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命题作文春天的赞歌
1春天的赞歌
春天,伟大而富有神韵的春天啊!我不得不称赞你。
春风,我要称赞你,是你把大地吹得姹紫嫣红。
春雨,我要称赞你,是你把大地滋润,是你是小草发芽,也是你使花朵开放。
春日,我要称赞你,你没有冬天太阳的死气沉沉,没有夏天的太阳炙烤皮肤。而你却是暖洋洋的,晒在你脸上舒服极了。
冬天的风,是冰冷刺骨的,吹在脸上,手上,你的手就会起皮,不但难看而且很疼。夏天的风,“热气腾腾的”使本来就很热的夏季,又多了一份“暖”。秋天的风似乎要把整个世界分离,使原本难分难舍的数和树叶。永远的分开了。而春风你,你会把冬天的风所吹出的受伤裂痕,全都吹好;你会把夏天的那一股股“暖气”吹散;你会把秋风所带走的一切又都恢复回来。
夏天的雨像个急急的大嫂,来冲冲,去也冲冲。而春天的雨却像个初恋情人一般。缠缠绵绵,细长的雨丝淅淅沥沥的缠绵一周左右。永远不急不躁,一丝一丝,一缕一缕。你若是无聊的时候,趴在窗前打开窗户,对着那似停而又未停的雨,那一团团漂浮在山顶似乎伸手可触的“白云”。整个世界像和眼睛隔着一层毛玻璃,模模糊糊的,心情不好时,看看那雨中的一大簇一大簇开得正艳的花,你的心情也许就会好很多。
天晴以后,春日明媚,那沐浴在阳光底下的,那红得像火似的映山红的树枝上总不时的有几只小鸟;粉的像霞的桃花上总有几只勤劳的小蜜蜂在嗡嗡的闹着;白的像雪的梨花上总有几只翩翩飞舞的蝴蝶。
春,你将这一片的生机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你用那悦耳的鸟鸣让我们神清气爽。你尽你的所能,你将你的一切的一切让我们知道,这是新的的希望,这是新的开端,这是美丽的新的一年。
夏天总会让我们感到烦闷;秋天总会让我们感到孤独;冬天总会让我们感到绝望。而你,春天除了让我们看到新的希望,还会让我们知道这是新的开始。
2春天的赞歌
春天的脚步,从不停息。春天的赞歌,唱给那些属于春天的人。
当你站在汨罗江边仰望苍穹时,你心怀悔恨还是寄情于那苦难的老百姓?不!你就那苦难的人儿啊!楚国,将亡。你极力挽救,却被那醉生梦死的昏庸者夺去了你那有形的长剑。可怎知,你却悄悄藏了一把剑,那叫不屈。你仰天长啸,呼唤着风雷电,可它们,它们已被黑暗笼罩,出不来了,无能为力啊!于是,你祈祷了天地造福于人民,祈祷着光明快快来临。然后,你纵身跳进了那波涛滚滚的汨罗江。天地与人同哀。后来,就有了端午。
你,就是屈原,你用无畏谱写了春天!
你,一个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清雅之人。纵使官场里的诱利重重,也不能留下你驻足的身影。你看透了官场的庸俗黑暗。你宁愿在乡间田园“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也不要与世俗同流合污。尽管生活艰苦,尽管耕种劳累。但你能悠闲自得的擦着掉下的汗珠,快乐地在田间游乐。所以,你换来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你,就是陶潜,你用高洁谱写了春天!
你,一个逍遥快活的人。你可以提着酒壶“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也可以拿着一把扇子惊奇地大吟“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你还可以将所有烦恼抛到九宵云外,踏着轻舟,听着猿不停地啼叫。古往今来,惟独你能叫力士为你拖靴,嫔妃为你磨墨吧。我知道,你不害怕,你那也不叫自负,你是不向高官大势低头的人!
你,就是李白,你用高傲谱写了春天!
风雨萧条几千年,唯有你们,已融在春天里。当春天的气息悄然而至时,你们的光芒已八方四射。让人们为你们歌唱吧,歌唱那跳动在人们心间的美丽音符,永无休止。
3春天的赞歌
寒冬渐渐地离开了,春天悄悄地来到了。春暖花开,春姑娘随着春天的气息而来,给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装。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美景如画。
山坡上,梨花儿开了,五瓣雪白的花瓣加上粉红色稍带淡黄色的花蕊,凑成了一朵朵娇小、美丽的梨花儿。一阵阵微风吹来,春风拂面,好似母亲在抚摸着我的脸。梨花芬芳四散,气味怡人,似乎让人感觉到了醉人的境界,令人心旷神怡。山上不止盛开着梨花,粉红色花瓣带着黄色花蕊的桃花、白色稍带红晕的杏花以及素雅清新的李花也开了,浅粉色的苹果花、雪白的樱桃花儿也陆陆续续地开了。远远望去,一团团,一簇簇,相互争奇斗艳。辛勤的小蜜蜂随着诱人的气味“嗡嗡”地飞来飞去,美丽多姿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陶醉在花的海洋中。
田野中,一片片笔直的带着金黄色丰满穗头的油菜花也开了,很多花儿簇拥在一起,金灿灿的,很耀人眼的。油菜花在绿油油的田地中显得非常鲜明,金色的花儿像是给大地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旁边的麦苗儿也从田地里蹦了出来,小草也偷偷地从地里探出了头,好似好奇地观望着四周的一切。胡豆花儿也开了,带有几分紫色墨点的花瓣,可好看了。
道路旁,柳树发出了带黄色嫩叶的柳丝,微风拂来,千万条柳丝好似欢快地跳起了舞来。枝头上,各种知名的和不知名的小鸟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比赛似的,大唱着春天的赞歌!树下的野花儿也抬着小脑袋,笑嘻嘻地迎着春姑娘的到来。小燕子也从南方赶来闹春了,在农村房檐下搭窝做巢。真是:“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啊!
池塘边、江河里,偶尔能听见青蛙的叫声,还能看见豌豆大小的蝌蚪呢!远处几只水鸟正在水面上盘旋,捕捉小鱼,温暖也唤醒了所有在冬眠的动物在春光中打闹、嬉戏。“春江水暖鸭先知”,小鸭子也在鸭妈妈的带领下,一个个抖擞抖擞精神,扑通扑通地跳入水中,不停地游来游去,好不畅快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