觉真得很可怕。而我也只能自己一个人孤独的走在校园中,看着天空飞翔的小鸟儿都有自己的伙伴,这让我的内心更加的孤寂。看着校园里满地的落叶,随风轻轻的卷来卷去,我的心情也变得沉闷极了。
其实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大矛盾,只不过因为当初我对她的态度实在太糟糕。可能女孩子的心都是那么的柔软,而我却无情的伤害了她。那天她有点事情要找我出去和她一起做,可是我当时正忙着写作业,就冷冰冰说了一句:“我忙着呢。”她看我不太忙的时候,又喊了我一声,当时我的火就起来了,对她大声吼道:“你没有看着吗?我忙着呢,没时间!”就这样,她本来笑意融融的脸庞顿时冷若冰霜。从那之后,就没有理过我。
忙完自己的事情以后,我才忽然发现自己可能做得实在太过分了,不应该那种态度对她说话。可是看着她冷冰冰的样子,我实在没有勇气和她说话,向她道歉。但是,这几天的日子对于我来说,真得是太难熬了。那种感觉就像心里丢了一块东西,总是恍恍惚惚。
我好希望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我仍旧可以和她一起说说笑笑,一起上学一起来,放学一起回家。那种快乐的时光我竟然无比羡慕起来。可是如果这样下去,我们之间的友谊应该无法挽回了。
不能这样沉默下去了,我想自己必须主动挽回我们的友情了。长久的沉默下去,我们至今的友谊注定要失去了。
我鼓足了勇气,悄悄用手碰了碰她。她抬起了头,看了我一眼。我说:“对不起啊,那天是我态度不好,你能原谅我吗?”她忽闪忽闪了那双大眼睛,沉默了一下:“好吧,我原谅你了,以后不可以这么对我了。”我急忙点头。我们都微笑了起来。
真好,我们终于和好了。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友谊,有了友谊的陪伴,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快乐!
关于海的梦
很久很久我就有一个梦想,我想要去看海。海在我的心目中是博大的象征,它可以包容一切,甚至天空里所有的景色都能够倒映在大海里。它是大自然最美丽的景色。
相信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女孩子,都梦想着去看海。我甚至做了很多次关于大海的梦。在梦中,我和大海一起玩耍,看着那无边无际的海水,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那么的美好。
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就在这个暑假,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看海。我感觉自己真得很幸运,能够亲眼看见大海的广阔和博大,能够去吹吹海风,能够去看看海鸥。就在去海边的路上,我忍不住兴奋的唱起了歌,唱起了关于大海的歌,那一刻就感觉好像要和久违的朋友见面,一样的激动不已。
我一定要坐在礁石上,看着天空的太阳,看着天空的月亮,看着天空的星星。到了夜晚,我可以躺在柔软的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音乐……
没等到我的美梦做完,我们就来到了海边。这是我梦想中的海吗?柔软的海滩被封锁住了,大海也被围在了栅栏里面。想走进去看看,那海水已经变得浑浊不堪,空气中还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这太让我失望了。
我梦想中的大海,为什么会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的心就这样沉沉的坠入了谷底。已经近在咫尺,我却不能去拥抱它。那一刻,我的梦想碎了,碎了一地。
爸爸告诉我:“因为人们向海里扔了大量的垃圾和废物,大海收到了严重的污染,很多海洋生物都在慢慢的减少……”也许,再也见不到我梦中的大海了吧!
回到了家里,我又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海水再也没有清澈的模样,它在呜呜的哭泣,似乎为了它永远找不回来的美貌容颜。
那个春天的故事
时光就像一条河流,流过春天,流过夏天,流过秋天,流过冬天,周而复始,一年又一年,带走了我们的童年,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当阳光透过窗台照射在我的身上,那年春天的那件往事就这么浮现在了我的脑海。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敏感自卑甚至有点胆小的女孩子,我不喜欢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也不喜欢和他们一起交流。我总是一个人呆呆的坐在角落里,手里捧着一本又一本故事书,也许看得懂也许看不懂。
当妈妈把我送进了小学,我忽然感觉自己的与众不同。因为我还是喜欢一个人默默的看书,却不知道该如何和身边的同学交往。在熙熙攘攘的教室里,我竟然感觉有一丝恐慌,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做,才不会让别人觉得我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于是,渐渐地我变得自闭了,我也不知不觉孤单了自己。我只有沉寂在那一本本画册里,还能找到一丝丝的快乐。同学们感觉到我的怪异,也逐渐冷落了我。在学校里,我感觉到特别的孤独。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发现了我。一次下课后,李老师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和我谈心。她问我:“你喜欢读书啊?我也喜欢读书。因为书里面有另一个世界。”听着老师和我有着共同的爱好,我忍不住滔滔不绝的和她讲起了书里的故事。
老师说:“你肚子里有那么多的故事,你可以把这些故事讲给我们班里的同学听啊?”老师的话刚刚落地,刚才还浮现在脸庞的笑容和骄傲在刹那间竟然消失的无影无踪,说话也变得吞吞吐吐起来:“嗯,这……这……”
老师又说:“同学们都告诉我,说你可喜欢读书了,一定会讲不少的故事,他们都想听你讲故事呢?你不愿意讲吗?”我忽然感觉内心里暖洋洋的:“老师,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李老师说完之后,我竟然糊里糊涂答应了下来。
就这样,老师专门抽出一节课,大家站在讲台上讲故事。那是我第一次面对那么多人,那次我真得很紧张,感觉自己的表现也不是很好。但是李老师还是带着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就是这些掌声,让我们关闭已久的心扉终于打开了。
渐渐地,在学校里我拥有了很多好朋友,他们都愿意听我讲故事,我也终于融入了班集体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那段友谊,就像一杯浓浓的茶
我非常喜欢喝茶,那暖暖的茶水总能让我提神,也能让我解渴。茶水闻起来馥郁清香,喝到嘴里却有着淡淡的苦味,咽到喉咙里又会有淡淡的清香。
我经常会取出茶杯,放上一小勺绿茶,冲上开水,那绿色的鸭子就会在水中慢慢舒展开。这时候透过阳光,就会看到绿叶上面的水珠晶莹透亮,就像一颗颗小小的珍珠。那份淡淡的清香就这样萦绕在空气里,让我想到了我那充满诗情画意的花季雨季。
在我生命中最美丽的季节,是小雪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那时候的我们好的就像连体婴儿,似乎都容不下第三个人。其实她并不漂亮,但是她却特别会关心人,而且很善解人意。
在考试之前,我们都会互相鼓励打气,然后暗暗在内心里和对方比赛,看看谁这次的成绩高一点。我们两个人,如果有一个参加了比赛,那么啦啦队中喊得最卖力的一定会是另一个。我们是对方的竞争对手,又是对方的战友。
还记得她也爱喝茶,每次都是她去泡茶,因为她总是笑话我,泡的茶不好喝。说来也怪,每次喝她泡的茶,都会格外的甘甜馥郁,我想这一定是是友情的味道。
杯子中的茶颜色渐渐浓了起来,那舒展开的叶片开始浮在杯子的顶部,我看着清澈的水纹,忍不住拨弄着杯子中的绿叶,我又想起了前不久的暑假时光,那一段让我感觉忧伤和茫然的日子。
我和小雪,自从毕业以后,就慢慢从好朋友变成了普通同学的关系。我们之间再也找不回以前的亲密,就算见面在一起聊天彼此之间好像也隔着一层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又实实在在感觉到的膜。也许我们去了不同的学校,有了新的同学、新的朋友、新的老师,我们都在不知不觉改变着。
也许这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吧,还是我对朋友的定义要求太高了。没有人会懂得我那段时间的忧伤和茫然,而我只有握着手中的杯子,喝着暖暖的绿茶,慢慢让自己学会适应没有她在身边的日子。
杯子里面的水颜色更浓了,那绿叶儿也渐渐地从墨绿色变成了淡绿色。我和小雪的那段友谊,似乎就像杯子中的茶水也慢慢变了颜色。但是那段时光,却被我深深记在了心里,成为青春时光最美好的回忆。
那段友谊,就像一杯浓浓的茶,放在了我心里的最深处。让我在阳光沐浴的午后,忍不住翻起想念。
等待
深秋落日是一杯酒,黄昏在醉意里,将它慢慢饮下。
我徒步行走在河畔,溪水被夕阳的余晖反射出粼粼光泽。岸边的野菊花生得肆意,长得随意又随性。河水东去,流水潺潺,一如你在往日为我亮起心灯,那柔柔的温暖,浅淡,却义无反顺,从未断绝。
在这个深秋傍晚我又忆起了你。脚尖轻触路面,牵动人心的画面便自然舒展开来。仅取一帧,足以回味半生。
那一天,我放学很晚,回到家已是餐饮寥落之时。正当我轻轻叹气之时,你却意外地推开了门,看见了站在家门口极饿的我。你捋了捋我的头发,浅笑中把我拉近家里。我看到满桌的饭菜,热腾腾的,蒸汽蒸出你的等待。
这个时候的母亲竟然还未吃饭!我突然意识到。抬头看见你为我夹菜的样子,我内心感到内疚之外还漾过一丝温暖。
“妈,以后回家会比较晚,你不用等我,先吃就好了。”我微微低着头,慢慢说道。接着我的眼睛却闪过你的一丝诧异。你呆怔了一会儿,随即你的嘴角又再次露出笑容。你没有应我,气氛有点儿尴尬。我的眼
神偷偷瞄向窗外。
你的心像苍翠浓郁的大树,开满白色绚烂的花儿。你给我的爱是大树的养料,这树四季常开,从未萎谢。
而今我却隐隐约约听见秋风萧瑟,大树白色绚烂的花朵在夜风中摇摇欲坠。那一晚,我似乎听见大风落地的声音。
我知道,岁月的长河终究轰轰烈烈地从你额上辗了过去,留下大河流淌过的沟梁。那是脂粉无法掩饰的岁月伤痕,真真切切的痛楚浸过我心底。从那之后,我发现你对我奇异的心思。我发现回家时家门总是半掩着。屋内的灯光隐隐透过门隙洒出来,我能看见你坐在客厅里等待的身影,那身影日渐消瘦,却逐渐有力起来。
我总是不必把钥匙掏出,直接轻轻把门推开就可以走进家门。
我也算是明白了。你看着我渐渐长大,生活已能自理,许多事已不需要你料理,所以你是想在我离开你之前,再尽力为我做些什么吧。即便是极尽微小的一点,你会感到足矣。你给我的爱如此隐忍,我要尽心把
切摄入心中。不忘记的期限是永远。
虽不明这一切开始于何时,也许是短暂的几日,也许是一直如此。我相信是一直如此。因为,我相信你。
你把爱浅浅淡淡地输进我的血液,血液有了温度,温暖了我的心,还有,你的心。
。。。。。。
我抹了抹眼角,轻轻推开门,轻轻拥抱你。
我们站在巨大的苍穹之下。
站在巨大的幸福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