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老师作文
难忘老师的目光任岁月潺潺的流淌,不能忘怀是始终是老师的目光。它洞穿千年的风霜伴随着竹露的清响,带来朝露中第一缕阳光。
人世间最美丽的是老师的目光。老师的目光是春风中第一声布谷鸟的歌唱,是夏日里 红肥绿瘦的荷塘,是秋空中渐渐淡去的雁行,是冬雪中悄悄绽放的芳香。人世间最美丽的是老师的目光。以其无私和博大,在润物细无声的柔情中洗涤我狭隘而粗俗的性情。在你写满期盼的目光中我蹒跚而行。
在布满荆棘的山路上,我看到了你的目光,山路弯弯,沉甸甸的脚印早已弯了你的脊梁,你把目光锁在山崖上那棵凌风的小草,告诉我无限风光就在远方。在漫漫的长夜,我枕着无尽的孤独和迷惘在黑夜中摸索,是你的目光远送着我走进黎明。在这一刻世界总是变得如此的澄清,连心也成了一方默默的清潭,微笑着倾听着清晨的美丽。
在高高的蓝天上,我听到你的目光在说话,在我的翅边轻轻翕动。我用高飞的背影去接近你目光中的蔚蓝,生命在与风的升腾中获得了岁月的光环。
在烟波浩淼的大海上你的目光是鼓满我船帆的一阵风,载着我如离弦之箭驶向遥远的彼岸。在七彩的霓虹灯下,迷失了方向。是你的目光带着我穿越四季的喧嚣走向永不褪色的眷恋。你久久凝望的目光里,那股无比的亲切和豪情在心海中放歌。
老师的目光是那开荒的铁犁,默默地耕耘着一方漆黑的沃土把文明的种子播撒。
老师的目光是那悠悠的小桥,桥的一端连着现实一端连着希望和梦想。老师的目光是那风筝上的线,你飞得再远再高,生命中的根总是系在大地上。老师的目光是那跳动的烛光,照亮人生中的困惑,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老师的目光是最醇最醇的酒,是最美最美的诗,最真最真的梦。啊!难忘老师的目光!
岁月如同一条不停流淌的小河,在不断前行的同时,也在冲刷着过去的记忆。有些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但董老师那关怀、担心的目光,我却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妈妈因生病而在家中休息。因为爸爸上班没有时间,所以我只好在家中照顾妈妈。那一天我没有请假。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来到教室里,心中忐忑不安,不敢正视老师和同学。总算熬到了下课,“刘可心,过来一下。”老师突然说。我身上的神经一下紧张起来,生怕老师会批评我没有请假。
老师用一种十分担心的目光望着我。这目光充满怜爱,充满了无限的温柔。似乎是有无数条情感的线,编织成一张网——面对那一双充满复杂情感的眼睛,我有些心慌地站在那儿。
老师终于开口了:“昨天怎么没有来?”“我在家照顾妈妈。”我胆怯地说。声音小得只有我和老师听得见。老师又说:“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有多乱?你昨天没来上课,我还以为出了意外,你说,如果真要是出了事,我可怎么办?”
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老师这么担忧,而我却忘记了请假!我站在那里,恨不得地面裂开一条缝,让我远离这间教室!但是,悔恨的心情充满了我的身体。老师的目光是那么复杂,充满了爱怜!
我说:“对不起,老师,我不应该不请假。下次一定改!”
老师温和地说:“知道就好,以后千万注意了!”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老师的目光让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对学生的关怀我更不会忘记!
老师的目光,有时让人害怕,有时让人高兴,有时让人伤心,有时让人充满力量……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老师的目光让人害怕。教室里有点乱哄哄的,老师在讲台前滔滔不绝的讲课,讲台下同学们各做各的事;有的做题,有的聊天,有的干脆看小说……渐渐地,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只有我和同桌在说话,两个人互相依偎,小声讲述着自己过去的种种,沉浸在回忆的旋涡中。当我无意看向老师时,一双眼睛,一双严厉的眼睛正射出两道利剑似的光。我的脸红了,赶紧,我端正身子认真听课。老师的目光,真吓人啊!
老师的目光让人高兴。发语文试卷了!我提心吊胆地坐在座位上,恭敬地听候老师宣读“圣旨”。“×××109分——”老师微微顿了一下。和善的眼睛立刻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她是全班最高分!”呀,我高兴极了,飞快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卷子。老师笑了,我也笑了。老师的目光,多好看啊!
老师的目光让人伤心。不好,我闯祸了!一会儿功夫,我被“宣”进了“金鸾殿”我不敢看老师,低着头听着老师的教导,我心里愧疚极了。我用含着眼泪的眼睛偷偷地看老师的眼睛,唉,那里面只有失望与讨厌。我伤心极了,眼泪再也不受控制的落下。老师,快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老师的目光让人充满力量。我举行三科竞赛,每一年级都限制人数,我担心自己选不进去,对自己没有信心,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老师看着我,那是多少有力量的目光。终于,我被选入了。老师的目光,是最有力的目光。
老师的目光,时刻教育着我们。老师的眼睛,是闪烁的智慧。它们,是我们人生中的指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