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音乐会
今天现代写作课上我们是在一首首脸炙人口的音乐中度过的,我觉得音乐不只是简单单的音乐,更是对现笑生活的理解与感悟。静的教室外石那一首首音乐仿佛是一个跳动的音,慰藉着我们小的心灵,又仿佛是幅幅精美的画卷,勾勤出了一个五采宾纷的世界,当音乐之声响彻在教室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激动的,因为我将要讲这我的音乐故事。
今天的音乐会内容堤及根其广泛。有对爱和母爱的理解;有对高中生活的四怀念与思考:有对社会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有对中国共产党无比的崇敬;有对牺牲英雄人物的面怀但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音乐都带领我们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个全新的世界是,有鸟语办有花香有离合办有悲有某个催人泪下的感人舞间,办有令人心旷神怕的美景。无论是同学对高三那一年的国味也好还是对自己即将道去的青奋感到惋惜也罢,都是自己最真实的生活都是自己对音乐中包含的人生的体悟。
借一盏午夜街头昏黄灯光;借一泓古老月水九曲回肠;借一段往事旋律婉转悠扬。这是歌曲《借》中的歌词,这首歌用极其平凡而又简单的话语,向我们呈现了一个极其复杂的世界。也许在无数崩溃的时光里这《借》可以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这首歌激励着我们之后的日子还需努力,努力成就一个全新的自己,有时虽然很崩潢但也会像街头那昏黄灯光,虽然微弱但也可以照亮人生的路。
其实,父爱,母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有人说:“父爱如山,呵护生命的火,点燃希望的灯;也有人说:“父爱如灯,照亮前行的路”,还有人说:“父爱如路,指导我的人生”。但《父亲的散文诗》告诉我们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这首歌用最的含蓄方式告诉我们父爱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虽然歌词极其朴素但却告诉我们极不朴素的做人道理。行孝在平时,千万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趁着我们还年轻多在身边陪件自己至亲,不要拿到子各养而亲不待的时候,也许时就只有眼泪相伴了。
一首《后来》让我们又仿佛回想到高三邦严段令人动客的时刻。在我的记忆当中高三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早晨去教室学习时太阳还未出山,晚上回窗舍时,太阳早已回到家。又住道这首歌是要告诉我们现天日的高三生活吗?不,这首歌可以让我们从高三那张而又忙碌的学习中暂时解脱出来。《后来》这首歌带给我们的是高兴和喜悦是兴奋与激情。其实吧,从房一个角度来看,高三的生活固然很苦但却苦中有乐。其实高三是苦也好,乐也好,不爱的是当《后来》这首歌在同学们耳旁萦跷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开心,最兴奋的时刻。还有那夏天湛蓝的天空,我们来不及珍惜,它就这样不留痕这的在我们眼前逝去。
一首《天亮了》足以让我们为之动容,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让我们为之潸然泪下;一首《听我远方有你》让我深副理解“树欲静而风不止,被养亲不待的感人瞬间;首《星山胜带我们去追寻我们的青春年华;一首《多远都要在一起》让我们在最受离别之苦的同时,也可以伴会到连在一起的心灵;一有《未闻花名》让我们回念00童年的同时,指引处于青少年时期的人们盏明灯,首《放空》让我们在这时会学会故室自己,一有《推开世界的门立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敢。时间总是匆忙忙的飞走,还在着考虑已经繁身而过。
渐渐地,渐渐地,随着最后一首歌曲的结束,今天的春天音乐会就到了尾声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欢声和笑语,还有离合与悲欢,让我们在今后的为人处事做好自己的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次音乐会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考险。让我们随着音乐之声飘向远方的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