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一:(1994年2月20日凌晨六点)“哇―”,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我来到了这个世界。看着身边那个满脸痛苦却又幸福的女人,有一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我被护士抱到她的床前,我看见她仔细的望着我,一副很喜欢的样子。当我被护士抱走时,心中忽然有一股莫名的不舍。
镜头二:(1996年,我三岁了)我说着那句我最喜欢的口头禅――“妈妈”,摇摇晃晃的走着,女人小心的扶着我,在她坚实而温暖的双臂的保护下,我可放心了。她被我拉着到处跑,豆大的汗水从她的额头落下,她似乎不知道什么是累,任凭我胡闹。女人最喜欢亲吻我的额头,我也学她,她的皮肤有点粗糙,我的嘴唇都疼了。但她似乎被我这不经意的举动吓到了,她愣了愣,好象很高兴似的又吻了我一下。原来女人喜欢我吻她。
镜头三:(2000年,我上小学了)我比班上的同学都小,难免被欺负,女人总是心疼的看着我手臂上的伤痕,小心的给我上药,奇怪的是每一次,她总是哭得比我还厉害。那时,我的功课并不是很好,被老师批评后哭着回到家,她总是给我讲董必武的故事。她从不打骂我,她喜欢给我讲道理。她对我很严,我的功课都是她给辅导的,我一直很努力,成绩也不断上升。期末考试的时候,我考了第一,女人并没有说什么表扬我的话,但我分明看到她脸上那难以掩饰的欣慰的笑。
镜头四:(2006年,我上中学了)“妈,我去上学了!”“路上注意安全,小心点。会不会迟到?要不我送你吧。”“不用不用,我自个行。”“这么罗嗦,烦死了,我都13岁了!”我嘀咕着。作文
镜头五:(现在,我15岁)“你看你,这么大个人了,房间也不知道收拾好。”“YES,SIR,马上去!”“真是的,我不管你了!”“妈,对不起嘛,你就原谅我一次嘛,我保证不再犯。老妈大人,好嘛!”“好拉,就一次哦!”“是!谢谢老妈大人!谨遵老妈教诲!”“呵呵―”。