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题精选3:那段宁静的日子
在这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时代中,人们度过的是喧闹、忙碌的日子,很少有属于自己的那段宁静的生活。
阳光撩开了黑夜的幕布,大雨浣洗过的世界伴着啾啾的鸟鸣,冉冉升起。雨水滴在宣纸上晕染开了一片春暖花开。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桌上的清茶散发着缕缕热气,坐在桌前,信手翻开一本散文集,闻着淡淡的墨香,细细品味,去体会作者的喜、怒、哀、乐、去体会那字里行间或浓或淡的忧愁。浅饮一口清茶,深深地呼吸了雨后的新鲜空气,伸个懒腰,心情无比舒畅。
自从读了周敦的《爱莲说》,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荷花,喜欢“田田八九叶,散点绿池初。嫩碧才平水,圆阴已蔽鱼”的春日荷塘;喜欢“菏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的夏日荷塘;叹息“冷碧秋新水,残红半破莲”的秋日荷塘。
太阳挂于空中,尽情展现着它绚烂的色彩。静静地站在菏塘边,荷花大片大片地开着,美丽却不妖娆。荷花上还残留着许些露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淡淡的金光。那碧绿的荷叶衬得荷花更加娇艳,透着暖人心肺的清香直往我鼻子里钻。
傍晚的时候,我仰望天空,飞鸟用翅膀画了几条弧线,云彩染上玫瑰的色彩,大地披上了金色的外衣。
晚上,对着夜空,看着那皎洁的月光,进入无限的遐想……唉,一天又过去了!
那宁静的日子,茶香,书香,花香,鸟鸣,晚霞,明月,平淡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