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回忆作文
告别了小学同学,我肿着眼睛进了初一(4)班的教室。今天壮着胆子做了个自我介绍,也认识了很多人。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班主任名“文剑”,却是个女的!应该是文武双全吧,呵呵!只是觉得这个班的男生比较多,有点不习惯。不知道以后在这儿能待得怎么样。
X年X月X日
“哎呦!”真是的,每次都是这样。一大清早的来上学,总是会被别人拍一下头!那群男生,和别人打招呼都知道说“你好”,和我打招呼就是拍我头,什么意思嘛!准是嫉妒我太聪明,想把我拍笨点。哼,本小姐的头再怎么拍也拍不笨!嘻嘻哈哈地进了教室。无疑,我现在在这个“混”得不错,人缘挺好的!那些男生完全没有自己当初想的那么不好打交道。
……
这些美好的记忆,已被尘封在时间的流逝中,永久收藏。他们记叙着我的经历;见证着我的成长;诉说着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
合上这本名为“岁月”的日记本,在扉页记上这样一句话:
岁月流逝,生命亦将老去
写在这里的,虽然点滴
却是永恒、美好与回忆……
珍藏在心底的回忆
夜更深了。隐约能听见手表的“嘀嗒、嘀嗒”声,我躺在床上,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当太阳的光芒再照射大地的时候,意味着我们就要回到分别了十几天的家,也意味着我们的军训生活的结束。心情千万种,喜?忧?不知道。我望了望在对铺床上也同样睡不着的班长,借着朦胧的月光,我隐约看见她的眼一眨一眨的,忽然,一滴晶莹剔透的东西从她的眼角,直顺脸颊掉下来,在枕边摔成了几瓣,消失了,那是什么?是热泪!我顿时心中一惊:班长也在想家吗?还是,她也在留恋和我们朝夕相处的那段日子……是啊,那确实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现在想来对我的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无论天涯海角,我也会永远珍藏在内心的深处,此时此刻,仿佛又回到那段日子……
早上,当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宿舍里就热闹起来了。“起床”,一向严厉的班长边吹哨子边喊,“十分钟后楼下集合。”“天!”就十分钟,我在家时至少得要半个小时,十分钟只够我去个厕所。”“就是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叫开了。但这毕竟是命令,说归说。
十分钟后,我的天!这群兵:有帽子戴歪的,有扣子系错的,有的穿着拖鞋就下来了。“回去。十分钟后再下楼集合。”她的语气很轻,但又很重,记得她望着我,当时我的心“怦怦”乱跳,生怕她挑我的毛病。
太阳越来越高,这山里的鬼地方也越来越热,没遮拦的阳光把水泥地面烘烤得烫烫的,我感觉浑身的不舒服,一身迷彩服紧贴在身上,身上散发着汗臭味,头发像刚洗过,湿湿的,汗水在身上脸上流淌。有一次,蚂蚁顺裤腿直往我的身上爬,我赶忙用手去拍,这时,班长大声嚷“要动,打报告!”紧接着,她让我一个人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拔军姿,那次,我破天荒地没有哭,因为我已开始慢慢接受班长的冷漠和这灼热的太阳,反作文
而很坦然,也就是那一次,她教会了坚强,告诉我什么是命令和纪律。
中午,吃午饭只有半个小时,班长让我们每人吃一个鸡蛋,我生平最讨厌鸡蛋,在离开饭厅时,故意把鸡蛋丢在那儿,让同学扔掉,碰巧被她发现,她大声斥责那个同学,并让她把那个鸡蛋带回宿舍给我。我当时很不服气,不就是一个鸡蛋吗?她在晚上开会总结时,还特意批评了我,但我终究没有和她顶撞,因为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父亲般的严厉和慈爱。作文
“班长,你想家吗?”晚霞映红了我们的脸,也映红了她的脸,“想啊,喂,我说你们干嘛问这些幼稚的问题,我在你们心中是个不想家的冷面人吗?”“您对我们很严格,军训这段日子里,我刚开始很讨厌您,后来又把您看成父亲。”我笑着说,“不过,通过军训,使我们也明白了好多,我们学会了正确的坐立行走,学会了节约粮食,学会了能忍则忍。”班长听完,“扑哧”一声笑了,同学们也笑了。“那,你们见到父母想干些什么?”“我希望父母不再处处呵护我,而是夸我一声‘长大了’。”另一位同学说。班长又笑了,夕阳把她的头发染成了红色,大约那时,我明白了当兵的自豪和她教我们唱的“当兵一辈子不后悔”的真正意义,使我们领略到了女兵的风采。
“班长,您睡着了吗?您可以告诉我们您的地址吗?我要给您写信。”一位同学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我望望窗外,夜更深了,今夜弧星闪耀,忽闪的星星闪耀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寄托着对高中生活将要开始的激动。然而,心头也萦绕着一缕缕与这楼,这班长依依惜别的感情,像军训前刚离开家时一样。
军训生活,令人难忘,因为那是我的中学时代的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一种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