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学读后感
“性格”成功主要的成份之一,好的性格会让一个人身心健康,那是不是性格这东西就是天生于来的了,不是,性格是受环境影响的,每个人生下来虽然有先天遗传因素,,但是随着不同的成长经历,不同的环境而变的不一样.
就如每一个人在小的时候都有一个害羞的过程,但是有些人他们因为环境而有机会让它们走出害羞这个时期,就如表白,有的男孩子常表白,当他们成功很多次后就会变的不害羞,也会越来越自信,可是有的人却因为环境或家庭而没有机会,当他们长大后对面自已喜欢的人就会不自信,这说明了性格是可以受环境而改变的,那性格这东西一旦养成,有没有办法改了,自古许多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成功学读后感。
其实这句话中说对了一半,人的本性是比较难改的,但并不是不能改变的,人的性格的形成,有先天遗传因素,但更多的是后天环境的影响。就如我国赫赫有名的民族英雄林则徐为了改掉自已急躁的性格,容易发怒的脾气,曾在书房醒目处挂起自已亲自亲笔写的“制怒”的横匾,以此自警自戒,陶治自已的情操。所以说一个人只有有了健康的性格,才能享有健康的人生。
人生的许多不幸,许多疾患都与性格息息有关。人虽然不能控制先天的遗传因素,但有能力掌握和改变自已的性格。因为人可以自已拯救自已,自已塑造自已,自已驽驭自已。那改变性格,塑造健康就需要从认识性格开始,只有认识性格才能超越自我,如果你自已都不认识你自已是什么性格那你怎么去改变你的性格了,有著名的性格分析专家分析认为:人的性格可以表现出不同的心里特征,呈现出不同的行为倾向。
一个人以何种态度为人处世,以何种速度求得成功,其性格本身的因素会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从某种程度上讲,一个人的性格会主宰一个人的命运。因此,了解性格的不同类型与特征,可以帮助人们更理性地认识自已,更善于了解别人,更好地提高自已的生活质量,更快捷地抵达成功的彼岸。这本书里有提到谈到性格的特征,可谓是“千人千面”。人心不同,各具其面,每个人都具有不同于他人的独特的心灵世界,精神面貌和行为倾向。
由于性格差异是普遍存在的,现代心里学把人的性格差异概括为能力,气质,和个性三个方面,例如:有些人能歌善舞,多才多艺,而有些人聪明伶俐,足智多谋,这是性格的差异在能力方面的表现;有此人寡言少语,稳健持重,而有些人开朗健谈,直爽热情,这是性格差异在气质方面的表现;有些人在待人接物时谦虚礼貌,不卑不亢,而有些人则显得轻浮委琐,虚伪狡猾,这是性格差异在个性方面的表现。
所以作为一名主管,如果能够充分了解组员的性格特点,可以达到指挥得力,游刃有佘,事半功倍的效果。
-----------------------
从本质上来说,这本书也是成功学教程。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充斥着各种成功大师对失败者的不屑和成功者的崇拜。人需要追求多元化价值观——生活品质,健康,金钱,权利,业余爱好等等,而一般的成功学遵循非a即b的二元论,不是成功就是失败,我觉得可笑之余,感叹我们这一代人思考的匮乏,至少从我寝室里的dotaer的身上,我看不到他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只是一味追求游戏中杀戮的快感,也是曾经的我真实的写照。但我没有权利去批评他们,我们已经成年,作为朋友,我对这种游戏中积极拼搏进取的精神非常欣赏,但是我也清晰的看到一些能力不强背景不硬的哥们儿以后到社会的前几年,无论从起点还是能力方面必然要比那些大学四年兢兢业业,刻苦学习或者奋斗于自己目标的人要差很多,所以我不能坐视不理,读后感《成功学读后感》。 但我不愿刺激他们的神经,觉得我一副居高临下,大义凌然的样子,一副救世主的给力模样,因此我也只是简单的劝阻,希望他们能够真正的觉醒,真正意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回来谈这本书。不成功,就一定没有价值吗?逆否命题即为,有价值,不一定成功。没错,从多元价值的角度考虑,没什么钱,没什么权利,物质小康的前提下,真正遵循自己独立的标准,按照自己个人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并认真执行的人,我觉得很幸福。契诃夫说过,大狗可以叫的惊天动地,小狗可以叫的温柔可爱。普通不等于卑微,两者区别在于,思考的力量。为什么说中国浮躁?人,很容易被环境所影响,尤其沾了幸福,美丽的字眼,用别人的标准判断自己,忽略自己真正的需求。
不要被周围人的价值观所左右。
我初中的同学,同处外国语,他的目标是做一个清洁工,这让老师又笑又恨,也让当时的我们觉得可笑之极。而现在则佩服不已,不仅仅佩服他的选择,更佩服他敢于说出自己想法的勇气。不知道他有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呢?
这个社会大部分人所判定的成功者的真实感受,有谁能了解呢?核心的问题,你得到了什么?你失去了什么?我觉得,凡是想有一番作为的人,要在哲学方面下狠功夫,塑造正确的价值观,而不是被这个社会的洪流所淹没。因为,除了成功,生命中,还有很多东西。书上提到,财富的增加意味着个人时间减少,也意味着家庭关系不和谐。让我想起三岛由纪夫和梦露的例子。前者所崇尚的菊与刀文化积淀,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候选择离开世界,而梦露的故事也是耳熟能详。两者都算英年早逝,也都是名人,但是精神境界却不可同日而语。
书中提到的“感恩”颇有见解。很多人感恩,为的是回报,以求取功名之心,将纯粹的感情完全功利化。脑白金?黄金搭档?史玉柱让我看到所谓的感恩营销不过是一种拙劣的商业手段,只是为了销量,而没有真真切切的服务。买了,吃不吃?怎么吃?怎么搭配?商场里的人有告诉你吗?产品质量的推介与周到的服务才是真正的感恩营销。王老吉“封杀门”是偶然吗?呵呵,其实不过是雇佣网络水军有计划的营销手段罢了,但是,很高明,即便现在知道,也觉得无可厚非。
姐姐说,她有去思考,但是发现写的很多东西古人几句话就说清楚了,觉得写东西也就没有必要了。我们可以不写东西,但是请不要停止思考的脚步,更不要忘记,生活本身就是丰富多彩的,还是可以有很多可以追求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