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老师作文
又到一年教师节,虽然这个节日不放假,但确实也很有关系。
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难免有几个老师,你是绝对难忘的,他们也许很严厉,又或者很温柔,很负责,又或者很不负责,各式各样都有。有时候老师带过不少的班级,见过不少的学生,但是一个学生,总是也会经历过不少的老师,也算是一种相对吧。我是一个不太会跟老师交流的人,一个内向的孩子,自然不太受老师的注意,包括每一年,成绩单上,老师的评语中,对我的描述,都会有那么一个文静的小女孩的评价。偶尔有的老师也会在其中写,让我与老师多交流。不过我好像也没多在意。
本来以为在整个学习道路当中,我与老师之间的关系,不过就是谁都不太在意谁。可是偏偏总是有出现一个例外的时候。他姓杜,是一个老教师,张牙舞爪的草字是他最大的特点。
因为他习惯写草书的原因,所以我们小学生,大多是看不懂他写的字的。就算他有意要改,我们也依然看不懂。所以最后,他便只是让我们认真地听,遇上不会写的字,也就给我们形容一番,也就会了。刚开始不懂书法的时候,我们自然也认为这种字是丑的,而直到很多老师,都找我们的班主任去写字的时候,我们大概也就明白了,那是艺术,只是我们不懂得欣赏。甚至有其他的校领导要来,也想要他题一幅字呢。这些小道消息,也间接让我们对他,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大概也是因为是老教师的原因吧,我们都特别听他的话,他的课上,你总觉得说着说着就跑题了,但是你又特别爱听他的故事,所以你就想继续听他说下去,而且总是能够在其中懂得一些道理。所以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是最好的,考试成绩平均分,甚至高出了其他学校的尖子生班级。也算是他的个人魅力,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又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而他对于我产生的关注的时候,大概就是因为我的语文成绩不错,而且我的字,也会让他觉得还不错。不过事实上,他挺关注每个学生的。他鼓励我们去练字,大概是因为老师自己的书法写得还不错,所以觉得我们的字实在是太烂了,需要改进,所以每天我们都要交上一页字帖。那个时候,很多同学都感觉到非常的累,但是他会给我们的字打分,让我们能够看到我们自己的进步和退步,是很认真的对待我们了。所以,估计也有很多同学是愿意这样做的。
时间久了,我对他产生了一些厌烦,因为课堂上,他总是会在有问题的时候,让我回答,别的老师对我大多都是不太在意的,所以这种时候很少,我实在是不太适应,我想他也看的出我的紧张,但是他并没有想要,放过我的意思。不仅没有放过,还让我去当了学习委员,每天都要面对他,向他报告班里的一些作业情况。所以那段时间,我对他的敬意是少了很多,我对他厌恶的情绪倒是多了不少。
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他的离开。这是一件很突然的事情,从学期开始,他都没有请假,而在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却选择了离开,让我们都不知所措。而且更加可恶的是,他没有对我们说任何一句离别,就那样离开了,我想他如果把一个学期教完,再离开,也会显得没有那么突然了,又或者提前告诉我们,他会离开,也会让我们,更加容易去接受一些,但是他没有。我们有了新的班主任,新的语文老师,生活还在继续。同学们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杜老师会离开。
新的老师是主任来当,同样也是另外一个班级的语文老师,相当于原来是属于竞争关系的两个班级,现在是由同一个语文老师来教。现在语文老师对于我们班的课堂气氛不满意,觉得死气沉沉,上课没有人举手回答问题,甚至觉得我们的分数,有些虚高。事实上,老杜在的时候,确实也没有什么人举手回答问题,他甚至还会故意找那些,本就不愿意举手的同学,这点我深有体会。新老师并不在同学中受欢迎,也许是因为我们的心里,还装着原来的老杜吧。我们用期末考试的语文成绩的平均分,来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同样也证明了老杜。
在那之后,我觉得,他是我经历过最好的老师了。他逼迫我去回答他的问题,让我不再畏畏缩缩,让我去面临我不敢面临的事情,他鼓励我做的很好的事情,他希望我进步。他是一个爱讲自己经历的人,他有时候也是一个自恋的人,但是他更多的时候,是在传达他的人生经验,来告诉我们生活的人。而于我来说就是,他鼓励我要去做的事情,我一样都不想放弃。不是因为是他让我去做,而是他,让我去认可了我自己。
与其让我在教师节的时候想起他,我更愿意在期末前夕,去怪罪一下他。就是要怪罪,不管他有什么样的理由。我都要狠狠的责怪,这个不告而别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