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2:风中的蒲公英
我是一朵小小的蒲公英,洁白的身子纷飞在空中。我可与别的同伴不同,我要找一个特别美的地方,然后定居、繁衍。风啊风啊,你慢点吹,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美丽的角落。
我飘着,也仔细打量着每一寸土地,因为我志向高远。
柳枝儿招着手,像在挽留我。“来吧,来吧,这儿有镜子一般的又清凉的河水,还有歌声婉转的黄鹂鸟。”我飘过那小河,“不行,不行,颜色太单调了。”我飘过黄鹂鸟的头顶,她唱着歌邀请我。“不行,不行,吵得我心烦。”我飘过柳枝,向她们告别:“这儿不是我想象的地方,再见,再见,一定有更美的地方。”
我飘着,继续仔细打量着每一寸土地,因为我志向高远。
金黄的麦穗弯着腰,像在挽留我。“来吧,来吧,这儿有世上最温暖的阳光,有青蛙王子成天做伴。”我飘过一株株麦穗,“不行,不行,这儿的阳光太强了,我会晒黑的。”我飘过青蛙的头顶,他殷切地看着我,蹦跳着欢迎我。“不行,不行,你们会吵得我睡不着觉的。”我飘过金黄的田野,向他们告别:“这儿不是我想象的地方,再见,再见,一定有更美的地方。”
我飘着,继续仔细打量着每一寸土地,因为我志向高远。
碧绿的小草扭着身子,像在挽留我。“来吧,来吧,这儿有......”“不行,不行,我不喜欢这儿,再见,再见。”我毅然飘过草地,风啊风啊,你怎么不把我吹到更美丽的地方呢?
忽然,我眼前一亮。我身下红得如火的花儿开得一片一片,周围紫得发亮的花儿簇拥着。花朵上一群群缤纷五彩的花蝴蝶纷飞着,像诗中那美丽的章节。“多么美啊,这儿就是我的天堂,这儿就是我的天堂。”
我飞了下来,准备钻进那温暖的土地。风啊风啊,不要吹了,这就是我要找的地方,不要吹我走啊!那红花们突然轻蔑地对我说:“你是谁啊?长得那么难看,我们这儿用不着你这样的瑕疵。”“是啊,是啊,你身上有采不到什么花粉。”蝴蝶也叫嚷着,拍着她们美丽的翅膀,像是在赶我走。风还在吹。不要吹了,不要吹了!我哭了,泪眼模糊了,模糊了,看着这美丽的天堂渐渐地远去。风啊,我恨你!
终于,我被吹上了一座荒山,我累了。风停了,我也停了下来。风啊,我恨你!
“孩子们啊,你们知道吗?这儿原来是一座荒山。”我望着满山洁白的蒲公英,我只能感谢风。是风创造了这么一个蒲公英的天堂。
风又吹起来了,孩子们扭扭身子,飞上了天空。“孩子们啊,千万要记住,要听风叔叔的话,他吹你们到哪,你们就去哪,不要留恋那些美丽繁华却不适合自己的地方。”
后记:我想,作为一个人,志向远大本没有错,但千万不要过分刻意地追求本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就像那蒲公英,一切随风,顺其自然,或许才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