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武士读后感
这部小说看似是一部平凡的动物小说,其实里面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道理,远远胜过老师和家长啰啰嗦嗦、唠唠叨叨的大道理,猫武士读后感。里面讲火爪(拉斯特)救小猫的情形让我难以忘怀。火爪见小猫们僵直地躺在雷鬼路上,然而一个两脚兽开的怪物飞驰了过来!火爪不顾自己的安全用脚踢开一只小猫,用嘴扔走了一只小猫,可还有一只!于是,他将那只小猫保护在自己身下,怪物擦着他的皮毛飞驰而过,由于他小,怪物没有压倒他,但还是吓得他惊魂未定。
这是一个助人为乐的现象,尽管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像这种能够舍弃生命助人为乐的现象还真不多呢!很多情况下,只要你伸出一只手,甚至说一句话,就可以帮助到别人。但是为什么没有人做得到呢?连一只小小的猫都做得到,我们是高级动物——人!为什么也做不到呢?这让我想到雷锋,他可是百年难遇的好青年!为了帮助别人,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难道这不够我们学习吗?
那么多的榜样摆在我们面前,甚至还有小小的猫!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助人为乐呢?如果我们做得到,那世界将是多么美好啊!
大家都说;“人与自然都应该和平相处。”就连最弱小的蚂蚁我们也要保护。
我在暑假期间看了一本名叫《猫武士》的书。这本书曾在一本刊物中出现,里面写道:这本书把猫的生命看的比一切都重要,就好比是一个人富有生机,把喜怒哀乐都写进去了……看到这些我迫不及待地买了下来。
这里面主要写的是:一直宠物猫拉斯特趁主人不注意,偷偷走到森林里,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在这片平静而又安静的森林里,竟然生存着雷、风、影、河四大种族。而它们因为受到人类的破坏,不惜一切去争猎物,杀死同族同胞。而斯拉特来到了雷族,历经千辛万苦从一只宠物猫到武士(火心)。而火心将怎样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来面对重重困难?
当我看到前面一小部分的时候,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读后感《猫武士读后感》。再往下面看越看越迷,就连就连晚上9点多还在看。《猫武士》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书,同时也给予了我最大感想,收获。
火心原本是只宠物猫,但它克服了这一切,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换取别的猫的信任。从它身上我看到善良、聪明机智,忠心这些品质。蓝星(雷族族长)具有九条命,在人类破坏大自然的时候,猎物十分稀少。但它为了全族猫可以不惜自己那九条性命来维护。在她身上有着勇气、正义,爱心,力量,尽职尽责,爱护,智慧,同情。虎掌(雷族武士)为了能让自己当上雷族族长,不惜杀死蓝星,杀死同族猫。有着一种野心勃勃,利欲熏心。而人类,却把污水、垃圾、废气徘到森林严重破坏了生态自然平衡。
我在这本书最大的感受:保护大自然环境。做一个聪明,正直,懂事,富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