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胜风景的作文
泉州——这片美丽的地方,叫我如何不爱她!
爱,原本是不需要理由的,爱泉州,我却有太多理由了。
我爱泉州,首先因为我生于此,长于此,因为我是泉州人!
我爱泉州,她素有“海滨邹鲁”美称。我不仅爱她那湛蓝的泉州湾、苍郁的清源山、……更爱她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涨海声中万国商”的古港商埠……在“四序有花长见雨”、“满街都是圣人”的神奇热土上,每一处美丽迷人的风景名胜都那么让人怦然心动、神思万千;每一页辉煌的历史篇章都那么令人深感骄傲,引以为豪。
我爱泉州,爱那晋江依伴,刺桐花飘香,还有那雄伟的东塔和西塔,那开元寺紫云大殿后面希腊哥林多式的廊柱雕刻,大殿前面平台基石上古埃及式的人面兽身的浮雕,那具有古叙利亚建筑风味的清真寺,那令人叹为观止的清源山,那四季分明的德化九仙山,那高耸入云的戴云山、石牛山,更有那闽南西双版纳之称的永春牛姆林,还有那德化的桃花游林、水口的自然漂流,更有那号称天下第一瀑的岱仙瀑布……无不令人陶醉。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一千多年的传统文化积淀,光明之城……泉州港(刺桐港)早在宋元就成为东方第一大港,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泉州因此成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被称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标志,人类文化交流的桥梁!
我爱泉州,泉州是一个古老的摇篮,许多伟大的生命都在这里诞生了。自古以来人才辈出———欧阳詹、曾公亮、李贽、俞大猷、郑成功、施琅……此所谓地灵人杰。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我最纯真的童年,有我最爱吃的肉粽,面线糊,海蛎饼……,她见证了我的出生、长大、成熟;她和我一起分享了我的欢喜和忧愁;在泉州这个美丽的地方,我已经度过了十七个春秋,也许将来我可能会走出家乡,也许我在她怀抱中只是生命中短暂的时刻,而她在我的生命中所留下的记忆却是永恒的!
我爱泉州,只因为泉州是一个醉人的名字。泉州的种种令人目不暇给,更予人一种清幽朴实的感觉。其民风淳朴、生活闲适,犹如置身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之中,深深感动着我。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幢幢宅区、宽宽庭院、深深古巷;因为泉州到处绿树苍苍、芳草青青;遍地花卉飘香、小鸟清啼。
我爱泉州,因为她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亲情友情……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中国最为古老的音乐——南音;可以用手去触摸郑成功的坚船利炮。我爱泉州,因为泉州闽南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被誉为古汉语活化石,它是我真正的母语。
我爱泉州,在于她是美丽的古城,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城市,穿梭在泉州的大街小巷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古城的特别的蕴味,她们到处充满了古老而又现代的文化氛围和时代气息,能使人充满憧憬和向往,我喜欢这种感觉也渴望这种感觉,因此我非常喜欢泉州这座美丽的古城。相信您来到泉州慢慢地品味着,您一定也会渐渐地爱上她了。
我爱泉州,爱她独特的人文景观,爱她古韵悠悠,西街、涂门新与旧;爱她古厝参差,红砖墙铺就;爱她南音悠扬,清音几匝绕梁不休,爱她开元胜景,多元并存包容万有。
我爱泉州,爱她,既古老又年轻。喜欢泉州的古,热爱泉州的人,更看见泉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旧貌新颜,梦里萦绕。喜你,因为你古;爱你,因为你新泉州给了我美丽的的翅膀,给了我飞翔的天空,给了我……
泉州,这座古老的城市!我的祖辈世世代代生长在这里的;我爱这里的一切。泉州,我缅怀你的过去,我千百倍的爱你的今天!
我爱泉州,因为爱拼才会赢,泉州人正是凭着这个信念,才如此神速地创造出这座古老城市的新奇迹。经济飞速发展,且环境也日新月异。老城焕新春,古文明的积淀与新经济的发展共荣。改革开放以来,泉州伴随着侨乡经济的腾飞,在新城拓展、旧城改造中,旧貌换新颜,变得妖娆多姿,让海内外游子叹为观止。她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璀璨亮丽,这样诗情画意,这样青翠葱茏,这么撩人心旌。无论是新楼叠起、大厦林立的街市两侧;还是流水欢歌、清波荡漾的内城河畔;抑或是激浪飞舟、渔歌互答的江滨海岸。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的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我爱泉州,因为泉州的经济正在腾飞发达。我爱泉州,因为泉州以博大的胸襟,诚招八方宾客;以开放的步伐,迎接崭新时代!。我爱泉州,因为泉州历史悠久,是海丝的起点,正在不断地取得物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因为泉州拥有“全国花园城市”、“全国最佳魅力城市”的称号。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是个福地,很少发生自然灾害。福地福人居,因为我是一个泉州人,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我爱泉州,因为泉州出了许多的文人墨客。我爱泉州,因为泉州的许多县市都是经济强县。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名山名水,是个资源丰富的旅游城市。因此,我有超过一百个的理由来爱我的家乡——泉州!
泉州,你历史悠远流长,走出了欧阳詹、李贽等著名的文人墨客,保留了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等民间瑰宝;既有开元寺、清净寺、南少林寺等宗教圣地,又有清源山、九仙山、戴云山等名胜古迹,既有德化瓷器、惠安石雕等传统工,又永春芦甘、安溪茗茶等地方珍品,还有。。。。。。数不完的名胜,道不完的历史。
泉州这座美丽的古城见证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兴衰,经历了无尽的风风雨雨,因为这样泉州才越显美丽。我深信,随着泉州经济的腾飞,泉州将更加灿烂,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焦点。所以,我爱我的家乡——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