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姿势话题作文
我站在最顶楼的窗户旁,在学校操场里,废旧的窗玻璃倒映着金色的人群,怪这太阳太猛烈,我愁眉苦脸睁不开眼。望着那一个个活泼欢快的密密麻麻的黑点,哦!那群黑点簇拥起来了!混成了一大块流动的“黑芝麻”,哦!真像幼儿园时外婆给我煮的芝麻糕。
望着那团黑点迟迟不能分散,他们一定自豪赢得了比赛,他们庆贺着、激动着、享受着,而我却一点儿不替他们开心。
我站在无人知晓的角落,像个被人遗弃的小丑,暗地伤心,独自哭泣。因为就在刚才,我输掉了一场我信心十足的比赛。我痛恨自己。
“强者是不需要哭泣的。”我冷漠的声音回响在空旷的阁楼里。我敛住了想大哭一场的冲动,眼里薄薄的雾气渐渐散开,空洞地望着下面。
不一会儿,我被一排百米赛跑的运动员吸引住了,我目不转睛地望着一个弱小的、平凡的背影。他站在最前面、最难引人注目的一个角落,弱不禁风的身子更使人难以留下印象,但是,我却注意到了他。因为他的背影如此孤独,没有一个站在他身旁加油打气的人;又如此不可一世,像背负着一座大山,充满倔强。那瞬间,我觉得那些身材高壮、矫健的人都比不上他,他们都成了陪衬。我看好他,他多像我。“二。”裁判员一声令下,他点起脚尖,臀部高高扬起,他流线形的背是多么有力。我能想象他在无数日日夜夜下大汗淋漓地奔跑,那颗心里的志气与高傲。
他抬起头,我好像灵魂出壳,灵魂穿过这层玻璃,急忙地飞向他身边。这时,我看见了!他那眼眸下的不甘、坚定的信念,远远地瞪着地上那条红杠,这时,我多希望在他身边说句:“我相信你。”
当裁判握住枪的那刻,他,背水一战。
“嘭!”巨大的声响冲破着肃静的一刻,他像只发了疯的猎豹,又像发了威的雄狮,原来在这层皮下包裹着令人胆颤的潜力,我没看错。
最终,他突破了那条红杠线,他躺在地上大声喘息,阳光下他映下的剪影,那么坚不可摧,依旧无人替他欢呼,那孤独的黑点,又像极了我不舍吃下最后一个芝麻,让它留在糕里,而我早跑去玩耍。但在他的左边,有一个影子,另一个不可一世的他,那两个“人”又在说着悄悄话,陪伴对方。
原来,不管一个人得到成功还是失败,当他奋然前进的那一刻的姿势,是最打动人心,坚不可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