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700字精选1:生活需要挫折
紧握双拳时,你以为你以为你什么都握住了,其实你连空气都没抓到;松开双拳时,你以为什么也没有,其实世界就在你的手心。生活就是这样,像一潭沼泽,你越挣扎,就会陷得越深;但只要你不再挣扎,你就会发现,其实,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贝多芬便知如此。面对自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他并没有挣扎,他选择了完成自己的事业。面对挫折,他以勇于斗争的精神与不幸的命运做斗争,最终创作出了闻名于世的《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等着作,最终成为德国乃至世界的音乐巨人。引领他成功的只有六个字: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李清照便知如此。她面对国破、家亡、夫死,她对一切都丧失了兴趣。她的诗,总是有些哀叹她的悲哀是不可触摸的,不但不能说,而且不能想。一句“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也正把自己的思想活动层次清晰地表现了出来,这样的艺术构思和表现手法非常新鲜、奇特,于是评论家称赞为“创意出奇”。这是一种勇于拼搏的精神的表现。引领她成功的也只有六个字: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岳飞便知如此。他面对南宋皇帝赵构的统治,他并没有挣扎,只是无奈地服从命令,奋勇杀敌,也在抗金战争中取得成就。看着秦桧与赵构狼狈为奸,他并没有起兵反抗,无论赵构几次为难他,他都忍受,这体现出来的是勇于奉献的精神。最后被赵构以“谋反”之罪杀害,换来了所谓的“议和”成功。岳飞留下的只有一首悲壮的《满江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告诉我们应该刻苦勤奋。引领他成功的只有六个字:生活需要挫折。
“暴风雨使树木深深扎根”。这句谚语也正说明了生活需要挫折。面对挫折,我们更要顽强拼搏,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只要勇于斗争,勇于拼搏,勇于奉献,硬着头皮去做,也就闯过去了,这样也能更好地磨练我们的意志。所以,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