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习俗作文400
中秋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按中国人的习俗,今天每个人都要回家和家人团圆,吃月饼、赏月。
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早饭,就来到了爷爷家,爷爷奶奶看见我们来了真是高兴,满脸的皱纹都变成了微笑的花朵。儿孙满堂的屋子里人真是热闹极了,姑姑家的小表弟看我来了,扯着我的手就让我领他出去玩。
我和弟弟不知疯玩了多久,妈妈招呼我们吃饭了,我们的肚子也都饿了,我一进屋就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儿,好诱人!我和表弟的口水都流流出来了。桌子上的菜好丰盛:糖醋鱼、可乐鸡……
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牛肉饺子,这下比过年还过瘾呢。
爷爷像宣布重大赛事开幕一样宣布中秋团圆饭开始,大人们倒满丰收的美酒,开怀畅饮,谈论着国家发生的桩桩喜事;而我和表弟却大吃特吃,人们都说饥不择食,我们吃的喝的可都是最好的东西呀。吃喝进行曲正在进行着,不知是什么时候大人们的脸上都挂了彩,每个人的脸上都红扑扑的。
爷爷喝的最高兴了,用筷子敲着碗竟然唱起了二人转,乐得我们全桌人前仰后合。我和表弟也拿出了我们的绝活——打快板,给大人们助兴,赢得了满堂喝彩。
就这样我们全家人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团圆饭。
今天虽然阴天,没有赏月难免有些遗憾,但全家团聚,让亲情在酒桌上释放,我认为这是一个最快乐的中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