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朋友作文
尊敬的一二班的家长朋友:
一直以来(暑假也不例外),总会有家长充满疑惑地、急切地向我求助:
“张老师,孩子怎么不想读书呢?总得让人催,真拿他没办法。”(以下称此为问题一)
“张老师,买什么样的书才适合孩子呢?您给推荐几本吧!”(以下称此为问题二)
“书都那么贵,孩子看了一次就不想再看了,有点浪费。哪里有又便宜又好的书呀?”(以下称此为问题三)
听着家长朋友们提出的这些问题,我感到欣喜万分。您可能会觉得奇怪:家长有这么多疑问还高兴呀?呵呵,这些问题足以证明我们的家长朋友已经重视孩子们的阅读了。有了这些优秀的家长朋友的重视,我们的阅读行动已成功了一半!
今天,针对家长朋友们的这些疑问,我站在一位母亲的角度,客观地为家长朋友们提一些建议,希望我的这些建议能使您的问题迎刃而解!
问题一:孩子不爱读书
关于这个问题,关键在于孩子没有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绝佳的启蒙教育黄金期既然已经错过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呀!不过,别着急,小学阶段仍然是孩子们进行阅读的。黄金期,这次我们可一定要抓住它哟。
孩子不爱读书,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各方面的有利因素引导孩子慢慢地乘上阅读的幸福列车。
首先我们要想办法为孩子营造读书氛围!千万不要让孩子读着书,而作为家长,却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玩着游戏……我们要做孩子的好榜样,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读书环境。这方面,亲子共读应为首选。亲子共读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一个重要手段。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和孩子一块读书,是家庭教育中的一项重要的活动。它既能引导孩子学习知识,培养阅读兴趣,还能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阅读动态,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增加和孩子之间的共同语言,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其次,如果在阅读初期,就给孩子买些枯燥无味、难以理解的书,那么可能会让快乐的读书时光变得不和谐,孩子也会出现拒绝读书的行为。建议在初期可从优秀的绘本读起,绘本对孩子的视觉震撼比知识效果更为直接,绘本对孩子的情感、语言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审美观的启迪,有着重要的作用。愿我们和孩子共享绘本的快乐!
再次,建议您多让孩子结交一些爱读书的小伙伴。孩子们之间的相互影响可比我们大人对他们的影响大的多、直接的多!相信在那些爱读书的小伙伴的感染、熏陶之下,孩子也一定会渐渐地爱上读书!
问题二:如何选书
这个问题看似很难,其实是最简单的了,因为我知道一个超棒的书店:这里有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组合的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优秀图书。那就是校讯通众享书店。
校讯通众享书店具有以下几大独特之妙处:
理念新且精
校信通一直致力于全民阅读的推广,从学生课程标准,专家推荐,各年龄段孩子需要具备的多元智能,家长和老师对孩子教育的指导方法等各方面因素考虑,精心为老师、家长、孩子挑选优秀的书籍,创建 “众享书店”。
众享书店致力于为家长和老师掌握更多的家庭教育和教学方法,提供帮助。为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成就孩子幸福快乐的一生,而不懈努力!(以上两段摘自校讯通)
全营养阅读。小书包
校讯通众享书店的宗旨就是“用书籍点缀童年,让书香绕梦想”。众享书店还专门为不同年级的孩子量身定做了“全营养阅读。小书包”,涵盖文学、科普、数学等多方面内容,“一箭多雕”!愿孩子在适合自己的经典图书中成长,感受清新的书香,从而受益终生!
优势(部分节选自校讯通)
校讯通有着专业的阅读研究团队。项目组拥有教育学、心理学、英语专业等专业人才,人员结构搭配合理、分工细致,使研究成果更具合理性、实用性、广泛性。
广大的一线优秀教师资源,校讯通阅读项目以庞大的教师资源为依托,结合一线优秀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为阅读研究提供实践支持,为广大的家长、老师提供研究内容。
专业的图书推荐研究。专业的团队使阅读推荐更有针对性,更加人性化,专业的图书导购为家长和老师提供细致的服务。
低廉的图书价位。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质优价廉的图书,我们图书采购专员直接与出版社联系,最大的让利给广大用户。
问题三:书价昂贵且再利用率低
书价昂贵这个问题其实已经解决了:别忘了我们的校讯通众享书店,那里的图书可是质优价廉,才6.9折!(我们这里的新华书店最便宜也要打9折,小书店也要8折。)
再利用率低这个问题可能是孩子们普遍存在的问题了,那怎么才能提高图书的利用率呢?我用过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孩子当小老师,把看过的书再讲给家长或其他小伙伴,孩子会既兴奋又积极的,并且孩子还会通过当别的小伙伴的小老师而变得更自信!当然还有更多更有效的办法,实践探索中……如果您发现了什么好办法,别忘了和我分享呀。
解答不周,敬请原谅!我会积极探索、认真研究的!如果发现了好东东,我当然也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的!记得互相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