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劳技课结束时,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家庭作业———每个同学回去做一套袖珍的衣服和裤子,明天还要交上来评分的。只见男同学如吃了苦瓜一样,一个个愁眉苦脸;女同学一个个则高喊万岁。这可是她们的强项啊!我的心里也暗暗地叫苦。
回到家里,我早早地完成了语文数学英语作业。吃过晚饭,我从衣柜里找到了一件旧衣服。那是我小时候穿的,现在穿不上了。衣服是米黄色的,上面还有两只小老鼠的图案。我想用它来做正合适。于是,我拿起剪刀三下五除二剪下了一大块。可接下来该怎么做呢?我呆呆地看着桌上的那一大块布不知所措。我急中生智找来“援兵”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做衣服嘛,第一步,先设计衣服的尺寸;第二步把尺寸画在布上;第三布用剪刀把布剪下来;第四步用针线把布缝起来。”我央求妈妈和我一起做。于是,我们先设计衣服的尺寸,如腰身,肩宽,长度,裤腿等尺寸。接着妈妈教我在布上面画尺寸。我用三角尺和圆珠笔在布上画的。不一会儿,画好了。妈妈要我用剪刀剪下一块块布。我想这还不容易。可没想到一上去我就把一块布剪坏了。我只好再找一块布重新画线。好不容易把布全部剪下来。接着,我们要做最后一项工作—缝衣服。妈妈拿出了针线。妈妈先给我做了示范,她先缝了一条裤腿。轮到我缝了,可我缝的线是歪歪扭扭的。“哎呀!”我一声尖叫。我左手的食指被针刺了一下。妈妈让我挤出一些血,给我涂了点红药水。妈妈心疼地说:“我来给你做吧。”我摇了摇头。一针,两针……终于一件小衣服在我的手里完成了。我看着我的“杰作”,我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于是我拿起红水笔,在衣服的胸前写下了“Happy boy”几个字。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劳技作业,让我熟悉了做衣服的过程,还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