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阅读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调查,我发现大家每周课外阅读的时间少之又少,大部分同学的阅读时间都是半小时以下,只有个别同学的阅读时间能达到七小时以上。
其实多阅读课外书有很多好处,不仅能够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知识,还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学会做人处世的道理,积累一些优美的句子和词语。每当你不开心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躲进房间,坐在窗前,捧起一本书,心里所有的不愉快全都化为乌有。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探索,那感觉简直棒极了。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现在我们正是读书的好时期,正是我们汲取知识的好机会,为了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为了让同学们积累的课外知识更多,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1、早上坚持读书半小时,因为早上记忆力比较好,趁热打铁,总能学到点儿东西。
2、读书要用心,不能三心二意,不然什么也记不住。
3、读书要讲究方法,如果阅读方法不对,也会使阅读效果变差。
4、每天都要抽出零星时间读书,不说多的,每天至少读书一小时,可以组织同学们一起坚持读书打卡。
一份倡议,一个承诺,一种责任。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书中的世界漫游,领略知识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