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二】
班上的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是跳舞,有的是跳绳,有的是打羽毛球等许多许多,我的拿手好戏是——跑步。
我小时候就和朋友一起跑步、跳绳,提高肺活量。我们每天坚持跑一个半小时,自然而然跑步就练成了我的拿手好戏。不管刮风下雨,我们都会坚持跑步,有时,甚至生病了也会坚持。不过我每天都会坚持跑步,所以很少生病。刚开始,我曾想放弃过,但还是被朋友硬拉着跑步,跑多了,已经养成了习惯,不再需要朋友叫我。有时,我还会多跑一会儿,朋友也会陪我多跑一会儿。有时候跑得太猛,被石头绊倒了,我会赶紧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跑步。
每次跟朋友比赛跑步时,我们都是并列第一,不相上下。但跟别人跑的时候,我总能跑过别人,恐怕是我俩每天在一起坚持跑步的原因。我们有时会练习短跑,几秒钟跑完20米,现在长大了,跑得更快了,几秒能跑完50米。学校举办过接力赛,我们班跑了个第一,可是全靠我。
后来,我从村里搬到县里,与朋友分别了。我很少回村里,有时还会在小区朋友面前炫耀自己跑得快。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我在小区举办过比赛,结果,你猜谁赢了?当时,我跑步时还会回头看一下别的伙伴,他们竟然被我落了十几米远,我还嘲笑他们:“你们跑得那么慢,怎么回事呀?”可是,一不溜神,差一点儿就被他们追上来了,我以后再也不敢嘲笑别人了,一嘲笑,跑步速度就会减慢。
拿手好戏都是自己练出来的,不努力肯定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