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题2022年
在暗的末端我疾走,在光的初始我飞奔,远远近近迷离的影,散落在空白的旅途,黎明的光线,是我路过黑暗的标签。
——题记
宽容,是花的芬芳,草的繁密,水的顽强,木的高大。花飞满天,草落满地,唯有宽容,让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感受宽容之春。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万物复苏,是宽容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春天,嗅一嗅春风,是多么纯净、清新,如宽容,当你宽容他人时,你的宽容则会像春风一样轻拂他人心灵。宽容是春风,慰藉细无声。
感受宽容之夏。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绿树成荫,是宽容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夏天的清晨,站到湖边,看到那微红的晨曦从天边一点一点泛起来,那就像宽容赋予你的美。当你宽容他人时,你在他人心中的形象就像晨曦一样美丽,宽容是晨曦,装点你的心灵。
感受宽容之秋。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瓜果飘香,是宽容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秋天,农民们的脸上总露出笑容,喜于他们的硕果累累。而当我们宽容他人时,我们脸上也会露出那迷人的微笑,宽容是微笑,点亮你和我。
感受宽容之冬。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雪花飘飘,是宽容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纯美,冬日的梅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它总是坚韧不拔地迎着冬雪,源于它心底的温暖。而当我们宽容他人时,一句宽容的话语,如冬日的一抹阳光,融化了心底的冰雪,宽容是暖阳,融化心中的雪。
一年四季,宽容相随,才是最美。在你和别人发生矛盾,大声争吵时,你会发现,声音越大,心与心的距离则就越远。而往往一句“没关系,”则会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一下风平浪静。
学会宽容,你会拥有坐时闲看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外云卷云舒的情怀。感受宽容,你会得到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宽容,让世界更美好!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五年光阴。转眼寒假又将成为过去,新的学期即将来临。仔细的回想,过去的五年里,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难道真要这样,流给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记忆吗?不,我希望,在小学生活的最后半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半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新学期到了,那么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打算和别人一样,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不仅如此,还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还希望自己能在毕业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会随时改变的,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学期里,我的希望是永远记住母校,因为这毕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学啊!同时,我也希望能在这最后的半年里为我亲爱的母校做一点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我想,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做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为了什么,是名人,或是伟人,还是极平凡的普通人,都会永远记住自己的母校,都对他有着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这样的人。
我知道,每个人心里想的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各有志,目标不同。如今我渐渐长大了,我的新目标不是做什么伟人,也不想当什么艺人,更不是成为科学巨人。而是长大后考上一座较好的大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不平凡的事,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已经足够了。
新学期里人人都有新打算,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吧!让我们大家在新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