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感想
阳光照射在我们的脸上,风儿在耳边呼呼的叫着。鸟儿也在枝头上润了润喉咙在我遇到困难时正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给了我启发。
那天我们来到了军训场,望了望前面那一个个犹如魔鬼的项目。我迟迟不敢向前,这时同伴拉着我走到了独木桥胖,我无奈的望了望,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轻轻的把脚放了上去,脚刚刚碰到木板,桥就开始剧烈摇晃,铁链重重的敲击在木板上,发出了阵阵声响。我望了望那已经有铁锈的链子,另一只脚颤颤巍巍的踩在了木板上,双手紧紧的攥着铁链,双脚慢看的向前移动。我咽了咽口水,艰难地在木板上行走着。突然,我看见木桥上少了块木板,我皱紧眉头,抿了抿嘴唇,咬紧牙关,紧闭双眼,双手紧紧攥住铁链。滴滴汗水划过我的脸颊,抬头望了望那万丈悬崖,我迟迟不敢向前,我慢慢的坐了下来,低下头滴滴泪水夺眶而出。这时心中划过一个念想,笛福说过“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我不应该放弃,要向书中的鲁滨逊一样,成为一个勇敢克服困难的人。我伸出双脚,踩在一块木板上,一只脚腾空一跃,我竟平稳的站在木板上,我深吸一口气,怯怯的张开了双眼,向身后又望了望,我竟成功的站在了木板上。到后来,我的胆子越来越大,慢慢地松开双手,脚尖轻踏着木板,三步并作两步,好似飞燕一般望着前方胜利的曙光,深吸一口气,猛地向前一跳,成功越过了终点。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我开心的又蹦又跳,顿时,鸟儿在空中盘旋,大树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太阳公公向我们投来赞赏的目光。屡屡柔和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脸上,我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应该多读书,多读好书,这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也能让我们在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