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题精选1:梦想的翅膀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也是常常或会换的梦想,梦想总是一大堆的,想知道我的梦想吗?那就跟我一起走入我的梦想世界吧!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柔和的月光抚摸着大地,凉爽的秋风把我带进了梦乡。
那是在一偏僻的山村,在一间简陋的教室里,坐着几十个朴素的孩子,几十双明亮的眼睛一齐注视着门口,我拿着书高兴地走向讲台“哗”的一声,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叫道:“老师好!”我看到几十双明亮的眼睛、几十颗纯洁的心,孩子们渴望得到知识的心情是多么迫切。我又兴奋又激动,心里暖烘烘的。我站在讲台上亲切地说:“同学们,我们都是为知识而来的,一个班是一个集体,这个班就应该团结,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好吗?”我的话刚说完,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山村小孩子是多么可爱啊!我笑了,笑得是那么甜。
接着,我教孩子们学习:“我爱天安门,我爱伟大的祖国。”我读一遍,孩子们跟着读一遍。孩子们读得那么认真,那么富有感情。每一字,每一个音,都发自真挚的内心。孩子们像雨后的春笋般吸吮着知识的甘露,我的眼睛湿润了,在心底轻轻地唤着:“祖国的花朵呀,你们快快成长吧!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做贡献,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下课了,我和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这个“母鸡”,两手护着“小鸡”,多么有趣呀!
我似乎还看到升学考试后,同学们个个拿着录取通知书向我报喜:“老师,快开门呀!”“老师,快开门呀!”
这声音是多么熟悉呀,多么兴奋,我立即睁开了眼,喔--多棒的梦啊!
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梦想是警察,有的人梦想是医生,有的人梦想是演员,有的人梦想是富翁。而我的梦想,真正属于我的就是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无论是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社会地位,我只想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人的生活得到幸福。邦达列夫曾说道:“人找到生活的意义才是幸福”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或缺的因素:一是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有爱心。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很具象。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近在咫尺。幸福起源于梦想。让梦想启迪未来;让梦想挥动翅膀;让梦想扬帆起航,带我到达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