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城十日雪,庭户皓已盈。”或许有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然而在我心中的那一个冬天也是别有风味。
哇,天空中下雨了,出门时我撑起了伞,忽然我发现这不是雨,而是一粒粒雪粒。它们一粒粒的落着,像千万条春蚕吃着桑叶。渐渐雪变得大了起来,雪花飞舞起来,好像仙女撒的无瑕碎玉纷纷扬扬,又像百花圣母撒下的洁白的小花,散发出阵阵香味,忽上忽下,又像是冬姑娘用她那双灵巧的手精心剪出来的窗花送给人间,走在雪上软绵绵的,似乎走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
每当我看到那美丽的雪景,心里不禁想起了那一幕:
我走在雪地里,脚完全被淹没在了雪里。当我走到学校时,鞋子和袜子已经全部湿透了,当我到了班上我已经冷得发抖了。这时班里已经早读了,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瑟缩成一团,发抖……
这时徐老师走了过来,微笑着对我说“跟我来一下!”,我心里一惊,难道作业有问题?还是……?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办公室。这时只见徐老师往一个盆里倒着腾腾热水,回过头说“你看看,鞋怎么湿成这样!冷吧?坐下,啊!”我顿时明白了——老师是要给我泡脚!虽然鞋依然是湿的,脚也仍然是冰的,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冷,老师那关切的话语和热情的表情让我忘却了冷,不知所措的站着、坐下。她把我的鞋子与袜子轻轻的脱掉,只见老师的手上长满了老茧,又在这冬天变得红红的,还有许多皮似乎将要裂开似的。这时她将我的脚放入脚盆里,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刚刚很冷吧?这样泡一泡会暖和许多的,等会把鞋子和袜子放在这里烘一烘,先穿我女儿的袜子和鞋子吧。”这一刻,热水的温暖从脚底涌到了我的心里……
冬天,或许每个人都感到十分寒冷,然而大雪中的我并不寒冷,即使寒风呼啸着,大雪仍纷纷扬扬地飘着,因为温暖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