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依
在这学期,我看了一部名叫《猫武士》的书,这部书不仅丰富了我的学校生活,还让我学习到了许多优良品质。
这本书描述了宠物猫拉斯特再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藐视自己的灰爪,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他跟灰爪大打出手,因此结识了雷族族长蓝星,并应邀加入雷族,有幸成为了一名学徒,起名为火爪。经过几番磨练,他成为了一名勇敢的武士——火心。在蓝星去世后,他用挑重担,成为了族长——火星,率领着武士们赶走了危害森林的血族。
作家艾琳亨特展开丰富的想象,用细腻的笔触刻画出了火星、蓝星以及其他武士的品质:友谊、忠诚和勇敢。蓝星是一位负责的族长,为了救火心,他在恶狗事件中,与狗首领同归于尽,献出了自己九条命中的最后一条命;火星是一位天资聪颖,睿智英明的族长,她从一只宠物猫到雷族族长,经历了无数的坎坷,还差点被恶狗撕成碎片,并在《猫武士3》中为了救他的族长蓝星,奋不顾生,同虎掌斗志斗勇,成功揭开了虎掌的真实面目。
从《猫武士》一个个跌荡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中,我认识了聪明负责的蓝星,睿智勇敢的火星……他们勇敢、正义、坚贞不屈,他们爱护身边的同伴,有着坚强的意志、拥有共同的信仰。这也是人类缺少的精神。连猫都做得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