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
这个暑假,我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奇妙探险之旅。说是探险,也不过是走走“前人”开辟的险路而已。不过这对于我们这帮手无寸铁、身穿短袖短裤的我们来说,实在是一项壮举。这个地方被当地人称为“龙王十八潭”。这十八个潭隐居在山上,鲜为人所知。这段路,须从海拔16米的平地,到达海拔520米的兰田水库。漫漫探险之路就此起航。第一章:爬山之前,暴雨来袭两公里的水泥路,左边是溪流,右边是大山,天空中白云、乌云如闺密一般缠绵无间。泉水丁丁冬冬地奔涌着,哗啦哗啦,极富生机。我喜爱水,便忍受不了它的诱惑,下去玩了起来。我把脚放进清澈见底的山水中,感受到一身冰凉的惬意。就在这时,状况发生了:天空忽然变了脸,倾盆大雨泼洒下来,像泼,像倒。[]我们全家都慌了,只得找了一块挺大的石头,用两把雨伞撑住我们自己和干粮。前进不是,后退也不是。我们就这样被困在了石头上,大雨下多久,我们就会被困多久。我们面面相觑,只得把前途交给了命运。雨仍然哗哗地下着。下了十分钟后,终于停了,我们长舒了一口气。走到登山口,左边是一个绿潭,还有一个“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
旁边有块牌子“自来水源,严禁游泳”,可是那里到处都是游泳者,快成了游泳池了。岸边立着块牌子,说有六人死于此,让我们谨慎游玩。但是,对于未知世界的好奇使我信心满满,我们迈开大步,迈向深山溪源!第二章:草中有马,马旁有粪我爸拿着威猛无比的竹棍儿,带头开路。我妈垫后,我居中间,开始向山中进发。我们走到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小草向我们招手,一抹抹绿意盎然的翠绿生机勃勃,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十分养眼。但我们前进的羊肠小道被一匹白色的骏马挡住了。我们心急如焚,他却怡然自得地摇摇尾巴,赶赶飞虫。我们三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走草路过去。可我们光顾着绕开马,却没发现脚下——一大堆的马粪和牛粪,旁边全是苍蝇。我恶心了一阵,三两下跳过两堆粪,缓缓绕马而过。但这草地虚虚实实,有许多看不出来的陷阱和坑。走这里,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第三章:丛林战始,渡水战终走过草丛,仿佛进入了原始森林,丛林战开始了。路很窄,只够一个人走。两旁有许多杂草杂花,灌木都高过我们的头顶。中间不时会有石头挡路,还有几根带刺的草,碰到就能把你的表皮剥落。我们一点一点地用血肉之躯艰难地开着路。我们的手上、脚上、腿上到处是划痕。冒着雨、忍着疼,我们不断前进。“这个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想着鲁迅先生说的话,好象自己就是一个开路先锋,特自豪!度过树林,我们来到了一条潺潺的小溪边。“前人”已为我们铺好了石子。仍然是这个顺序,大家哼着小调,悠哉悠哉地过了河。忽然,有个人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大家都转过来望,原来是我踩到了一颗松动的石头,鞋一滑,脚一歪,“扑通”一声,一只脚掉进水里。
提起来,湿漉漉的,还滴着水。事发之后,大家便都多了一份谨慎,少了一份莽撞,顺着“前人”的脚印,平安地过了河。过河后一个转角,一块平地映入眼帘。大家都欢呼起来,有休息处啦!第四章:吃饭休息,继续前行大家懒散地瘫软着坐在石头上,吃着沙淇玛、饼干、果冻、饮料等,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大家狼吞虎咽地猛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光袋”。“嗝”一声声饱嗝抑扬顿挫地发出来。吃过饭,看着碧海蓝天与崇山峻岭融为一体时,我的心顿时舒畅了,我的眼界也放宽了,我的视野就广阔了……天地间,静山动水、坚山柔水、上山下水、外山内水,山水之间,心放诞无忧矣!有甚山水之乐者乎?一片丛林一渡溪,我们仍在前面不屈不饶飞地开路走……但是,我们在一条大河上止步了。两旁的岩石有三、四米远。跳,太危险。渡,没涉水鞋。看了看表,我们走了将近两个多小时。哎,回去罢,秋天时再来!那时,充分的准备和胜利的希望必会让我们走到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