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六】
要问我的拿手好戏,嘿!那当然是轮滑啦!在我们训练班,我可是公认的“轮滑达人”。
提起学轮滑,还得从我一年级开始讲起。那时候,每当夜幕降临,人声鼎沸的广场上,一个又一个轻柔燕飞的身影总会引发我无比的羡慕。妈妈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给我买了轮滑鞋。老爸为我报了一个“广场轮滑培训班”,我正式开始轮滑学艺了。
第一次穿上轮滑鞋,天哪!我的脚就像灌了铅,居然走不了路了!我心一急,一连几个踉跄,要不是老爸及时搀扶我,我一定会摔一个“狗吭泥”或“大叉腿”。“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老爸一旁笑着说道……教练说“沿路标,滑过来”。在平常,只不过要小小的八字步。可是这小小的八字步,在我眼里是“上刀山下油锅”,我勉强的滑一下,停一下。小心翼翼的再滑一下。“重心降低,麻利一点。你可以的。”这句话给我莫大的希望,照教练说的那样。可是就在一步之遥之时,我摔了一跤,“快起来!”爸爸着急喊道,我一听,一骨碌起来。我为什么要放弃,我不能因为怕摔就不练了,我右脚一蹬,到终点了。老师拍着我的肩膀,用他那有力的声音说好样的,小伙子。
就是这样,我从练习中跌倒,从跌倒中吸取经验。就是这样大家才佩服我。称我为轮滑达人。
前个月,我在区上报名参加了“轮滑达人秀”,我在赛场上落落大方的表演了轮滑。最终评委敌不过我优美的“舞姿”,给我评了高分,我欢呼雀跃。往日的汗水,现在却成了喜悦的泪水。
有伟人说过“99%的汗水,加1%的智慧,就是成功”。我觉得汗水是甜的,我爱轮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