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__年的那个寒冬,小小的我来到了这个大大的世界,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十分的不舍,本来可以在妈妈的肚子里可以自由自在的翻滚,什么都不用想,可是来到了这个世界就不能再这样了。我不会用语言表达我的不满,只知道一个劲的哭,不想睁开眼睛,因为我怕把现在唯有的一点记忆忘却。这一天便在我的哭声中过去了。我还是把在妈妈肚子里的情景忘记了,因为我为了看看这个新的环境把小小的眼睛睁开了。哭累了,也看见了这个全新的世界,我终于闭上小小的眼睛睡着了……
整天无所事事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开始学说话。自然,我学会的第一个词是“妈妈”,当我在妈妈面前第一次说这个词时,妈妈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时,妈妈一定很高兴,因为她生我时的痛苦没有白费,在我说出“妈妈”的时候,她一定高兴的抱起了我。这就是母爱,简简单单,却无法替代 。
__年,我开始学会走路,妈妈给我的保护使我能在平坦的马路上走,在崎岖的山路山走,尽管不会是永远。等我长的了,妈妈会让我学会自己去走,因为这条路很长,靠更多的还是自己,这一点,我渐渐长大了后也就明白了。
时间过的好快,短短的几年就这样过去了。
2岁时我进入了幼儿园,妈妈说在这里可以学到知识。幼儿园的老师教会我们吃饭前要洗手;看见师长要问好;要尊老爱幼……这些看似简单却可以让我们终身受用。在幼儿园我收获很大,因为老师教会我了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幼儿园的几年生活晃晃就过去了。
5岁半的时候我步入了小学,这又是一个新的环境,幼儿园的老师和朋友只能存留在记忆里。刚开学时,看着小学里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便觉得恐慌。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再也不能像幼儿园里那样,知识玩玩而已。
虽然很多同学买员老师作业布置的太多,可我任然认为我的小学老师是一为非常出色的老师,尤其是老师的那双眼睛,无论走到哪里都忘不了老师的那双眼睛。老师的眼睛将指引我走向成功。
老师的眼睛是无声的妈妈,每当我取得成功的时候,老师的眼睛是那么美丽,那么快乐,却告诉我们不要骄傲,每当我们受到挫折,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的眼睛是那么深情,那么沉静,像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促使我们勇敢的从地上爬起,战胜困难。
老师的眼睛是明媚的阳光,是春天的雨露,是催人奋进的号角,随时都在关注着我们的成长,给我们信心,给我们力量,使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挺进。
老师的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是爱的喷泉,她用眼睛把关爱洒向我们。上课的时候,她的眼睛是那样明亮,她的眼光向下巡视,好象在告诉我们:“现在上课了,请大家集中精力听讲。”当同学们听的认真,学的起劲的时候,老师的眼睛里闪烁着亲切的光芒,那眼神使人更加努力了,。有时同学们上课开小差,做小动作,乱讲话的时候,老师的眼睛里又放射出威严,催人上进,使那些开小差的同学马上改正错误。
老师不仅教会了我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关怀与博爱,使我受益非浅。
小学的六年转眼间过去了,我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懵懂的男孩。
__年,我考入了衡阳市迥程实验学校,全家人都很高兴,想想就要与小学的同学和老师分别心中真是十分不舍,但想想能认识新的同学和老师便有了些安慰。
趁着漫长的暑假我在家和妈妈学习作饭,给妈妈减轻一点负担,也明白了往日妈妈的辛苦,想着妈妈为我付出的,便暗暗发誓,将来一定让妈妈过上好日子,所以进入初中以后我一定要努力,用成绩回报妈妈。
进入了初中的校园,马上就开始了军训。
军训的日子里,我们的意志得到磨练,毅力得到挑战。的确,军训使我长大了许多,我变得更为坚强了。
军训,让我体验了这非同寻常的生活,更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这一份真情。这时我才真正想到,就是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使生活如此美好……
流逝的军训已成为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我们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
军训,是我最难忘的经历。
7天的军训结束后我们进入正常的初中学习,本来有些不不习惯,毕竟是第一次离开妈妈那么远,刚开始的几天有几次眼泪不争气的往下落。可我渐渐明白只有离开了父母,自己翱翔,搏击风浪,才能练就一双坚硬的翅膀。
在新的环境中我渐渐和新的同学相处的很好,不过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马上就要段考了,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来报答父母。
溜走的11年今天被好好的整理了一下,在过去的11年中仿佛都没什么很大的成就,不过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就,至少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可以留下一点痕迹,不要白白的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