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课上我学了一首古诗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
我觉得做人应该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友爱,说起孝我想起一个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民笋的小孩子,九岁。他的母亲死后,他的父亲就为他找了一个继母,过了几年他的继母生了两个弟弟,他们一直都很幸福直到民笋的父亲去远方打工。从那一天开始民笋的命运就有了很大的变化,他每天都去上山砍柴、提水
到了吃饭的时候他的继母和两个弟弟在吃美味佳肴,而民笋却吃饭和菜叶子。可他从来都没有埋怨过他的继母。到了冬天,民笋的父亲回来了,他们一家到山上旅游,在过一个转弯的时候民笋冻僵了没能拉住马车,差一点就掉下悬崖去了,还好民笋的父亲拉住了马车,民笋的父亲把民笋给踹下马车,民笋还不停的说:对不起父亲,我没有拉好马车。民笋的父亲用鞭子抽民笋的衣服,可一抽民笋的衣服就破了,飞出来的不是棉花。
当民笋的父亲看了以后决定休了民笋的继母,可民笋跪着父亲的面前说: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寒。听了民笋的话他的继母被感动了,父亲没有休了继母。后来孔子到了他家决定收民笋当他的弟子。
让我们学《弟子规》、品《弟子规》、仿《弟子规》、行《弟子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