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作文
探险
“挑战无处不在”,此为央视招牌栏目之一<挑战主持人>的点睛之作,然而挑战,也是一次极大的探险!
题记
作为《挑战主持人》的一名忠实观众,每期都不容放过,其中选手们精彩的口技,让场内外笑声不断;多样的才艺,让满堂观众掌声不止;评委们客观的评价,让选手获益不潜。总之,它的一切一切都吸引着我,更加是其点睛的一句话“挑战无处不在”几乎成了愚人的座右铭!因此,我也变得喜欢挑战了,其实挑战本身就是一次探险,无论是从肢体上,精神上,都有了长足的前进。
虽然从小便生活在喧嚣的城市,但我却向往着神秘的原始森林,对巍峨的大山情有独钟。十分期望能成为像徐侠客那样的伟大地理探险家,通过我的探险,去解开一个个自然界奇幻的未解之谜。可是嘴上说着容易,做着难啊!所以我只有呆呆地望着我“山那边的山”。幻想着我有趣的探险,但每当这时,便有**人骂愚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确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探险,只是愚人没有寻找值得探险的眼睛罢了,可惜也。
愚人无能,不敢在诸位面前提陈年老事。只记得一篇报道,一群澳大利亚人聚集在一起,居然比赛伐木,可能放在咱们中国真是有些“无稽之谈”。但是人家澳大利亚的同志们却不这么想,而且这比赛已经进行了数十余载,还设立了高额的奖金奖励比赛优胜者,可能在他们看来,这就是探险,寻求的是一种劳作中的快乐,代表了咱新兴劳动阶层的娱乐方式,劳动是快乐的,因此咱总不解人家劳动效率杂那么高!
探险,到底什么是探险?登山吗?还只是单纯的野外生活?或者,是砍树比赛吗?我想就算是博士们也无法回答这个抽象的问题,因为它超越了人们所谓的躯体,灵魂,意志!在这个神奇的经历过程中,它们恐怕都是自虚无有的!探的,是险,是远远超过人类自身的力量的险!想想我们的祖先,原始社会,只有用脆弱的且不堪一击的生命去探他们无法承受的险!但他们成功了,由探险,获得创新,从而是他们自身获得非一般的进步!也许只有他们那时的探险,才有了如今拥有千千万万个你我繁华的21世纪。呕!不是也许!是肯定,这就是探险,其非凡的意义!探险无处不在,有你更加精彩!
探险
能丰富人生阅历,探险能磨炼意志,探险能激发自立意识,但是,在我看来,探险更是一种生命价值的体现。
为了探明地球上的地势,地形,有不少人以生命为代价来探明这些地方,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楚的知道我们所居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也为后人对地球的研究做出贡献;也是为了人的一种好奇心,想知道这地球到底是怎样的。
在探险过程中,有许多的人为探险而丧生,但是,也有许多探险成功的胜利者,列如:欧洲航海家探险找到了美洲新大陆,哥伦布环游世界死在路途但是他证明了地球是圆的,还有南极点也是探险家探险出来的。这些探险史使人们一生都不能忘记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探险少不了冒险,但有人说:“冒险很危险,应该促使人们不要去探险。”但是,我并不同意这种观点,因为探险只是一个目的,而冒险是一个过程,人类之所以探险,就是因为人类要揭开人类至今还未涉足的秘密。
如果人们不探险,我们怎么知道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如果人类不探险,我们又怎们能知道我们居住的地球自身的过去和未来;如果人类不探险,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谜。
从古到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勇敢的探险家,他们打开了自然界另一扇善紧闭的门窗,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的许多秘密。他们的故事充满传奇色彩,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后人。他们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探险
我又一次望着蓝天,它是那么的博大,隐去了一切的丑陋,赐人以静之美。对着它,我又打开那扇心门,去回忆尘封往事。心的记忆给我带来一丝淡淡的喜悦,一股难言的惆怅,更多的,是无由的伤感。“心地是最远的荒地,很少有人一辈子种好它。”或许这句话是对的。属于心的这块地上,让人喜悦的事说是一颗颗被耕种的种子,但心地上也有杂草,让种子开花。我的那块心地会是怎样的呢?我要通过回忆去看。现在,那块属于我的地上布满杂草。张爱玲说“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蚤子。”
如今,看来,她说得真是很对。只恐我的那袭袍上,爬满的不仅蚤子,而是更大的虫吧。我就像一个刚出炉的面包,那么的新鲜而柔软,那么不堪一击;我就像掉了水晶鞋又扯破盛装的灰姑娘。是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遇到了许多挫折,尽管没有头破血流,但心已隐隐的痛。我真的遇到了许多不快的事,让我“莫提起,提起珠泪洒江湖。”要是森林里有风雨,鸟儿会归巢,可心中的风雨来了呢,我该怎样躲呢?有人说要发泄要释放,遇到痛苦,就大声说出来,不要情郁于中,或许这是一个办法。有人说“挫折是成功的姐妹”,又有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些话都曾鼓舞着我。谁知道这些挫折是上帝给予你的惩罚还是礼物。是的,有时我们真该豁达一点地想。当你被扎破手指时,你要想,还好没有扎到眼睛。兴许这样想困难反使你开心了呢。
世间的一切事既然存在就要坦然地面对和接受。做人就要面对挫折嘛。我是爱飞翔的鸟儿,折断翅膀也要飞啊。
探险
一次有趣的探险
那一次“探险”,我终身难忘。
以前,我总爱在星期天做完作业后去哥哥家玩,因为他和我年纪相仿,所以特别合得来,但是我家和他家离得很远,所以我每次去他家都要花费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他家,玩了一会儿,便又匆匆回家。
偶然中,我发现了一条去他家的近道:那就是先走几十米公路,再进一片小竹林,过林以后上一座小泥丘,再下来再上一座桥,过桥后走一会儿就到他家了。从发现之日起,我一直走这条路去他家,自从有了这条秘密通道后,一趟路成就为我节省了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两个便可以尽兴地玩。这不,前几天,我还从这儿走过一回呢!
那天,我做完作业,对奶奶说了一声去哥哥家玩,可来到竹林前,到底进不进去呢?我却犹豫了,因为我以前走这条路时看见了一只大蜘蛛,挺恐怖的,可我为了能和哥哥多玩一会儿,还是硬着头皮钻了进去,还随手拿来一根竹棒防身。
这儿的景色倒是美,春天,万物复苏,那竹子也焕发着生机,透出的竹叶也是如此,碧绿碧绿的,可此时的我只顾四周有没有危险,哪有闲情雅致来欣赏这春日美景啊,我急匆匆地冲出了这片小竹林,冲过了小泥土丘后,来到桥前,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去年冬季那场百年难遇的大雪竟然把桥仅存的一半栏杆也给弄断了,现在的小桥就只有光秃秃的桥面,看上去很危险,但我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我鼓励了一下自己,踏上了桥,但我的脚还是软得不能动,但我还是一发力,艰难地战战兢兢地趟了过去,我刚一踏过桥,便马上瘫坐在地上,我要好好放松放松紧张的神经。桥下的小鱼小虾们,不时探出小脑袋,张开着嘴,好像在取笑我没用呢!
我走过了桥,便和哥哥去玩了,而回来时,我仍选择了那条绝径,这一次,我不怎么怕了,因为我已经有了一次成功的经历。
啊!这次“探险”,我决不会忘记的。它是对我勇气的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