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题精选2:草——不怕燃烧的生命
在人生的旅途中,总有一个生命的强音伴随着我:只要一息尚存,就要不停地创造;只有创造才能有收获,人生就是奋斗!人生没有停靠站,自我本身是永不休止的起点。无论何时何地,只有创造才会有收获,只有奋斗不息,才能证明生命的价值。听!生命的强音在响:生命不息,冲锋不止。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每一次听到这首激扬澎湃的诗的时候,内心更多的是对生命的珍爱,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努力过后的天空会这样?像草一样的顽强吗?答案是肯定的。
我始终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绚丽的烟花是努力的夺人眼眶,他冷吗?没有衣服的他还能坚持多久呢?他感受到过年的快乐了吗?没有人关心过他——草。最平凡而又最珍贵的草,嫩嫩的,绿绿的,可爱极了。
然而,他并没有逃出命运的魔掌,一场灾难落到了他们幼小的身躯上。在我们所有人欣赏烟花的同时,烟花残留的火烛占领了他们的家,一切就是怎么突然。等到我们惊讶的时候,天哪,他们在水深火热之中挣扎。看着看着,眼角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下。他们像一群战士,为了自己的国土,他们洒热血,抛头颅,但是,对手的强大使他们一片又一片地倒下,我想哭,为他们的顽强而哭泣,为他们的坚持而感动。又过了好久,火灭了,原本美丽的小草,在一把大火的无情焚烧下,最终化成了一片灰烬。
小草死了,而我见证了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任然顽强不息。同时也告诉了我生命的可贵,一旦失去,后悔莫及。近一个星期,我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有过了几天,奇迹在我眼前发生了,春姑娘悄然走进,也许是春姑娘挥了挥他的魔法棒,小草竟死而复生了。对于我,当然是惊喜不已。
小草迈出了他的小脑袋,舒展着他妙曼的身姿,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微风拂过她的脸颊,他摇摆着脑袋,似乎在说:“这个世界好神奇啊!”他始终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期待,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经历过生死才更懂得生命的价值,一个人,活着的意义就是奋进。我很庆幸,草——不怕燃烧的生命让我受益终生。财富,是打拼出来的;坚强,是在无数的坎坷中滋生;奋斗,是一个人理想的本能。我相信,稚嫩的双手也可以创造自己的生活,柔软的拳头也可以挥向命运的鼻尖,为了奋进,生命船只上美丽动人的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