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五】
我从小就开始学吉他,到现在已经学了七年之久了。从以前刚开始学吉他时到现在,我有过很多次放弃的想法,但我坚持了下来,这不仅使我更有自信心,并且也让我有才艺在别人面前展现。
还记得那时,我刚开始学吉他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我记忆犹新的事。一天我开始练习,因为那时我还太小,很多道理都不懂。我以为我可以弹得很好,于是我充满信心地调了调音,开始“砍起了木头”。我弹出来的声音难听极了。我气愤地丢掉了吉他,“啪”一下,小提琴落在了床上,我跑到妈妈那里,开始叙说我的苦。谁知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就连旁边看热闹的哥哥也忍俊不禁。这时我可急了眼了,生气地说:“你们笑什么,我可不觉得这是一个可笑的话题。”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的小暴脾气,没有什么事是可以一次就成功的你去按照老师写的,认认真真的弹几次,当然也要每一天坚持,几年后你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回房间开始认真练习。
几年后,我果然“修成了正果”,有了不错的进展,吉他也真正的成了我的拿手好戏和特长。我也为我会弹吉他这事十分骄傲,每当家里来客人时,问我有什么才艺时,我就会拿出我的吉他。如果是中午的话,我会来一首激烈的《土耳其进行曲》。晚上时,我会来一首扬长,幽静的《月光曲》,让人放松。
吉他使我快乐,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不仅养成了坚持不懈的好习惯,也对音乐产生了一种好感。
吉他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我先先后后获得了不少的奖项。
吉他是我的拿手好戏,使我放松,快乐。同时也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养成了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