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三】
在我的家里爸爸会修理东西,妈妈会做美味的饭菜,弟弟特别爱哭。我的家里每个人都有拿手好戏,而我的拿手好戏是——画画。
我已经学画画一年多了,第一年我学的是水彩,现在开始学素描了。
在学画画以前,我每天有空就画画。妈妈见我很喜欢画画,走过来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孩子,你那么喜欢画画,为什么不让妈妈给你报画画班呢?难道你觉得学费很贵?”
听了妈妈的话,我把手里的纸和笔轻轻地放在桌子上,好像害怕把他们弄坏一样,接着抬起头对妈妈说:“我很喜欢画画,也很想报画画班,只是不知道怎么对您说这件事儿。”
刚来美术班的第一天,我拿着老师发给我的绘画工具坐在了一个位置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学习,班里都是我不认识的人,所以有点紧张。
上课了,老师拿了一张画给我们看了看,说:“这节课你们就画这件衣服,要先仔细观察,才能动笔画。”
我细心地画了又画,却怎么也画不好,旁边的同学说:“我来帮你吧。”我想:这个班的老师和学生都很热心,我好开心呀。
慢慢地,我和老师同学都熟了起来。有一个和我最好的朋友,她每天和我坐在一起,今年应该升四年级啦。
一年后,我画的水彩已经非常好了,有一张宝石画还得了一等奖。
西洋水彩学完就要去学素描了,素描班的老师和同学也很热心。在素描班里,我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了从一个物体画到组合体。
现在,我还在学素描,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学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