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霏,你们又有小记者活动了,”中午一回家妈妈就告诉,“真的?”我一把抓过报纸,“哇!是去官地洼吃西瓜!”我无比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叫:“爸爸、妈妈,我可以大饱口福了。
妈妈说:“官地洼的西瓜可甜了!”我说:“到底有多甜啊!”爸爸说:“去了你就知道了,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等,有清热解毒、利小便、降血压等功效,对暑热多汗、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噢,馋死我了,真希望现在就去官地洼,”“小馋猫,”妈妈轻轻地拍了我一下。
盼啊盼啊,6月6日终于到了,一大早吃完饭,穿上红色的马甲,拿着提前准备好的采访用品我就迫不及待催促爸爸快点到报社集合,可当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到达报社时,看到好多小记者都站在那等候了,看来他们和我一样心急的。
不到8点我们就出发了,今天的天气真好,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坐在行驶的车里,小记者们兴奋地叽叽喳喳,车上放着优美的音乐,我最喜欢听韩红的《天路》了,
韩红唱得太好了,在去官地洼的车上,我还看到路两旁有许多的黄色小花,一大片,一大片的,迎风招展,非常漂亮,好像也在欢迎着我们这些小记者们呢。
说着话,听着音乐,感觉真快,不知不觉得就到了官地洼,那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欢迎了我们的到来,并告诉我们说:“毕郭镇官地洼农业观光园是毕郭镇党委、政府立足于当地农业优势,
为加快观光生态农业发展而建的。”我看到这里共有4个大棚,我们先进了连体大棚,里面种着西瓜、甜瓜和蔬菜,进去后一开始觉得挺温暖的,大约10分钟后,就觉得热得不行了,一问才知道大棚里的温度是28-32度,
想到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在这里面浇水、摘枯叶,自己就马上不觉得热了,我真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单独的西瓜、甜瓜和蔬菜大棚,每个大棚里都是一片绿色,每个大棚里都是一片丰收,
工作人员自豪地告诉我们:“一批西瓜有35-40个,最小的是3斤左右,能买一万多块钱呢。
参观完大棚后我们接着排队吃西瓜,当我接到一块西瓜时,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真是甜,不到2分钟我就吃完了,真想再吃一块,可惜一人只有一块,但是又接着排队吃甜瓜了,今天真是大饱口福了。
吃着这甜甜的西瓜和甜瓜,我想正是有他们的辛勤培育和劳动,我们才能吃得上这样的好瓜,它让我明白珍惜别人的劳动果实,同时通过工作人员形像生动地讲解,我也了解了西瓜的种植与如何的挑选西瓜等等。
最有意思的是“猜西瓜重量”的游戏,在进行这个游戏时,小记者们都显得特别的兴奋,在小纸片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后小记者们都迫不及待地猜,我也加入其中,可我对几斤几斤的概念不是很明确,
所以一个也没猜着,我姐猜得差不多要得到了,可有一个小记者比她猜得重量更接近,她也没有得到,真遗憾,看到猜到的小记者们免费得到西瓜,
我又羡慕又为他们感到高兴,不过回来时我和姐姐买了一个西瓜,也让家里人尝尝正宗的官地洼西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