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x市xx区外国语小学的三(2)班里,有一个8岁得小姑娘。这个小姑娘就是我,可是我不能先告诉你我的名字,因为你要先猜猜我是谁。
我的优点有很多,比如说画画得好、钢琴弹得好、对人很友好……,而我最突出的优点就是爱学习和爱看书。记得有一个周末,我在家里做数学题,妈妈跟我说好让我做一个小时就带我去看电影,我做呀做呀,都忘记了时间,等妈妈叫我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了。妈妈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赶紧走吧,不然就赶不及电影开场了!”我这才放下笔,说:“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呀!我还有一道题,回来我再把它做完。”还有一次,我在看一本课外书,到了吃饭时间,妈妈叫我去吃饭,我头都没有抬,因为我根本没听见。到后来,妈妈一把抢过我的书,说:“你吃不吃饭的?我叫了三次了,你要是再不吃就别吃了!”我莫名其妙地看着妈妈,说:“你叫了我三次吗?我怎么没听见?”妈妈听了,“扑哧”一下笑了起来。
我的缺点是太爱“发明”了。这个“发明”可是打了引号的呀!比如一年级的时候,我总是把“大家好”写成“大加好”。还有一次写作文,我把“战马已经结束了”写成了“战蚂蚁经结束了”。做数学题的时候,我经常把减号“发明”成加号,把1“发明”成7……我怎么这么粗心呀!我一定要想想办法,改掉我这个毛病!
哦,想起来了,我还没告诉你们我的样子呢!我又高又瘦,乌黑的马尾辫下面,长着一双又大又黑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下面,长着一张爱说话的小嘴。
你猜到了吗?对了,这就是我,xxx。
我是“小书虫”
介绍我自己
我的名字叫xx,留着一个小平头,长得不胖,也不瘦。
我的兴趣广泛,如:看书、跑步、打篮球、踢足球等,看书是我最大的爱。要是我手中有一本好书,就算天掉下来,地塌下去,我也要一口气把它看完才肯罢休。
我是爸爸、妈妈眼中的“书虫”。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到家,妈妈叫我去房间写作业,然后,妈妈就去厨房做晚餐,
我偷偷带了《丁丁去刚果》去房间,我一边写作业,一边“偷读”。心想,今天的运气还算不错,没被妈妈发现。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忽然,妈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还没来得及把手中的书藏起来,就已经被妈妈一手夺去了。妈妈气得满脸通红,我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一番。
记得还有一次,晚上完成作业,快要十点了,妈妈帮我关灯睡觉,妈妈也回房间睡觉了。虽然我躺在床上,但心里还在想着我那本没看完的书。于是,等妈妈房间关灯后,我又悄悄地爬起来继续看我的书。看完一本,又继续看另一本。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突然“驾到”令我大吃一惊。结果又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只能正式关灯睡觉了。
爱看书是我的优点,同时也是我的缺点。我就是一条“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