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前的一个星期,老师给了我们每个人3株菊花,让我们回家自己培养。
我放学回家,便从楼下的花圃中挖了一些泥土,就迫不及待的跑回家移栽菊花,我把菊花移栽在一个淡蓝色的花盆里,让菊花的根深深地插入湿润的泥土,充分的吸收着泥土的营养。菊花的茎又粗又长,向一根小小的树枝,叶子是嫩绿色的,呈小巧鸭掌形,整株种好的菊花如同一位娇小的姑娘,亭亭玉立地站在湛蓝的天空下,沐浴着暖和的阳光,非常美丽。
我每天给菊花浇水,但是我发现菊花不是慢慢长大而是越长越小了,我觉得很奇怪。于是爸爸带我上网查寻原因,原来是泥土的营养不够了,我和爸爸给菊花施了一点复合肥料,慢慢地菊花有开始成长起来,叶子长大了枝干长长了,我看着越长越大的菊花,仿佛看见它鲜花盛开的样子,就像一位翩翩起舞的蝴蝶,也像一群美丽的花仙子。真的好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