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美丽的菊花,它香气扑鼻,使人陶醉。
每当我放学回家,总有股奇特的香气扑鼻而来,原来疲倦的我一下子变得轻松了许多。
秋天,菊花开放,美丽迷人。菊花的样子十分奇特。两边绿油油的叶子衬托着金灿灿的花朵。从近处看,菊花就像一个勇敢的警察叔叔,笔直地站在路边,不怕辛苦地为人们默默负出一切。菊花的花瓣儿,细细的,向里面伸去,有的像妈妈刚烫好的卷发,弯弯的,有的像狮子的爪子,尖尖的。有的像鱿鱼的脚,软软的,非常有趣儿,让人看了爱不释手。
从远出看,菊花就像一个美丽的女人,穿着一条漂亮的黄色裙子,撒娇地站着,似乎不愿让人们看见她美丽的脸庞。
菊花的颜色非常多,有金黄的,有淡黄的,有蓝色的,还有粉红的,五彩缤纷。十分美丽。
菊花也为人类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菊花可以泡茶,用来清凉去火,我从书上了解到,菊花代表正直,忠实,象征那些正人君子,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正人君子,为人们做出贡献 。
这就是我所观察的菊花~~它不仅拥有美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的内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