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作文
我喜欢公鸡
我家养有许多鸡,我最喜欢那一只大光彩夺目的大公鸡了。
那只公鸡非常美丽,头上的红冠像一面燃烧的火扇子,那么红艳;眼睛圆溜溜的,精神十足;它身穿美丽的衣裳,长长的尾巴,像垂柳;它的嘴巴尖尖的,琢起人来非常疼痛。有一次,我喂给它东西吃,它还琢了我,到现在还在痛。不过,我发现公鸡有一个优点,就是天亮之前太阳升起时就叫醒千家万户。它的嘴巴既是武器,也是一个能叫醒人的闹钟。公鸡的羽毛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还跟孔雀有几分像呢。有一次,它把头藏在笼子里,尾巴在笼外,我看见了,还以为是我外婆买来一只孔雀呢。
提起公鸡,我就想起一年级学过的一首诗:“头上红冠不用裁,满身雪白走将来。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我喜欢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