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学生作文美丽的菊花
在我的学校里有许多菊花。你瞧,那一盆“大盆星菊”多么像满天闪耀的星星。“雪菊”的花朵小巧玲珑,洁白无瑕,真像一群满天纷飞的雪花。还有金黄色的雏菊点缀其间。
在这众多的菊花中,也有不少新培育的品种。比如“绣球菊”,那一片片金黄的花瓣重重叠叠地包裹着花芯,仿佛一个圆溜溜的“绣球”。“火舞”是一种小菊花,红色的花瓣,远远看去,好似一团熊熊的烈火。人们常说:“红花绿叶。”可是谁又见过绿色的花呢?“绿菊”奇就奇在这里。它弯曲着的花瓣呈青绿色,末端带白,与叶片浑然一体,不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大丽菊”的花瓣紫中带白,色调自然和谐,像龙爪一样刚劲有力。更有趣的还要数一种被我称为“火箭”的菊花,它的花心挺拔向上,像一枝正在冲向宇宙的火箭。
这里的菊花不仅品种多,而且造型奇特。“树菊”是把小雏菊用竹棍支撑着,让它往高处长,远远望去就像一株缀满了花朵的树。“伞菊”则是让花、叶、枝尽量向四周伸展,像一张大伞。此外,还有像腾飞的巨龙,开屏的孔雀等形状的造型菊。
我爱这美丽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