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跳舞的作文
1大家一起来跳舞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柳市电器城前面的广场上,灯火辉煌,高音喇叭放出的音乐响彻云霄。只要不是刮风下雨,人们就会三三两两地从四面八方赶来,一起开心地跳舞。整个广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人们有时跳动感十足的街舞,有时跳优美动人的民族舞,有时跳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跳舞的有老年人,有年轻人;有男的,有女的;有胖的,有瘦的。有的一家老少都出来做运动。
随着时而舒缓时而热情的音乐。人们翩翩起舞。新来的不会跳的跟着会跳的学,会跳的热情地教不会跳的。很快大家都成了好朋友。投入地跳起舞来。每次跳都到腿累了,腰酸了,出了一身汗。才依依不舍地散了。
一位老奶奶高兴地说:“从前,我们老一辈人生活都很困难,连吃穿都没保障。现在条件好了,老了还出来跳舞。现在我走路都轻快了,别人说我年轻了10来岁。“一位漂亮的阿姨笑咪咪地说:“跳舞能健身还能减肥,治病。我还认识了好多朋友。“一位很阳光的小伙子说:“打麻将,聚餐吃饭。还不如到广场跳跳舞,出身汗。“
最高兴的要数我们小朋友了。穿着各种各样的滑冰鞋,在旁边的大水泥地上快活地滑来滑去。有时比赛谁会的花样多。有时比谁滑的快。玩了一会儿,有些孩子突然想到妈妈。于是,在跳舞的人群中穿梭着,找到自己的妈妈后,又放心地回来继续玩。他们就像一个个飞舞着的小精灵。给人们带来更多乐趣。
跳舞真是一项有益身心的运动,请大家一起来跳舞吧!
2跳舞的苦与乐
人们常说:“记忆是一所大门,当你打开它时,有的事会使你开怀大笑,有的事会使你非常后悔,更有的事会使你又苦又乐。”我也有一件又苦又乐的事——跳舞。
事情还得从几个星期前说起。一天,我正在上我最喜欢的体育课,突然,苦悄悄地来了……
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学习校园集体舞的其中之一——小白船,学好了将来我们要参加比赛。现在大家先跟我跳一遍小白船的前几个动作。”老师教得非常认真,同学们学得也非常仔细。这时,老师突然叫我去和他跳一遍。天呀!我还不会跳,结果出丑了,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羞得无地自容,恨不得地上有个缝,好让我钻进去。
比赛这一天,乐姑娘也跟着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都怦怦直跳,好像要从喉咙眼里蹦出来了。上场了,我们从容地跳完舞蹈,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让我心里乐呵呵的。好了,不说了。对了,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事例?有的话赶快告诉我吧!我都迫不及待啦!
3和老爸跳舞
爸爸经常放着音乐,在家里胡乱地跳舞。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刚到家门口,就听到屋内传出一阵阵节奏强烈的音乐声。我打开门一看,只见爸爸双手往上自然地举着,双脚左右开列,站成一个大“八”字,他一会儿下蹲,一会儿起立,一会儿朝前走几步,一会儿又后退,那样子滑稽极了。
爸爸见我回来了,连忙帮我拧下书包,对我说:“宝贝儿,快来和才爸一起跳会儿舞。”“老爸,你没事吧?我可不想跳,你还是请老妈吧!”我笑着说。“别呀!我好不容易才等到你回来呢!”爸爸一脸的乞求。看到爸爸的样子,我答应了。
我们手拉着手跳起舞来。一开始,由爸爸带我,刚走几步,我们就到了电脑桌前,爸爸搂着我腰的手重重地撞到了电脑桌上,而他好像没什么感觉,继续跳着。没一会儿,爸爸又踩到了我的脚,我“哎哟”地大叫了一声,可爸爸却仿佛没听见,而是把头扭向一边,偷偷地轻笑了两声。我心想:“你就装吧,一会儿看我怎么报复你!”就对爸爸说:“爸爸,现在该我带你了吧。”爸爸同意了。我呢就边跳边寻找机会。我发现爸爸的身后正好是沙发,我便带着爸爸大步朝前走去……爸爸“扑通”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他皱了皱眉头,站起来继续跳。看到爸爸的样子,我强忍住笑,再次寻找着机会。这时,我发现电视机安装的高度刚好和爸爸的身高差不多,于是,我又带着爸爸跳向了电视机那边……“咚”的一声这后,只见爸爸手摸着脑袋怒气冲冲地对着我说:“你这是故意的,不跳了!不跳了!”看到爸爸那生气的样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直到现在,爸爸还偶尔会请我和他一起跳舞,我也会不失时机地整整他!
4跳舞的启示
上周五,我们五年级合唱团的同学穿着漂亮的合唱服装,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因为下午三点半要现场摄像参加巫峡镇“唱红色歌曲,诵精典诗文”录像比赛。我们参赛的节目是《歌唱二小放牛郎》和《少先队队歌》。
下午三点钟,同学们神气十足的来到音乐室,迅速排好队。个个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准备打好这场仗。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原来是蔡校长来看我们的表演,我的心立刻激动起来,心想:我一定要伴好“小草”这个角色,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我一身绿装,就像小草那样绿得那么可爱!
钢琴伴奏开始了,我马上进入了角色:当二小在玩耍时,我们小草的心情很愉快,脸上笑容满面;当二小把敌人带进了埋伏圈时,我们小草也非常紧张;当二小摔死在大石头后,我们小草悲伤得流下了眼泪……我的感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自我感觉演得非常投入,非常成功。但却在做最后一个造型动作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没把动作做好。
合唱结束后,有的同学就埋怨了起来,说我是故意的,说我很娇气。我忙道歉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是他们还是小声的议论着,一点也没有原谅我的意思。我越想越难过,越想越生气。便把这件事告诉了舞蹈老师杨老师。杨老师安慰我说:“刘昱含,他们也是为集体着想。其实,你最后一个动作跳得还是挺好的,只要老师满意,自己觉得跳得好就行了,不要把别人的话记在心上”
是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