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作文:我爱菊花
今秋的戴小是五颜六色的,因为我校首届菊花节正在举办中。我们还请了“种菊大王”吴师傅和其他专家来参加我们的菊花节。
校园里的菊花都是吴师傅亲手栽培的,吴师傅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关于菊花的知识,让我对菊花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发现吴师傅给每盆菊花取的名字都很有意思,如“泉乡冲天”“泉乡若水”“国华百万石”“美艳”“红艳”等等。而且这些花还姿态不一,如“泉乡冲天”呈金黄色,花瓣像一根根细长的豆芽菜;“泉乡若水”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轻轻一碰,它的花瓣就会缩回去;“国华百万石”的花瓣挨挨挤挤的,中间的花蕊也被花瓣包围得密不透缝;“红艳”则呈红色,远远看去好像一朵盛开的荷花。这些花儿都是吴师傅辛勤劳动的结晶呀!
吴师傅告诉我们,他喜欢菊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美,更是因为它的精神。是呀,你看在这寒冷的深秋,玫瑰、月季都已经凋谢了,只有这菊花还在傲霜开放,而且是越开越艳,越开越盛。它那不畏严寒的精神能不让我们敬佩吗?
我想我也要像菊花一样,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毫不气馁,勇往直前,那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菊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