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读后感
就在这个月里。对!你没有听错。就在这个月里,我读了《俗世奇人》这本书。写这本书的作者是冯翼才,我想学过五年级下册语文书的同学都应该认识他,因为其中一课《刷子李》就是他写的,也是出自《俗世奇人》的。
其中含有许多有趣的小故事,如:《苏七块》,《好嘴杨巴》,《张大力人》,《冯五人》,《泥人张》等等等等。他的代表作含有《神鞭》和《三寸金莲》,都很好看,也很有趣,非常有意思。
冯翼才通过这些名人或奇人告诉我们那个时代的名人很多,并且天津是水陆码头,居民五方杂处,近百余年,举凡中华大灾大难,无不首当其冲,因生出各种怪异人物。即在显耀之上,更在民间之中。
其中许多名人都有一个简称大约都是三个字,前两个字是他的长处,也就是特长,特点。后一个字是他的性。如:“刷子李”,“背头杨”,“泥人张”等等。
我推荐大家也来读一读这本书。
今天,我把《俗世奇人》这本书看完了,这本书很有意义,是冯骥才写的,写的是很早以前发生在天津的人和事。作者把当时发生在社会上的人和事记录下来,每一个人就是一篇故事,这些故事看起来是各自独立,实际上它们是共通的。
这本书描述的每一个人都各有特点,比如:泥人张,能在很短时间捏出一个个鲜活的泥人来;苏七块,能凭手的感觉迅速将病人的骨折部位复原;刷子李,可以在长时间刷墙时身上不沾一滴泥浆;张大力,能一口气举起常人举不起的石锁……这些人在当时被老百姓视为奇人。
我从他们身上受到很大启示:他们都是通过长期的社会实践,认真观察,仔细琢磨,刻苦训练,并且靠顽强的坚持,认真做好一件事并取得了成功,受到了人们的认可,为当时的社会做出了贡献。
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习书中这些人的精神,任何事情不分大小、不论贵贱,只要去仔细观察,认真学习和探索,不是见困难就让而是见困难就上, ua 并通过自己艰苦努力,什么事都是可以做成的。
暑假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多多少少会读几本好看的课外书吧!我就看了一本书叫《俗世奇人》听名字就觉得新鲜,好看。这本书的作者是冯骥才老师写的。
这本书中讲了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这物各个都有不同的本领如:苏七块、刷子李、好嘴杨巴……其中刷子李这个人物我们在五年级的课文中还读到过了呢,刷子李的技术高超,精艺求精。在刷墙的时候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刷墙的时候必须穿着一身的黑服刷漆,而且不能沾到漆,这就是其中的一位奇人。这本小说里通过讲那些奇事来描写奇人,要想在天津码头混着就必须有着别人没有的本事才行,不强活不成,一强就出生了各样空前绝后的人物,都是俗世俗人;小说里的人,不奇传不成,要是一奇就会演出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但全是真人真事。书中还有一位大夫更是奇,因为他姓苏所以大家都叫他苏大夫,还有的背地里叫他苏七块,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是这样的,因为苏大夫这个人他给人看病都只要七块钱,不管有多严重的病。但是,你不给他七块钱他是不会给你医的,在他那儿看病不管严不严重这么一下就好了,有一件事就更能体现出他这个苏七块这个外号了。
那天,开三轮车的张四闯了进来,往门上一靠,左手托着右手脑袋瓜还淌着汗,病的不轻啊!这七块钱张四开一天的车也没有可苏大夫是一个斩钉截铁的人,没有七块钱当然不医了,直到有一个人给张四钱苏大夫才肯医。
这本《俗世奇人》真的很好看,希望大家也去看看。
我还有一个原因为什么我一口气读完。因为这本书里面有许多好词好句,四字词语多的无法数数,所以作者用上这些词才把这本书写得神奇,书里的18个故事,作者把它写得生动形象。
当我读完这一本《俗世奇人》,我马上就想起了每一次写作文。我写作文总是很难下笔,下笔了我还是思前想后,不知从何下笔。可是这位作者是写的那么生动形象啊!我猜作者应该读过不少书,所以知识广阔,用上了好词好句。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我希望大家要多读书,才能获得受益匪浅的知识。
今天,我在读一本老师推荐的书《俗世奇人》,这本书我一口气给看完了,看完后我受益匪浅。
《俗世奇人》读后感为什么我一口气看完了呢?因为这本书太好看了,这本书里的人是非常神奇的,比如:苏七块,他医治胳膊,不等病人觉疼,断骨头就接上了。刷子李,他用白油漆刷墙,自己却穿上一身黑衣服,连一点白粉都不会落到身上。张大力,他身强力蛮,力大没边,一下子就能举起青石大锁。认牙,他治牙不用问病人,只要往里瞅一眼全知道,一下子就治好了。……他们都是各有绝活的,这样才能在天津界混下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