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三童年的趣事
童年趣事好似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的听了让人开怀大笑,有的听了让人泪流满面。有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起它,便会暗自好笑。
我小时候可是一个“胆大鬼”。蚯蚓、螃蟹、泥鳅、昆虫之类的小动物没有我不敢抓的,从不害怕。有时我也很调皮,我捏着小伙伴们害怕的小动物追赶着来吓唬他(她)们。我在他(她)们心中是“英雄”是“老大”,说一不二。
有一次,我在老家的土堆上和小伙伴一起玩儿,看见了一直又大又黄带翅膀的昆虫,头是圆的,眼睛凸出亮亮的,只见它卧在地上翅膀扑扇扑扇向两边扇着,肚子上有黑黄相间的道道。但尾部是尖圆的还有一根像飞机上的“导航天线”一动一动。我感到很好奇也很好玩。我紧紧盯着它,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用手捏着了它。顿时,突然我感到手指有一股钻心的疼痛,我连忙把它甩了出去。疼的我直跺脚,满身是汗,手指麻木。我哭了起来。同伴们听到我的哭声就急忙围了上来,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怎么了、哲哲?”我只哭,不回答。同伴们看到我痛苦的表情便立刻去叫我奶奶。奶奶急忙跑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看到奶奶后就更委屈了,哭声就更大了。我支支吾吾的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奶奶。奶奶又心疼又好笑的说:“傻孩子,那是只蚂蜂会蜇人的,不敢捏。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我会不会死?”我问奶奶。“不会死,但会疼痛。”奶奶笑着说。我的脸立刻由阴变晴。小伙伴们也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起来了。我又对奶奶说:“蛰我的那只蚂蜂会怎么样?”奶奶笑着对我说:“它一会就会死的”。以后我就再也不敢招惹蚂蜂了。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多年,但我一直记忆犹新,终身难忘,回想起来我真傻、天真、幼稚。可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