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组成一个新的班集体。你们来自全镇的各个乡村,彼此互不了解,熟悉,既然有缘相聚,那么我们就应相互珍惜,包容,成就我们的未来。
告别了少年(小学),我们走向了青少年(成熟),我们必须有一种崭新的面孔,面对新的一切。抛弃童年的幼稚、顽皮。逐渐取消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自己必须无条件的学会自理、自立。因为你在走向成熟。留恋过去,可能会有,但历史不允许重演。
班主任既是你的老师,也是你的知己朋友,同样也扮演了父母的角色,有问题,难处,尽管讲来,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为你承担一切,请同学们放心。
初中的生活环境与小学相比有着不同,这是必然。走出父母的怀抱,你要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就如同再隔三年走出小镇,面向全县的同学一样,人生发展的必然。人要适应环境,决不能,也不可能让环境来适应你。小学学科的单调,业余时间较多,相对你们很轻松,然升入初中科目多了,要学会学习不要老是让老师领着你走路,要有自己的想法。毕竟因为你们又长了一岁,对吗?
在这里我简单谈几点我的想法,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去做:
一。学生必须有一颗善良,坦诚的心底。任何想歪门邪道,投机取巧,混天度日的思想都是极端错误的,也是我们这个班集体所不允许的。在我(本站★)们的班里只有勤奋学习,力争上游,品质出色的好学生。新的班集体同学们互不认识,师生不熟悉。我希望你们给同学们,给老师一个崭新,良好的面孔。即使原来有过过错,谁也不会去追究你,放心,从零做起,大胆的去做一个好学生吧。
二。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我们就要严格按照中学生守则去做。按时到校,上课认真听讲。礼貌待人,团结友爱,和谐相处。这是我一贯要求的,也是同学们必须修行的。作为一名学生既要学会知识,同样也要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就餐,就寝我们有详细的校纪。总之,我希望我们建立一个和谐的师生关系;建立一个友好的朋友关系;建立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园。
最后,祝大家开心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