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曾是熙熙攘攘的喧嚣城市,这里曾是“端着一碗热干面匆匆忙忙赶去上班”的活力城市。但如今的这里,我们看到的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大桥上没有一辆汽车行驶,公交车站里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辆辆“宇通牌”、“扬子江牌”的公交汽车,你或许以为这可能是这个城市的凌晨深夜,但其实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所侵蚀的城市武汉。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清晰的记得一位武汉记者在武汉封城后在长江二桥上的那一幕“过去的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无数的跑车,但是现在却一辆汽车都没有,武汉快点好起来。”无情的病毒,让我们不得不暂时封闭了武汉这座城市,但是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病毒肆虐整个武汉城的时候,却有无数的逆行者前往武汉驰援。各个省份的医疗队、解放军医疗队纷纷赶往武汉,对感染人群进行救治。大爱无疆,勇者前行,那些无数“逆行者”的身影,都清晰的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面对这感染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每一个人对它是陌生的,是恐惧的,因为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有效的临床药物对该病毒进行抑制。也是、在这个时候,我们才真正感觉到人类生命的脆弱,但是即使是恐惧,也没有挡住每一位中国人团结抗击疫情的脚步。各个省份纷纷恢复医疗物资产业链的运营生产,河南、安徽紧急调拨中粮仓储的新鲜蔬菜运往武汉一线,短短几天之内,大批救援物资抵达武汉,面对疫情极其严重的武汉,虽然医疗物资依然紧缺,但却极大的增强了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也缓解了武汉医护人员的精神压力。
国家危难,匹夫有责,正是一位位中国同胞在这寒冷的冬季,在这病毒肆虐的特殊春节,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温暖,记住了手足深情:
1、大年三十,在河南沈丘。42岁的村支书王国辉载着5吨蔬菜,只身赶往火神山医院工地,免费送菜。 他曾在武汉服役17年,在部队主管后勤。所以疫情来后,他最先想到的就是:“吃的怎么办?”于是大年三十早上5点,他起床,拍门叫醒本村村民,让他们起来收拾菜。20多口人应声而来,忙活了半天。5000多斤青菜、4100斤冬瓜……最后整整装了5吨蔬菜。王国辉马不停蹄开车上路,年三十儿晚上八点,就把菜送到了武汉。他说,他是武汉老兵:“1998年抗洪,我在一线。2008年冰灾,我在一线。这次疫情,我理所当然也该去。”
疫情降临,我们看到的是部分黑心商家故意哄抬高价,发国难财的行为举动,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这位中国军人的一腔热枕。
2、大年初五,河南洛阳一家家居厂,接到了一笔20万元的医疗柜订单。老板袁先生定睛一看,原来是武汉火神山医院要用的。他立刻接单,并回复:“不用买,我们免费捐赠!”由于自家储备不足,袁先生把这个消息发到了当地家具协会的群里。协会的人看到消息后,竞相捐赠。14家企业连夜加班,一夜之间就凑齐了订单。医疗柜装车完毕,物流公司得知货物是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后,立刻提出免费运送,保证当天晚上送达!
面对疫情,遭受重创的是这些小微企业,即使是这样,他们也愿意为祖国出一份力,为武汉人民献上一份情!
3、救援物资运送车到了医院附近。一位医生跑过来引路,但他不敢上车。他说:“我现在疑似感染,就在车外给你们引路吧!”然后他跑在车前,把车带向指定地点。
面对病魔,真正奋斗的是那些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力拼搏在一线岗位上,他们知道医生是他们的职业,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可谁会知道他们的背后也有亲人在等待他们回家,他们的孩子也在渴望着在抱抱这些伟大的爸爸妈妈。
4、一架包机就要降落武汉了。机上乘客,全是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降落前,乘务长例行开始广播:“我们的飞机就要开始下降了……今天,你们不仅是天使,也是英雄,辛苦了……”说到最后,乘务长忽然哽咽:“待你们完成任务,我们接你们回家!”
是啊,疫情结束,我们接你回家!也许我们不知道你的名字,也许我不知道你来自哪里,但在这个时刻,我们是统一战线的战友,是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亲人,无论在哪里,疫情结束后,我们都会接你回家,我们也会等你回家。
5、1月31日,南京,公安检查站。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下来一个戴口罩的男人。他一边从车上搬箱子,一边对民警说:“拿点东西给你们!我从土耳其人肉背回来的。”民警一看,是一大箱口罩,赶紧问他:“您贵姓?”男人回:“免贵,中国人就行了!”
一句中国人、一颗中国心,灾难面前,名字不重要,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只是想为国家出一份力,仅此而已。
疫情期间,有太多太多让我们泪目的感人故事,患难见真情,疫情团结心。我们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在为病毒奋斗在生死的一线,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疫情好多个日日夜夜未曾合眼,他们用体内的一身热血、用胸腔的一颗中国心在这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诠释着这个世界上我们中国人民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抗击疫情的豪情。
感谢奋斗在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感谢那些默默奉献的无名中国人。身为一名河南人、身为一名师大人,我想说一句“武汉加油,我们等你好起来。河南烩面等着热干面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