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作文
大公鸡
我可喜欢大公鸡了。瞧,那小小的脑袋上的大红冠子,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小眼睛滴溜溜地左看右看,尖尖的小嘴像一粒饱满的稻谷。下巴挂着的小肉球,就像系了一个鲜艳的红领结。脖子上那长长的羽毛向下披散着,仿佛围着一条大围巾。身上的羽毛有朱红的、黄的、青的……像穿着一件五彩衣。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总是往上翘着的大尾巴,那长长的羽毛弯弯地垂下来,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真是美极了。大公鸡那双金黄色的脚支撑着它肥壮的身体,走起路来大摇大摆,昂首挺胸,犹如一位得胜归来的大将军。
大公鸡喜欢吃青菜、米饭、谷子,更喜欢吃小虫。你看,正在院子散步的大公鸡,发现花丛有一条虫子在咬叶子,它几步走过去,用尖嘴对准虫子猛啄过去,再把虫子狠狠地甩在地上。大公鸡愤怒地盯着虫子,张开翅膀,双脚不住地蹭着地面,嘴里咕咕地叫着,好像在说:“你敢偷吃我主人家的花叶,看我怎么教训你!”说完,它叼起虫子,头一扬,吞了下去。大公鸡吃完虫子,用沙子把嘴巴抹了抹,就“喔喔喔”地高叫起来,仿佛在报功呢!
大公鸡
今天叔叔给我们送来了两只大公鸡。火红的鸡冠子直直地戴在头上象一顶漂亮的帽子,金黄的嘴巴看来很坚硬,都把盛它们的纸箱雕透了一个洞,黑红的羽毛干干净净,真美丽。在阳台上走起路来昂首挺胸,帅极了。虽然他们把爸爸养的花叶吃的一片不剩,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妈妈说他们在农村里能帮助农民伯伯捉害虫,还叫人们起床,功劳可不小了。我坚决不让爸爸杀了他们,一定要送给姥姥给我养着。
大公鸡
我家有只大公鸡,它威风极了,没有一只鸡是它的对手:他走起路来,像一个元帅,高高昂着脖子,迈着稳健的步伐,真是威风八面。所以我很喜欢它。
每天,天刚刚破晓,大公鸡就伸长了羽毛绚丽的脖子,一声长啼“喔,喔,喔……”打破了无边寂静。大公鸡不仅可以在早晨叫我们起来劳动,还可以看门哦!
大公鸡全身五颜六色,头上的鸡冠像火似的,像是戴着一顶红帽子,他有两只圆溜溜的眼睛,长在脸的两侧。他的耳朵虽然很小,但能听到细微的声音,它那黄色的小硬嘴,有点像上翘,它还有一双枯黄的脚,每只脚上有四只叉开的脚趾,三个向前,一个朝后,尖尖的爪子常在泥土里刨来刨去。
大公鸡刚走进我家的时候,胆子比过街老鼠还小,东张西望的,很惶恐,连一张纸掉下来,也怕的要命,渐渐地,它好像熟悉了周围的环境,胆子就变大了起来,在院子里走来走去,一副随心所欲的样子。
我爱我家的大公鸡爱它威风八面的样子。
大公鸡
奶奶家养了一只大公鸡。它胖胖的,毛滑滑的。火红的鸡冠竖在头上像火红的帽子。
大公鸡嘴一张一张好像说“:我饿了。”我就从橱房拿了一碗米,它吃时嘴一张一张好可爱啊!
大公鸡每天都“喔喔”叫,好像说“懒虫起床了”
我喜欢这只大公鸡。
大公鸡
如果要给陆地上的动物授予军衔的话,那将军就一定要给大公鸡了。
大公鸡的步态大模大样,颇像京剧里的净角出场,似乎走出下一步之前都要好好想一想,如果遇到一个坎,它会张开翅膀飞过去。
它的着装也像一个大将军,它那火红的鸡冠,就像将军的军帽,它那美丽的羽毛,就像彩色的胸章和笔挺的将军服。
清晨,大公鸡就已经出去了,它似乎在寻找高的地方,它好像看中一个树桩,一秒钟的时间,它就已经飞到了树桩上,只听见“喔喔喔”的叫声,它已经开始引吭大叫。几分钟后,它停止了“晨唱”,此时,人们纷纷起床,有的在做早餐、有的在磨豆腐、还有的在晨练。
大公鸡也很好斗,每天中午,便是大公鸡的午餐时间,它们会在一块空地,用爪子挖地,有时两只大公鸡挖到一起,就会爆发一场激烈战争!两只鸡先是对视一会,其中一只向前冲去,大将军仔细观察、掌握时机,向右闪了一下,使劲地向它啄去,不一会儿,大将军得胜归来。
大公鸡
今年春天,邻居给了奶奶一只公鸡。
这只公鸡全身雪白,红红的鸡冠在洁白的羽毛中特别显眼。它的鸡冠动起来就像一团火焰。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外,长着一圈戏色。雪白的脸蛋隐约有一点红色,它的腿是金色的,一双有个5个趾头的脚支撑着整个身体。
公鸡跑起来很有意思,它不像猫那样只用腿跑,而是扑打着真翅膀跑,这样能使它保持平衡,加快速度。在鸡的家庭中,公鸡是“爸爸”,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爸爸”就会“喔喔喔”地叫醒妻子和孩子,一起出去找食物,鸡爸爸找到后不是自己吃,而是叫几声,告诉妻儿:“快来呀,这儿有好吃的!”看见妻子和孩子都吃饱了才找食自己吃。当遭到坏人“侵略”自己的家族时,公鸡就会拼命守护,直到赶跑坏人。
我很喜欢这只勇敢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