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这本书,让我打开眼界,我不知道的和我知道的都让我焕然一新,比如我知道的萤火虫在这本书上捕捉食物上是极其的狠毒,我从没有观察过我很喜欢的萤火虫是怎么样捕食的,是这本书告诉了我;还有红蚂蚁我从来都不知道的;还有屎壳螂;等等,都是这本书告诉了我。
第一次看到昆虫记这本书,我就不知道怎么的就迷上了它,这本书它告诉了我动物的生育,狩猎,劳作等等的一本书,我赞叹不已不仅让我熟悉了昆虫的生活环境、昆虫的家、昆虫的食物;还让我了解了昆虫们的生活习性、本能、计谋手段等。法布尔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平凡、奇特、有趣的昆虫世界,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蜣螂是怎样滚粪球,是草原上的“清洁工”;被管虫用极微小的圆球为宝宝制作美丽的衣服,是昆虫界“聪明的裁缝”;蝉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奋者,蚂蚁竟然是凶悍的劫掠者将蝉辛苦寻得的食物一抢而光。由此我想到法布尔是一位有着惊人耐心、细致观察力、刻苦钻研精神的人。与他相比我真是惭愧不已。
平常我连碰都不敢碰,摸都不敢摸的小昆虫,在他的眼里就是他不可丧失的一位好朋友,在这本书里几乎每一种昆虫他都做了实验,不管有没有毒,听妈妈说;法布尔他被昆虫盯过好多次。这让我很佩服他的耐力,谢谢你,法布尔让我知道了许多的昆虫!谢谢你!
送给所有评论的人一句话:谢谢你们,你们的评论对我非常重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