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语言优美、结构清新的满分作文。考生灵活地驾驭语言,把“春嫩不惧寒”的精神在文章中全面地展现出来。从结构上说,全文洋洋洒洒,充满散文的味道,“半树青葱,半树春”、“半米阳光,半米香”、“半院桃李,半院花”巧妙穿插于段落间,把文章主体部分自然划分为三个层次,先由古代少年才俊写到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再由90后软件开发者写到信心满满的“我们”;最后结合“我们”身临考场的实际抒写“不惧寒”的心声。结构设计非常巧妙,读者一目了然。捧读这篇考场佳作,你会忍不住反复品味。考生的语言优美流畅,很能打动人心:开篇对春景的描绘,轻轻几笔,信手拈来,而春景毕现;三个“半……半……”的精巧设计,把优美的意境创设出来;结尾再用优美而精炼的语句把春景与青春、人生巧妙结合,画龙点睛,升华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