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优秀作文菊花400字
有的人喜欢牡丹,有的人喜欢兰花,可我却喜欢菊花。
你一定要问了“为什么那么多美丽的花不喜欢,你却喜欢菊花呢?”,我可以不假思索地告诉他:“菊花适应性强,不畏寒霜;它秀丽多姿,赏心悦目;自古以来被看作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君子”,是“岁寒三友”之一。
深秋时节,正是百花凋零、菊花盛开的时候。我每天吃完饭,都要到家门前的花坛边看看菊花,那丛丛簇簇的菊花颜色各异,有红色的,有紫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美丽极了。几十片娇小美丽的花瓣,煞是好看。它没有牡丹的富态华贵,没有兰花的芬芳,但它的生命力很强,花期也长,到了深秋初冬时节,百花凋零,它独放。啊!多么顽强的菊花啊!
在我国历代文学作品中,有很多赞美菊花的诗“宁愿枝头抱霜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这一句引出了南宋诗人郑思肖对菊花矢死不渝、坚持正义的精神,同时也表扬了菊花刚强不屈的性格。
菊花不光是美丽,还很实用,它对二氧化硫抗性很强,对烟尘、氯化物、氯化氢等的化学气体也由吸抗的能力,因此是净化环境非常理想的植物,适用于化学物品厂、锅炉房、工厂污染区推广种植。
我爱菊花,爱的不单单是它的美丽,更爱它坚强不屈、顽强与坏环境斗争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