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蓦然回首,转眼我即将小学毕业。回首四年级的学习时光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一大早我就急匆匆往学校赶,因为今天是交手抄报的日子,我想早早的来到教室好让同学们欣赏我做的手抄报,因为听到他们的夸奖赞扬声我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快乐。心里正想得美滋滋的时候,突然在学校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亮起了红灯。我无心等红灯了,趁警察叔叔不注意就像老鼠一样穿了过去。正走到马路中间,忽然听到“嘎吱”一声,一辆汽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弄得后面的车差一点就撞起来,司机一个个把头从车窗里探出来,有的说:“小鬼,不要命了?”有的说:“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交通规则?”我吓得差点哭了出来,站在那就像木桩一样,一动不动。这时交通协管员叔叔走了过来,把我牵过了马路。和蔼可亲的说:“小朋友,你怎么闯红灯呀?要知道这样很危险呀!《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也有要遵守交通规则这一条,你可要做一个守纪律的好学生啊!叔叔把我的“红领巾”正了正,又说:“你是个少先队员吧,应该为你的红领巾增添光彩,知道了吗?”我耷拉着脑袋,不好意思的回答:“知道了。”协管员叔叔看了看时间说:“时间快到了,快去上学吧,不要迟到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学校走,脖子上仿佛带着的不是一条红领巾,而是一块石头。叔叔语重心长的话语一直在我耳边回响。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这么久,但至今都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