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二年级作文美丽的菊花
我家养了一盆菊花,我已开始以为那盆菊花是野草,后来我才知道那不是野草而是菊花。
春天,菊花长着那一片片 一根根的叶子和枝,就会摸到一层毛茸茸的白色的毛。
夏天,菊花长出了嫩黄色的小花苞,多么像一个个低着头的仙女啊!
秋天,菊花终于开了,多么像一个个在认真听课的好学生。我看着菊花那黄色的“小脸蛋”,我甜甜的笑了。爸爸告诉我:“菊花可以泡茶喝呢。”
听完了爸爸的话,我赶紧跑到院子里摘了六朵菊花,和茶泡在一起,就变成菊花茶了。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啊!太好喝了,太清凉了。”
冬天,菊花枯萎了。我大哭起来,说:“可怜的菊花,我太喜欢你了,但你枯萎了,我不能喝到你那又可口又清凉的菊花茶了。我想快点回到秋天,再和那清凉可口的菊花茶。
菊花,我爱全世界的菊花,我喜欢你么的纯洁和朴实。虽让你么没有牡丹的富贵,但你么的坚强孤傲,为人类奉献的精神永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