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实现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看见文质彬彬的教师从操场、走廊里走过,我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他们就像一盏航灯,指引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我敬佩他们,敬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就像钥匙,给学生开启智慧的宝库;我感谢他们,感谢他们把我们培养成祖国的接班人,他们更像火种,点燃下一代求知的欲望。因此,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有一次,当我做数学题时,有一道题我不会做,我苦思冥想,伤透脑筋,还是不会做。我给数学老师打电话,他却轻而易举地做出了那道题。这件事,使我更加坚定了我要当一名教师的决心。
要实现当名教师的理想,从小我就应该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要时时刻刻记住周恩来爷爷说过的这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激励自己,所以我读了《小故事大道理》、《中华上下五千年》、《人类未解之谜》……是啊,我要读书,更要认真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孩子,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应该好好学习,更应该有远大的理想。要实现理想就要有信心,请千千万万个同学们和我一起自信地说:“我能实现我的理想!”信心主要,学习成绩更主要,要实现理想还得看成绩,要天天取得好成绩,我愿做一个“天天100”的好少年,让老师省心,让家长放心,让同学欢心,让我的理想插上翅膀,带着我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