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标,它能给人带来实现愿望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天文学家,把宇宙的奥秘探索;有的人想当护士,救死扶伤,为人们减少痛苦;有的人想当记者,把最新的消息提供给人们。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种崇高的职业。有人把教师比作火柴,因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有人把教师比作蜡烛,因为“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人把教师比作园丁,因为他们把祖国的花朵辛勤地培育。小时候,当我看到教师们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我就在心里深深地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将来当一名教师。培养出更多出色的人才,为祖国作贡献!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为这个理想而奋斗着!我知道,当一名教师一定需要具备了良好的品质,才能给学生们做好榜样。所以,我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我学习非常刻苦,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在老师的眼前,我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同学们的眼里,我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但我决不骄傲,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的兴趣也很广泛,从小到现在,我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像《红岩》《傲慢与偏见》《做好学生有点累》等。我知道,一个合格的老师应该是多才多一艺和知识渊博的。
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学习才有动力,人生才有价值。为了这个理想,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