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作文
当今世界,环境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水资源短缺,温室效应,臭氧空洞等问题都迫在眉睫。“低碳环保”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不可少的新理念。提倡环保,也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低碳”也已经融入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但是,我们以前的校园中依然存在着许多与“低碳环保”主题不相适应的行为:
①有的同学用水毫无节制,大量浪费水资源,洗漱时大开水龙头,用完还不关紧,②有的同学使用塑料袋,饮用矿泉水,并将塑料随地乱扔,不仅危害了身体健康,也造成了校园内的白色污染;③粮食浪费现象严重,同学们都不吃素菜,食堂的剩菜剩饭都要以桶计量;④浪费纸张,在校园内乱贴乱画,语言有的不堪入目,不仅破坏了校园环境,同时也浪费了资源;⑤不节约用电,有的教室总有“常明灯”。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吃饭时,真像一桌“烛光晚餐”,这真是一大盏“天然的灯”啊。以上行为都是与低碳环保相悖的。
同学们,当我们有以上某些不良行为时是否想到了西南五省旱区每人每天配给的4两水;是否想到了世界上还有因饥饿而死去的人们;是否想到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还在煤油灯下读书;又是否想起了森林里那一棵棵倒下了的参天大树?我们并没有权利可以浪费,也没有可以浪费与挥霍的资本,如果这样的浪费行为扩大到全市、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我们一天之内又将失去多少呢?然而作为学生的我们,虽然不能为社会服务,做出大贡献,但每一个人,只要从自身做起,力求节俭,就是一种贡献。
所以,现在该是我们真正行动的时候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明我们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决心,努力在生活中:
节约每一滴水,水龙头不大开,洗漱用脸盘儿;节约每一张纸,不乱张贴“招领启示”,捡到或丢了物品直接向老师或相关部门报告;节约每一口粮,“一粟一粒当思来之不易”;节约每一度电,保证教室的灯不再疲劳的做无用功。
在学习上:我们要节约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让学习生活更加得充实,勤奋刻苦,努力付出,唯有如此,我们才能走向理想的岗位,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成为新世纪的标杆,新世纪的旗帜,就要拥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学习能力和节约环保意识。面对压力时采用积极的心态应对,而不是放肆的宣泄或者无力的回避;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时也应勇敢的接受并鼓起勇气去战斗,面对一些我们自己能力所能及的事情时,也要果敢、毅然决然地去做,而不是彷徨徘徊、止步不前。
老师们,同学们,在这个紧要关头,已不容我们再犹豫了,自然气候已向我们表明,再不行动将为时已晚,为了我们头顶上那片蔚蓝的天,为了不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惟有人人节约人人低碳,我们才能打赢这场硬仗!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年轻一代真正充当低碳环保的生力军,奏响明天响亮、铿锵的凯歌!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会不会做好,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并顺其自然的把水龙头关紧,我十分高兴,我希望“低碳家庭”会做的更好。
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说很浪费电,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摆放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既帮助了我们,又节省了电。
原来,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每当我看见妈妈要把洗衣粉的桶扔掉时,我会上前去阻止。我会把它做成一个小垃圾桶,有的像个洋娃娃,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有的又的像只小动物,活灵活现的,真像一道美丽的“风景”!当夜幕降临,晚饭过后,路边的霓虹灯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总是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然后,趴在窗户上,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边唱着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涂。(养花是妈妈的爱好。家里的吊兰、常春藤一年四季都是绿意盎然。在每个炎炎的夏日,妈妈总会把花搬进家里来,大家看着那些绿色,允吸这那些绿色,心中顿时感觉丝丝的凉意,有了好空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啊!
这么好的家居环境,并且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太浪费。于是,我想和爸爸一起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于是,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游泳池,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能源。真是一举两得。
有一次,我们去较远的地方购物,妈妈挑选了少量的东西,正准备去付钱,爸爸连忙上前阻止,说:“购物太少不太好,尽可能地一次性购足,就少了几次购物,也就省了车油。”妈妈说:“这是个好办法。”因此,我们就尽量把所需的东西一次性买足,这真是省时又省力。
平常,我们家总是把水循环来使用。平时,我妈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浇花浇草。而淘米水对花草而言更比清水有营养,这样,不但节约了水,而且还能让花草更好地生长。还有我家在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总是将后面几遍洗衣后较干净的水用一个大盆里收集起来,用它不拖地板,还用它来冲刷抽水马桶,虽然这样多费了一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们总是乐此不彼。
同学们,朋友们做到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