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写事作文
1.记最后悔的一件事
在我的人生成长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上学前班时的一件事。
我在上学前班的时候学习非常好。有一次,老师出题让我们进行一次小小的测试,接着老师说:“同学们,拿出本子来,然后把题做完,老师给你们改分,谁考得好,老师就会发给你们一些小奖品。”当然那时的我们非常幼稚,想着奖品会是什么,可能是糖,可能是一个小本子,可能是一支铅笔,可能是一块橡皮,可能是一张漂亮的课程表,可能是一把上面不布满图案的尺子,~~~~~我们想了很多老师可能发的东西,但就在这个时候,时间过去了,我抄完了题但是没有做完,20道题只做了13道,13道题我只做对了10道,剩下的纸有的是“?”,有的是“X”,我只得了七十多分,而奖品却是一朵小红花。我真后悔考试是没有珍惜~~~~让时光老人偷偷溜走。这时,我真不敢想我回家的后果,妈妈可能打我,可能~~~~~~~~~~~~“哦,我知道了”。一瞬间,我想出了一个自己认为天衣无缝的办法。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把那个小测试从本子上撕了下来,一回到家里,妈妈就检查我的作业,这时,妈妈发现我的本子很薄,好像少了几页,就问:“莹莹,你的本子怎么少了好几页。”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妈妈知道肯定有事,就按开免提给我一块回家的金珊打了个电话,电话“滴滴”的响的,我的心“怦怦”的跳着,突然,电话通了,发出了金山幼稚的声音,妈妈向金珊询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后,非常地生气,就开始打我,当时,我也觉得挺委屈的,不就是撕了本子上的题吗?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你这么小就学会了说谎话,张大还会学好吗?你回你的物理反省反省,找回你丢失的东西。”听了这番话,我非常后悔,就承认了错误,妈妈笑了,夸我是个知错就改得好孩子,就在这的同时我也找回了我丢失的东西,那就是-诚实。
随后,妈妈给我讲得很多道理其中有一个道理致我始终难忘,这个道理是这样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如果不诚实将会带来灾难,带来不幸。
2.记一件好笑的事
童年是一个美丽而五彩缤纷的梦,虽然短暂,却很美好;童年是一幅画,虽然只在人生的书本里占了一页,但每个人都曾用心地读过它;童年是人生旅途上的一段路,路旁开满了鲜花,结满了硕果。
记得我七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本书——《爱迪生小时候的故事》。我从小就喜欢看书,见到这本书,更是爱不释手。一天,我读到爱迪生用小苏打想使自己飞上天的故事,心想:“这个道理我明白,小苏打可以使气体膨胀变轻,喝到肚子里不就把人带到天上了吗?”于是,我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找到一瓶小苏打水,到了满满的一杯,正准备喝下去,忽然想到:“书上又没写多少苏打能把人带上天,万一喝多了就下不来了,喝少了又飞不起来,怎么办呢?”想来想去,我决定拿我的同学兼好朋友常钦做实验。
我从楼下把他喊上来,领他进了厨房,对他说:“你不是想飞上天吗?”他说:“是呀,你借翅膀给我?”我说:“才不是呢,我这儿有一个秘方,用了保证你飞上天。”他问:“什么秘方?说来听听。”我从壁橱里端出那满满的一杯小苏打水,说:“把这个喝了就能飞了,我从书上学来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他接过杯子抿了一小口,说:“真难喝,有什么东西兑一下就好了。”我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柠檬汁和小苏打水兑在一起,用勺子搅了搅,说:“现在行了吧?”他问:“有糖吗?再加点糖就好喝了。”我捧过糖罐,到了好多糖在柠檬小苏打水里面,说:“好了吗?现在不行我可真没办法了。”他接过去尝了一下,答道:“好了。”说完咕嘟咕嘟地都喝了下去。我看他喝完了,就打开窗子对他说:“你从这儿飞出去吧。”
这时,爸爸回来了,见我打开窗子,问:“这么冷的天,打开窗子干什么?”我答道:“常钦喝了一杯小苏打水,我让他从这儿飞出去呢。”爸爸听了大吃一惊:“你拿小苏打水给他喝怎么行,要拉肚子的。”我叫了一声:“完了!赶快上医院吧!”爸爸叫住我问:“你给他喝了多少?”我拿起杯子说:“这么一杯。”爸爸说:“怪了,应该早就发作了。你兑了什么东西在里面?”我说:“糖和柠檬汁。”爸爸说:“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柠檬汁和小苏打发生化学反应,成了简易汽水了,喝了应该不会有事。”常钦说:“原来成了汽水,怪不得刚才我觉得跟喝汽水似的。”大家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这件事使我得到了教训,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看书要看完的习惯。
这只是我童年去事中的一件,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童年太美好了,它帮每个人编制着彩色的梦,可惜它太短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