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十五的月亮圆又圆,今年的月亮也不例外。
晚饭后,我就坐在阳台上寻找月亮,可是月亮像在捉迷藏似的,始终不见她出来。
过了一会儿,她可能有些寂寞了,便从云层中跳了出来,好像在对我说:“来啊,来抓我呀!”望着她,我脑海里蹦出了“嫦娥奔月”的传说,不知这个传说是真是假。
我却隐隐约约看见月亮上有淡淡的黑影在晃动,那应该就是寂寞的嫦娥在遥望人间吧,她一定感到广寒宫不及人间的温暖吧。
这时,妈妈把昨天刚买的“冲天炮”拿了过来,对我说:“怎么了?不高兴吗?快来放‘冲天炮’吧!”
看着妈妈开心的表情,我惊喜地说:“哇,有‘冲天炮’呀,我要玩,我要玩!”妈妈赶紧给了我一根,我拿着打火机,把“冲天炮”的导火线点着了,赶紧把手伸出了防盗网的外头。
“砰,砰,砰”随着响声,美丽的烟花也升到了空中,像流星一样,美极了。
月亮看着烟花升到空中,还以为是导弹,所以赶忙躲进了云层中。过了一会儿,烟花放完了,月亮可能觉得危险过去了,于是又跳出了云层,发出了柔和的亮光。
“女儿,很晚了,该睡觉了。”这时,妈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月亮可能知道我要睡觉了,就依依不舍的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再见,希望你能天天来陪我玩。”
在对着月亮的留恋中,我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