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700字1:上初三了
一转眼,两个春秋冬夏过去了,然而初一报到时的场景似乎就在昨日。时间过得真快,真让我感到措手不及啊!我仿佛看到时光年轮嘎吱嘎吱地又转了一圈,中考的战场在不停的向我逼近,一股股肃杀之气向我涌来。学业的负担越来越重,像一块巨石一样压在我心口。
曾听一位初三的朋友说:“初三苦哪!像在地狱里煎熬。初三累哪!每一天就像扛着枪上战场上打了一仗。早晨天不亮就要去上学,晚上天黑才能回家。日子不是过的是熬的。熬过365天,8760个小时就算熬出头了。”那时我上初一,认为它的看法是很滑稽的,上初三不就是多学多写点嘛!那有这么夸张,这种想法我持续了两年。可当我第一次来到初三时(补课),我一下子就被如此快节奏的学习惊呆了。一份又一份卷子上密密麻麻的字是我顿时感到头晕脑涨,像掉入了无敌的深渊,无边无际,无法自拔……而这仅仅是补课而已。
上初三了,我的心灵的天空好像失去了颜色,灰蒙蒙的一片。从这一天,我仿佛预知了未来一年的心情。快乐注定里我远去。
明年的这个月就是决战,这场战斗的惨烈和重要性我已从父母的训斥中了解了不少。毕竟这是人生两大考之一。这学期我一定要用拉磨的驴一样的精神学习,要一次次地挡住考试的猛烈袭击,也只有这样我才能成功,才能在最后那场决战中活下来。穿过一次次的风雨,还怕见不到彩虹吗?
中国现在的教育制度是严进宽出,中考就是龙门,学子们就是水中的鲤鱼,冲过了门就是龙,也就是以后的生活垫定了基础,而冲不过去,就还是一条鲤鱼,说不定一辈子都是鲤鱼,所以,初三的生活苦也罢,累也罢,愁也罢。只要挨住了煎烤,顶住了压力,冲过困难,春光灿烂也就不远了。初三,一个时时刻刻都充满挑战的忙碌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