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700字3:爱的叮嘱
每当我上学前觉得非常烦躁时,妈妈就会告诉我:“书上记载前人智慧的结晶。如果世界上的人都不读书,那么科技就会退步,我们人类也很难克服生活上的一些难题。虽然很少人喜欢艰涩的课程,但是为了自己的家庭及个人,大家都得努力读书,以期能有更大的收获。”这句话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要永远记住这句话,并将之奉为准则遵行。
有一次,爸爸看到了一篇有关于小孩子骗父亲的文章,便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诚实,说谎话不但会把事情闹得更大,而且还会害别人遭殃,自己也会被处罚。”我听完了爸爸说的话,便想起以前说谎骗人的经过及结果,决定以后要脚踏实地,句句说实话,做个表里如一的人。
我们班上有一位爱和老师顶嘴又不礼貌的人,老师怕我们和他一样,被他影响也变成如此无理,所以就特别告诫我们:“礼貌像脚上的鞋子,有了它很好走路,少了它寸步难行。”我们要有礼貌,不要轻视别人,以免树立敌人。”我听了以后,觉得礼貌既然那么重要,我就要学习做个有礼貌,并且受人喜爱的人。
每当我做事遇到挫折,正想放弃时,妈妈就会告诉我:“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遇到挫折时要勇敢去面对,才会愈挫愈勇,更加进步。”以后,我每次遇到挫折,就用这句话提醒自己,让我能够勇敢的突破难关。
我们时常认为师长们很啰唆,但是他们告诫我们的话,句句都充满了爱,我要感谢父母及老师不厌其烦的谆谆教诲,我要把这些话牢记在心中,并且奉为准则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