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700字精选3:梦的启示
夜深了,我望着沙发上胖胖的书包,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累了,我渐渐地进入梦乡……
在漆黑的脑海里,我梦见了些什么呢?突然,一闪光,我来到了我常常去的公园一角,我垂头丧气的,叹着气。这时,一位老人颤颤巍巍的向我走来,他见我这一副样子,便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把我学习的所有辛苦告诉他了,并说我没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老人笑着对我说:“你真的想要一个美好的童年,好吧,我现在变给你,但是,长大后可不要后悔。”
就这样,我的童年就这样逍遥自在的过去了,那么无拘无束,那么快活,简直像是刚解放出来的小鸟儿,唧唧喳喳的。如今,随着时光的流逝,一眨眼,我就长大了,当时的我,你猜会怎么样呢?哎!简直差劲级了。一直找不到好的工作,就算找到了,也只有一点点小工钱,而且还非常辛苦。看到别人只要在办公室里,开着冷气,乖乖等免费送来的“食物”,我不禁这么想:如果但是我好好学习的话,也不会落到这种下场,我觉得自己和国家败类一模一样。这时,那位老人又出现了,他见我现在这个样子,笑着说:“现在知道了吧,后悔了吧,人啊,生来就可以喝两杯水,一杯甜的,一杯苦的,要么先喝甜的,后喝苦的,要么先喝苦的,后喝甜的。但是。不能因为太过于苦而先喝甜的,也不能因为太甜而默默忘记苦的付出。”说完,他又颤颤巍巍的走去。
“叮铃铃”。一种熟悉的声音把我叫醒了。哦,原来是这顽皮的小闹钟把我叫醒。我四处望望。看到了那个胖胖的书包,我微微一笑……
这是一场普通的梦吗?不是的,它是一场带过我人生考验的梦,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一个重要的启示,那就是“苦尽甘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