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的故事
有一个国王,他的王国里有一个大花园。花园里一棵树,树上有一个鸟窝,鸟窝上住着一只啄木鸟。那一只啄木鸟天天飞进树林里。树林里的树,天天找啄木鸟,因为,树林里有些树生病了,所以,让啄木鸟医好他们的病。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因为啄木鸟老了,所以啄木鸟的儿子来让爸爸教他怎样捉虫子。
有一天,小啄木鸟来到树林,准备给一棵树医病,但他怎样啄也啄不到虫子,大树们还觉得很痛很痛。
小啄木鸟伤心地回到花园里,他想:“为什么我不能给大树们医病。”他想着想着便哭了,他爸爸亲切地问:“为什么哭了?”
小啄木鸟回答:“我……我医不好大树们的病。”
他的爸爸说:“想医好大树的病,没有那么容易,只有你每一天不停地练习,医术才能有长进。”
听了爸爸的话,小啄木鸟不管夏天有多么炎热,冬天有多么寒冷,一直在练习。
过了一年,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棵树,生病非常重,啄木鸟忽然看了它,心里想:“那一棵树,已经这么老了,还生着病,一定很难受,还要在这么寒冷天气中站立着。”
于是,小啄木鸟飞到那棵树的旁边,用他又长又尖的长嘴巴啄树,他多么辛苦啊!他的翅膀上有雪白雪白的雪。
当他医好老树的病,他已经很累很累了,他慢慢地飞回了窝里。
这件事被一个大臣看到了,他立刻回到宫里向国王说:“报告国王,我发现了一只勤快的啄木鸟为一棵树而辛苦。”
国王说:“你快去给我把它叫来。”
那个大臣说:“它已经很累了,过几天再叫它吧。”
“那好吧,过几天我亲自过去迎接它,那你先告诉我,它在哪儿?”国王说。
“在你的花园里”大臣说。
过了几天,国王亲自到花园里寻找那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见了国王吓得跳来跳去。啄木鸟心想:“我一定做错了事。”
因为啄木鸟看见国王身上有一把刀,所以它非常害怕国王,就飞走了。
国王找不到啄木鸟,国王就回到了宫里,国王觉得告诉自己有一只勤劳的啄木鸟的大臣一定是说谎,于是国王找来了那个大臣,跟他说;“为什么我找不到那一只啄木鸟。”
大臣回答:“可能您身上的吓到它了。”
国王说:“没有什么,你就是不是那一只勤劳的、乐于助人的啄木鸟呀?”
“是的”啄木鸟回答。
于是,国王把一支自己种的玫瑰花送给啄木鸟,玫瑰花向着他说:“你真厉害!”
又到了一个冬天,国王穿着又暖又大的衣裳走了出来,走去了森林,和每一棵树说:“我们有了一名新的医生,他小的时候,在夏天的时候不怕炎热在练习啄虫子,冬天的时候他不管有多么寒冷还在啄虫子,他将成为我们的医生,帮大树们医病。”
啄木鸟飞到了天空,开始说道:“我是一只啄木鸟,我会让你们的病医好,让你们健康。”
大树们纷纷拍手叫好。
国王再次说到:“如果你们生病了,就找他,病一定会好的。”
过了几年,大大树们觉得啄木鸟对他们很好,就开了一场晚会,有一棵树说:“我们现在身体好极了。”
还有一棵树:“啄木鸟勤劳极了,每天都飞进来帮助我们医病。”
当啄木鸟走向舞台说活时,大树们都向他致敬。
等啄木鸟讲完话后,大树们纷纷跳起了舞来,还有些唱着美妙的歌。
有的摇着叶子,有的摇着身子,还有的用手拍着节奏,非常整齐。
这时,啄木鸟看到这么热闹,它便跳起了舞……
晚会结束了,但大树们还看着啄木鸟,齐声说;“啄木鸟!你是我们的医生,我们都爱你。”
这时,啄木鸟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我会……好好帮你们医病的,让你们永远健康。”
第二天,啄木鸟又飞进了森林。它后面跟着几百只可爱的小鸟,啄木鸟对大树们说:“以后这些小鸟会住在你们的枝干上,每天早上唱歌给你听,和你们过日子。”
大树们欢呼着:“我们有了新的朋友了!谢谢你,啄木鸟,你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我们现在真是太舒服了,温暖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还有许多小鸟唱歌给我们听,太好了!”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又过了几年,大树们变老了,树根下有一棵棵绿绿的小树苗,大树告诉他们:“这里有一只啄木鸟,它会为我们医病,如果你们不舒服就找它吧。”
“它在哪儿?”小树苗问。
“它明天会飞来的,它就住在一个大花园的大树上。”大树们回答到。
第二天,啄木鸟飞了回来,发现了大树有一棵棵小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