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狗”倡议书
各位养狗的小区居民们:
我们的小区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大家很喜欢狗,也养狗,有的家里还养了两三只。小狗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乐趣;可以给孤独的老人带来陪伴;可以给小区带来更多的活力。但是,小区里的这些狗狗在给大家带来乐趣的同时,也给大部分居民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在此,我对于“文明养狗”提出倡议,并提出以下几条建议:
1。及时处理狗狗类便。若不及时清理狗狗粪便,会严重影响到他人出行以及小区环境卫生。带狗出门时必须携带清理狗狗粪使的容器。一般可以选择使用小一些的纸袋,或是用完的废旧报纸。这样也可以保护环境。
2。不把狗带到公共所场所,不把狗狗带到人多,小孩多的公共场所。这样会影响公共场所的制序,也可能会伤害到他人。这样不会扰乱治安。
3.遛狗时必须牵有引绳,防止惊吓或咬伤他人。引绳一头捆在狗狗脖子上,另一头必须由狗主人时刻牵着,不让狗狗乱跑。
4。对于比较凶的大狗狗最好戴有狗嘴套。这样就不会给别人造成危险。
5。避免扰民。爱叫的狗尽量安顿在家中,不要栓在户外。这样狗狗在叫时就不容易打扰到其它居民
狗狗乐趣你我他,“文明养狗”靠大家!让我们一起“文明养狗”,享受狗狗给我们向带来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