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心中作文
当炮火湮灭天空的澄净,当大海掀起惊天的波浪,当烟云遮蔽你目所不能及的远方,那里,是你心心念念的故土。你赤诚的目光越过刀光剑影的今日,看到的却是儿时赤脚奔过田埂间映入心底的荧荧光芒,那微薄不知春秋的萤火虫燃烧着定格了一片天空。
这是二战期间的海岸线,飞翔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将自己装入飞机中,引爆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叫做神风特攻队。
有这样一个队员,在出发前给家人写的遗书中,仅仅有一句话:“妈妈,我将变成一只萤火虫。”如此稚嫩的话语,几乎可以辨别出其中孩童般的天真。但就是这样一位还怀着童年绮梦的孩子,将要上到战场,再无归日。
在海风吹习的一日,画面上他驾驶的零式机艰难越过美军的封锁线,呼啸着撞上了排列森严的舰艇。如黑色的大鸟般泛着残酷的光芒。时间定格,画面静止,喧嚣战场上所有的人都抑制不住仰头观望那巨大的爆炸,离镜头最近的一个美军士兵眼眶湿润,他浅色的眸子里映出的黑烟滚滚,遮蔽了那日澄蓝的天空。
画面定格在这一幕再也没有移动,仅仅是一瞬间,他的生命连同舰队上那么多的人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个天真的怀揣着梦想的战士真的变成了萤火虫。只是萤火虫燃烧微弱光芒照亮了一片天夜,他们燃烧之后,惟有滚滚的浓烟遮天蔽日,模糊了多少人的眼睛。就是在那定格的一刻,多少儿女失去父亲,多少母亲失去孩子。白发苍苍的“妈妈”手捧“英雄”的稚气的话语,想念着的,必定是那个乡间小路上天真望着萤火虫的孩子,而不是这个毅然决然撞上舰艇的军人。
那个怀有赤诚之心的战士,坚信着会放出光芒的儿子,最终带来的仅有死亡的阴影,久久弥散着难以褪去。自己的、他人的生命就定格在这一念之差中,焚烧殆尽。
烟云笼罩的画面长久地定格在我的心上。是的,当战争流过的鲜血变为教科书上轻易翻过的数字时,我们便开始遗忘它所曾经带来的穷途末路的绝望,它曾让那么多人的生命定格在一日又一日的硝烟中,再也无路归家。
那心中的信仰支撑着他献出自己的年轻生命,鲜血使得杀戮变得寻常而麻木,他看不到当自己的生命定格在那一幕时,将有多少人为之流泪。你可以说信仰无罪,但是所有的信仰,难道有比生命更为弥足珍贵的吗?难道有什么比定格着的那一刻毁灭如此多的生命更令人警醒!
生命是难以衡量的珍宝,如此简单,当我们身处困境,才会感受到求生的意志支撑着自己,活着真好,也只有当我们亲眼目睹过那些劫后余生的人们沧桑的面孔上超脱欣然的表情,才会意识到,轻易剥夺的他人的生命,是多么大的罪恶。
飞机带过的绝望随着那烟云久久不曾弥散,它定格着一段历史,一些年轻的人们的生命。
只是时至今日,仍然有那样多的人轻易地挥霍着他们的生命,将生命当作武器。盲目的信仰最使人畏惧,因为它将使你的所作所为,连自己都浑然不知。正如那个少年,怀着对母亲的爱踏上了一架没有起落架的飞机,从此纵身长空。当他的生命化作天边弥散的烟云,又有多少人曾记得他还是一个孩子,一个写下“我将变成萤火虫”的孩子;当他的母亲为他哭泣时,他又现在何方?徒留在异地倾斜海平面山上的灵魂不能成为他在故土白发苍苍的母亲的慰藉,生命如此沉重,没有人可以决裁他的去向,所以请对生命保持最基本的敬畏。
就让这样的惨烈定格在那年那日的太平洋上,让海风夹杂着鲜血的咸涩清醒我们的头脑。在历史黑白定格的图片中,渐渐消散的黑色烟雾,不要忘记,曾有那样的一个少年,他期望着变成一只照亮天际的萤火虫,但最终,他却燃烧遮蔽了一片湛蓝天空。
胜利不是一切,唯有生命才最值得敬畏。
定格着的那朵黑云封存了当年的生命,今日隔着一层玻璃再次去看,仍感到它里面逝去的不甘。生命是每个人拥有的最初宝藏,请让它如同萤火虫一般长久地发光,请让它延续下去,让它以一片微薄的光芒照亮它心中的天空,请让它永恒而辉煌平静地燃烧,“妈妈,我将变成一只萤火虫。”愿他的生命超脱那定格的岁月,长久地告诫我们:生命如此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