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作文:我爱菊花
“季秋之月,菊有黄华”,这是一首赞美菊花的诗歌。菊花是菊科植物,虽位草本,但类似灌木,算做亚灌木型,头状花序,气清香味甘未苦。菊花对二氧化碳抗性很强,对很多有害气也有吸抗力。因此是净化环境的理想植物,适合推广种植。
菊花适应能力强,往往在秋天开放。每当秋天来临,翠绿的树叶在瑟瑟秋风中枯黄飘落,曾经艳丽无比的鲜花凋谢之时,只有菊花依旧迎风挺立,傲霜怒放,呈现出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仿佛明媚的春天提前光临大地。杜甫的“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和元稹的“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诗句,就是对菊花傲霜耐寒的能力最好写照。因此,菊花自古被看作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受到了古今众多诗人的赞美,她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君子”。
菊花的颜色有多种多样,有深红色、金黄色和白色的等等,花瓣儿围着那粉黄粉黄的花蕊,十分迷人。菊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绣球,有的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圆球合抱,有的像彩带飞舞,有的像雨后的蘑菇,有的像孔雀开屏,又像红色的玛瑙洒在碧玉盘中,还像一个红色的大圆盘边上镶着一条美丽的金黄色的花边真是姿态多变、婀娜多姿!菊花的造型独特,别具一格,花瓣儿相互簇拥,好象在窃窃私语、相互述说着动听的故事!
我喜欢美丽的菊花,更喜欢菊花傲霜斗寒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