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激情澎湃的中国人将天安门广场挤得水泄不通,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不正是腾飞的中国吗?
那一天,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史,从此揭开了崭新的篇章!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不少人因战争而死去,在这其中,有黄继光,董存瑞……而现在却不同了,科技的发达,强大的武器,让别的国家不敢再来侵略我们。从毛主席领导的农业时代,再到邓小平爷爷领导的工业时代,再后来发展到现在的科技与信息时代。记得外公跟我说过,他们那时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几公里的路程要将近半个小时才能到达,而现在的今天有了令我们引以为傲的高铁,时速可达350千米。还有我们突飞猛进的网络信息时代,只要拥有一台手机便可以走遍天下,还可以随心/所欲的购买物品。这七十年间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也让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从以前的武器落后到现在的神州七号飞船遨游太空;从以前的乡下农耕到现在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这让我知道了祖国的日渐强大。
奔腾的长江翻卷浪花,万里的长城挺起胸膛。今天,我们站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中国儿女在天地间引吭高歌,我们以华夏儿女的名义欢庆母亲七十岁的生日,向祖国表示热烈的祝福。
现在,我们祖国的文明永垂不朽;孔子论语、四大发明、万里长城……它们留下的是希望的田野翻卷出丰收的欢畅,是钢铁石油挺起的坚硬的脊梁;是名人们创作的一首首不朽的篇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现在要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将来为民族的繁荣昌盛而尽心尽力。我们要怀着富国强民的信心,迎风破浪,让红旗依旧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