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一)那一刻,我长大了
“长大”这一个字眼,相信我们都不陌生。
有很多人认为,成长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我却认为,成长有时只在一刹那间。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很晴朗,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了,妹妹被她同学约出去玩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看着家里凌乱不堪的样子,忽然觉得有些不能忍受,于是决定打扫一下。
说干就干,先从哪里做起呢,不如先从客厅干起吧,我又擦又拖了好半天,而后大小卧室、卫生间、厨房,接着该整理物品了,我一边考虑一边摆放物件,偶尔环视着物品摆放的是否合理,相互间是否和谐。等到一切都井然有序了,却发现自己已是腰酸背痛,满头大汗了。我不由自主的问自己:妈妈每隔几天就要这样干,她难道不累吗?
其实,真正令我发现自己长大的,并不是这件事,而是小学的某一天。
接近小学毕业的一天下午,语文老师布置的作业是:明天每人带一个鸡蛋,每人保护它三天。我们都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第二天,我一来到教室,就看见好多同学的鸡蛋碎了,蛋黄,蛋清,流了一地。我不禁吸了一口凉气,摸了摸我的鸡蛋,还好,没碎。今天的气氛与往常完全不同,平时,女强人一下课就去教训把她惹急的男生,而今天,变成了一个“淑女”。
就这样,到了第三天,班上的同学的鸡蛋都碎了,我们同时也明白了老师的用意:父母每天不都是这样“心惊肉跳”地看着我们长大吗?我们就像是这一个个鸡蛋,每天在父母小心翼翼的呵护下成长,父母关心我们胜过关心他们自己。
父母保护我们向我们保护鸡蛋,必须很小心,很谨慎,很小心翼翼……我的眼前顿时浮现了一组组父母为保护自己的子女而置自己于不顾的图片。
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已经长大啦……
(二)那一刻,我长大了
一个人的一生都会有一个转折点,从天真幼稚到走向成熟,那一刻,就是你走向成熟的标志。
月考结束后,妈妈看我学习很累,怕我营养不好,给我改善改善伙食。早上上学的时候,妈妈说:“晚上包饺子吃,快点回来:”放学回到家中,推开门,一眼就看到餐桌上摆着一盘水水灵灵的饺子。我放下书包,跑到桌子前,香喷喷地吃起来,妈妈在我旁边微笑着,注视着我,一会儿,爸爸来到我身后。摸着我的头。“饺子香吗”?“恩,真香”!“这里可有你妈妈的血和肉啊”!我顿时楞住了,吃了一半的饺子再也咽不下去了。我马上拽起妈妈的手看起来,看到妈妈那贴着邦迪的手,顿时,我眼里噙满泪水,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涌满了全身,我明白了这是血脉相连的痛,更是血脉相连的爱。十五年来,我一直沐浴在爱的阳光中,而我又从未感受过它。
回想起小时候,不懂事,体会不到妈妈对我的关心,那天妈妈发高烧,脸通红,她忍着没告诉我,自己吃点药,我想往常一样,还让妈妈干这个干那个,而且还让她陪我到外面玩,给我买吃的,看电视,当时,我根本没意识到他病了,我该关心她,问候她……
想到了这些我心里充满了难过,悔恨。我那稚嫩的肩膀似乎撑不起你对我高天厚地的爱,我意识到现在还不晚,我想我已经长大了。
(三)那一刻,我长大了
在我们小的时候都盼望着快快长大,然而什么是长大呢?是去年的衣服穿不下了?是会自己系鞋带了?是学会做菜了?还是……而我是在3月8日这天,觉得自己长大了。
这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为妈妈做一件事。是给妈妈倒杯水?还是帮妈妈打扫卫生?我苦思冥想了一整天,都没想出个好主意。晚上,妈妈做好晚饭说:“我的头发有些脏,看来得洗个头了。”我一听,连忙说:“妈妈,今天是3。8妇女节,我来帮您洗头吧!”(.)妈妈半信半疑地说:“你会洗吗?”“会,您放心!”我肯定地说。
我先在脸盆里放满热水和冷水,用手试了水温。然后叫妈妈低下头来,把她的头发打湿。再抹上洗发水,开始揉搓起来。搓着搓着,我发现妈妈的头发里有一根白发。“妈妈,你长白头发了!”我叫了起来。“还不是为你操心操的。”妈妈说。
看着那根白发,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为我洗头的情景,调皮的我总是把妈妈甩得一脸水;我又想起我生病时妈妈对我嘘寒问暖,整日守在我床边;我又想起了我一年级时妈妈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想着想着,我不由心里发酸。
“不过,你现在长大了,知道照顾妈妈了。”妈妈说。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长大了。因为我懂得了,妈妈用她的衰老换取了我的成长,长大的我也应该用同样的爱来回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