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成功需要挫折挫折是什么?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
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的遍体鳞伤。沮丧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弃了信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望着前面未知的路,我害怕了。
这时,但丁走过来对我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管别人说成长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会让你成长。”高位截肢的张海迪对我说:“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徐特立说:“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站在青春的林荫道上,望着前面的路,我似乎有了点信心。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全身多处患病的霍金用唯一能活动的两个手指敲击着键盘,做着学术报告,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坚强;我仿佛看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在努力又吃力的学着语言,在挫折面前,她选择了坚持;我又仿佛看到了被剜去膝盖骨的孙膑坐在战车上指挥着战斗,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忍辱负重;我又仿佛看到了贫穷的洪战辉带着小妹妹到处奔波,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奋斗;我还仿佛看到了张海迪,贝多芬……伟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是因为他们往往经历的常人所没有经历过的挫折,并且战胜了它,才会有比常人更突出的成就。温室里的花朵永远经受不了野外的暴风雪,只有高高挺立的松柏才能四季常青。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想了想,选定了一条最艰险的路。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成长。挫折是什么?坚强说:挫折是山,翻过他,就可以见到成功的大海。
勇敢说:挫折是荆棘,拿出胆量劈开它,面前会出现更广阔的大道。胜利说: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见他,永远激不起成功的浪花。
成长,需要挫折。
挫折的磨练
没有风雨哪儿能见彩虹,没有失败哪儿来的成功。
—题记
小学的记忆在我的脑海里已悄悄的散去,但,还记得刚升入初中的那些岁月,是那样的美好,是那样的永恒,是那样的动人心扉,回味那些岁月。
片段一:挫折
刚升入初中以前我的成绩是那样的好,分完班后,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失利了,突然感受到我的人生不再那样美好,我在那是突然间的完全颓废,父母的劝说完全没用,朋友们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忽然间,我听到了一句改变我一生命运的话,就是一次小小的考试,值得吗?是啊,值得吗,又不是高考,失败乃成功之母,从那以后,我抓紧的学习,终于找回了属于我的那个位置,想起那个是我永远都不能忘的挫折,真的是人生的一次考验。
片段二:幸福
朋友们的关心或许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在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在我最需要找人哭诉的时候,他们不嫌烦的听我一句一句把话说完,在我开心的时候,他们陪我一起笑,那真的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他们和我的友谊将永远常在。那一群捣蛋的人啊。
片段三:诺言
还记得小学时大家许下的诺言吗?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在一起,在初中以后,的确有人还记得这个诺言,但还有人已把它淡忘,去到那片小学时我们常去的草坪,真的很温馨,诺言是一种我永远珍惜的东西,因为诺言,我有了那些回忆。
经过一次次挫折的磨练,从挫折到幸福,从幸福到诺言,真的很美好,小学是美好的,而初中却是珍贵的,使人回味。
挫折也美丽
挫折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
什么是美丽的?是美景吗?不,美景也会随着时间消失。一切“美”的事物都是短暂的,而人们从未发现,其实挫折也美丽。
“挫折这把犁刀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了新的水源”
刘翔在从事跨栏之前曾经是一个跳高运动员,可是教练对说:“真可惜,你的腿再长五厘米就好了,这样顶多是一个亚洲冠军。”这次挫折并没有打消刘翔的信心,他反而从事了跨栏行业,经过日日夜夜的努力,他终于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挫折给了他人生的转折。刘翔经历了挫折,可挫折将他“打磨”的更完美,更优秀。
“我不怕挫折,我只怕配不上那高贵的挫折。”
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成功之前,曾遭遇到一个天大的挫折——被白人关在监狱里三下多年。出狱后竞选总统成功后,他并没有怪罪于当年关押他的白人,他反而说:“谢谢你们,在三十多年里将我的急躁改变为坚毅。”挫折给了他成功的机会。曼德拉感谢挫折,感谢这些高贵的挫折。
“顺境造就幸运儿,而逆境造就伟人。”
贝多芬是音乐界的奇才,二十几岁就写出了三首交响乐。可是挫折也随之而来,他失聪了,这无疑是对一个音乐家的巨大打击。可他没有向挫折低头,他用了一根筷子一头抵住钢琴,一头抵住牙齿,用来“听音乐”。经过一个个春秋,一曲曲乐章震憾世界,他成功了。挫折教会他自强不息、坚持……挫折使他永不懈待,勇往直前,使他学会粉碎一切困难,通往了成功之路。
司马迁遇到了挫折,不是低头丧气,而是激励了意志,奋发向上,谱写了历史;
格林尼亚遇到挫折,他不甘于下刻苦研读,挫折给了他动力,助他成功;
松下幸之助遇见挫折,他不懈努力,自强不息,挫折给了他机遇,能往成功。
挫折如雾一般缠绕在人生的山峰上,非但不会将山峰隐藏,反倒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人生如一杯浓郁的咖啡,挫折便如浸泡我们的沸水。
人生如一颗颗珍珠,挫折便如打磨我们的蚌。
人生如一朵朵坚韧的梅花,挫折便如那冰冷的风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借助挫折的翅膀转化成自强的动力飞向成功的顶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