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叫女儿起床。和往常一样,假期里爱赖床的她仍闭着眼,懒洋洋的,只是忽然开口说了一句:祝妈妈生日快乐!
是的,今天是我的生日。说实话,已过不惑的我对于过生日早已没有激情。早上梳头时,又发现了两根白发。唉,青春的脚步已渐行渐远,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这生日,不就是岁月的纪念礼吗?有什么好过的呢。
老公早上走得早,临走时,好像说了一句祝生日快乐的话,带着礼节性的敷衍。他是一个充满理性的人,从来不会可以制造什么惊喜。生日礼物,好像也很少送过。
想起老公昨天说,他前几天在一大超市首饰区看到一个生肖玉坠,想送给我,一问价格,才400多,觉得太便宜,就没买,还问售货员说;怎么这么便宜呢?售货员说;因为做活动打得折多才便宜。我和女儿都大笑,说还有嫌便宜的人,我说营业员一定以为碰见大款了,女儿说:嫌便宜的人有两种可能,不是大款就是是二缺!反正我爸不是大款,呵呵!
我问他玉坠打几折,他说五点多折,我一算,原价也要七八百呢,也差不多呀,谁知他说,原价400多,打完折200多!太便宜了,怎么能送老婆这么便宜的礼物呢?唉,还一口咬定是翡翠的。有200多块的翡翠吗?
老公虽然没买礼物,但有这份心也就不错了,其实他不懂女人的心,礼物不在于贵贱,只要是爱人送的就是珍贵的。唉,这话也懒得和他说了,想从他这里体验惊喜那是奢望。呵呵,幸亏我这人大度,不和他计较。
早上8点多,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来,打开看,是保险公司发来的:尊敬的**女士您好,在这个属于您的美好日子里,**寿险诚挚的恭祝您生日快乐,愿您事事顺意、合家欢乐!
虽然这个短信有些商业味道,但毕竟是生日的祝福,心里暖暖的。
吃完早饭,一个陌生的电话响起,还没来得及接就断了,过了一会儿又响了,这回是一个熟悉的号码,是一个朋友打来的,他说有一个免费西藏游的名额,问我想不想去。
西藏是我的梦想,自然是很想去的,但是单位不好请假,只好遗憾地推辞了。
他是我的兄长式的朋友,每年的生日总会送上祝福,我知道,这是他想要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谢谢,我心领了。
过了一会儿,老公又打来电话,提醒我订晚上的生日聚会,还说要我去定个生日蛋糕。
每年的生日,我总要请母亲和全家一起吃饭,这是母亲的受难日,一定要纪念一下。
女儿已提前为我买过生日礼物,是她用自己自己的零用钱为我买的两个手机壳,一个是钱包式的壳儿,几棵卡通树的造型,暖色格调,很是温馨浪漫;另一个是靓靓的玫红色,软软的胶质,手感很好。当时我们俩一起逛街,她自己进了一家小精品店,挑了好一会儿才挑中的。谢谢女儿!
手机短信提示又响了几次,是妹妹发来的,还有化妆品店发来的。我随口对女儿说了句,你爸肯定是想不起来发一个短信的。
下午四点,手机短信再次响起,打开看,来自一个陌生的号码,简短的一句话:祝阿姨生日快乐!BY:天戈
奇怪,天戈是女儿的小学同学,也是她的好朋友,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呢?
就在我疑惑间,短信提示音此起彼伏地响起,“祝阿姨生日快乐!”有署名的,有匿名的,全是祝福生日的短信。
惊讶间,女儿神秘地出现了,笑着说,“是我发动我的好朋友给你送上的生日祝福!”
原来,女儿从早上就开始苦思冥想,想为我的生日设计一个新颖的而有纪念意义的祝贺方式,要不落俗套的,还要有创意的,她灵机一动,忽然想到了她的一帮同学好友。
女儿人缘极好,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加上课外班的同学,她差不多都能玩的不错,所以好友无数,不过她只选取了12个好朋友,给她们发了短信,大意是我妈妈今天过生日,给她发短信送去祝福吧,谢谢!
惊喜,从天而降,幸福,来的如此神速,翻看着孩子们简短而真挚的祝福,感动得一塌糊涂......
“祝阿姨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祝阿姨每天都快乐!身体健康!”
“祝您工作顺利,事事顺心!”
“祝阿姨生日快乐!您女儿也是很孝顺的!岁月飞逝,青春不老,愿快乐与您永存!”(女儿的一位男同学所发,让我感慨万分)
读着孩子们的祝福短信,读着他们的善良纯真,读着孩子之间深厚真挚的友情,读着女儿对母亲深深的爱......
这个生日不寻常,因为这10个带给我惊喜的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