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作文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仔细算算,高中仅仅三年,而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六分之一。然而在这六分之一里你究竟虚度了多少光阴?在这六分之一的岁月中你究竟留下了多少不可挽回的遗憾?亲爱的自己,如今的你究竟有没有醒悟?如今的你究竟有没有看到那些在你身边为你默默付出辛劳的人?如今的你是否依旧像以前那样叛逆爱玩?如今的你是否依旧是那年幼无知的小孩?
亲爱的,你难道甘愿被埋没在这芸芸学霸中吗?你难道心甘做众多学霸中的学渣吗?难道你情愿被别人当成成绩不好的学生吗?难道你只会在这里浪费自已的宝贵青春吗?难道你是那种自私到只愿意让别人付出而自己坐享其成吗?难道你只是那种虚伪的人吗?你总是说你要努力学习,你总是说你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但是,在学习这条路途中你究竟付出了多少?100%?50%?你貌似连20%都不曾有过付出,你怎么能学好习呢?你为什么不想想把你看电视,看小说时的一半精力用在学习上?你为什么不可以抛除杂念一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你为什么不可以多想那么一点点?只为别人多想那么一点不行吗?
亲爱的,你总说自己在努力学习,但你有那些比你学的好的人付出的多吗?你比你们宿舍谁在学习中付出的多?你比那些成绩你的人谁付出的多?你心里应该很清楚的,你并没有别人付出的多。还有,你总说你自己不自私,那你在浪费时间时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你在浪费时间时有没有想过你的未来?亲爱的自己,不要总说一些空话好吗?虽然那些空话很好听,可你不是一向最讨厌说空话的人吗?你若是这样那你要讨厌自己还是痛恨自己?
亲爱的,你既然知道你在学习的时候别人也在学习,在你玩的时候别人依旧在学习,那么你是否该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你要虚度大好年华?你为什么不能改变你自己,亲爱的自己,你要学会克制自己,你要学会努力学习。亲爱的自己,我们能不能不再那般贪玩?我们不要这样下去了好吗?我们不在虚度年华了好吗?高中的六分之一已经在你不经意间从你指缝间流逝,难道你还要让剩余的六分之五也那样悄然逝去吗?亲爱的自己,不要在玩了,不要在虚度年华了,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亲爱的,很快的你就要翻开新书了,可你把这六分之一虚度的书弄懂了吗?你把你在这六分之一里不会的弄会了吗?是的,大家都要翻开新书。但是,亲爱的自己你有没有想过别人带着六分之一年华中所获得的财富翻开新的课本,而你则是带着空白去翻开新书。你从刚开始就与别人拉开了差距是否该想办法将它补回来?你从刚开始浪费的六分之一是否该争分夺妙的抢回来?
亲爱的,不要因为那六分之一而放弃全部,也不要因为那六分之一而只要剩下的六分之五。亲爱的自己,你要知道当你放弃那全部时等于你放弃了你的生命;你要懂得当你决定放弃那六分之一时,你的青春注定会残缺那么六分之一。亲爱的自己,我们不放弃,好好努力好不?亲爱的自己,该说的真的有很多很多,在人生这条路中你现在只走了十几年,后面还有几十年的路等着你。亲爱的自己,我希望通过这封信能够让你记得你的初心是什么。亲爱的自己假若你不甘于被埋没,假若你不甘于虚度那青春,假若你不甘于在那儿坐享其成那么请你努力,请你奋进好吗?亲爱的自己,你要记住,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停留,在那儿停留的只可能是回忆;你要清楚时间是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悔恨而倒流,倒流的只有幻想。
亲爱的,你不该被动,不该抵触。你该明白,你现在在进行发展资料消费 ua 。你要懂得如今的你一无所有。那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父母给你的,你要清楚你如今拥有的那一切都是你从出生的那刻欠你父母的债。亲爱的自己,我们不坐以待毙了好吗?同样的老师,同样的学习环境,同样的教学内容,同样的青春,同样的年华。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学的不如别人?你有什么资本去用虚度年华赌你那无悔的青春?你有什么本事在这里做与这个年华不相符的事?你又有什么本事在这给以后的回忆留下那么多的遗憾?
亲爱的,我们努力好不好?我们一起加油好不好?你要懂得在这人生的路途中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你要明白只有如今你付出一切以后的你才不会有丝毫后悔。你要既然选择了这条人生的道路,你就该义无反顾地不顾风雨兼程的走完。亲爱的自己,努力吧,拼搏吧。不要甘于被埋没,不要甘于被嘲笑,不要甘于称别人学霸称自己学渣,不要甘于在困难前认输,不要甘于别人付出自己享受,不要甘于向世界屈服。亲爱的,加油吧,努力吧。在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吧。告诉命运你的坚强倔强,向那些自以为你不如他们的人证明吧。亲爱的自己,我们努力吧。880天后你一定会感谢如今醒悟的你与奋斗的你,加油吧,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