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二年级作文美丽的菊花
有一次,我到朋友家玩,看到他家种的菊花开得很漂亮,于是让他来年春天也给我起两株菊花。
春天来了,我把两株菊花种在花盆里。随着时间的推移,菊花长得越来越高,大约有30厘米左右,枝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只见叶子碧绿碧绿的,像一片片绿色的枫叶。
秋天到了,空气中充满了桂花的香味,我发现不知不觉中,我种的菊花也长出了小长蕾,像一个个小小的蒙古包。上面有6片小黄瓣,下面是绿色的小小花萼,紧紧地包裹着小花瓣。花蕾半开时像一个“〕”,颜色也变深了,有股淡淡的苦味。九月份,菊花终于盛开了,形状像一个170度的角,苦味也变浓了,但还有一股淡淡的芳香。菊花开得旺盛时,一朵朵黄色的菊花就像一顶顶金色的王冠,层层叠叠,挨挨挤挤;又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一起交头接耳。微风刮来,朵朵菊花沙沙作响,像在一起说悄悄话的闺中密友,又似团结不分离的战友。
菊花虽然没有玫瑰那么色彩艳丽并富有诗意,但菊花从不炫耀,悠然自得,在风霜雪雨中依旧傲然怒放,我很喜欢它。菊花清丽淡雅,芳香袭人,具有傲霜斗雪的特征,象征悠然自得,傲然不屈的品格。菊花还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呢。菊花还有药用价值,菊花还有清凉明目,清肝去火的作用。
我非常喜欢我的菊花,更欣赏菊花不畏寒霜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