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原来有一只大公鸡,它曾经陪伴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非常喜欢它。
这只公鸡有两只像短铅笔一样的小腿,四个小脚趾叉开像一把小扇子。公鸡的头像一个椭圆型的鸭蛋,头上还有一个红色的鸡冠。它的嘴巴像啄木鸟的嘴巴一样尖硬。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黑里透亮,闪闪发光。它每次吃东西都不挑食,吃得津津有味,所以长得很结实。
公鸡睡觉时,最不喜欢有人惊扰它,如果有人把它吵醒了,它就会“咯咯咯”地大声叫起来,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它是一个忠实的“钟点工”,每天早晨,它按时啼叫,催我早点起床上学,所以渐渐地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没有它的叫唤,我那天上学必会迟到。
有一天下午,我在拍皮球。公鸡看见了,快速跑过来,用脚趾踢皮球,同时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我们一起玩,好吗?”我对它说:“好呀,我们一起玩,看谁最后胜利!”就这样,我和公鸡一起玩拍皮球,直到太阳下山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不知是哪一天,公鸡被别人买去了,我很伤心,整整两天都不说笑。奶奶问我怎么了,我说:“是谁把我们家里的公鸡买去了,它是我的好朋友。”奶奶说:“公鸡大了,就要被别人买去吃,这很正常。如果公鸡看见你这么伤心,它也会伤心的,你就别伤心了。”
现在,每次出去看到别人家里的公鸡,我都会想起奶奶家里的那只公鸡。因为它给了我快乐,陪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我怀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